什么不简单作文五:其实并不简单
小时候,听妈妈讲,老师好比小草,到处是他们的影子,就像论语中说的那样‘三人行必有我焉。’那个时候总想当老师很容易吧,于是一颗理想的种子在我心中开始萌芽。
上小学后,尽管我怎样努力学习,但学习成绩却不怎样,那天是一节语文课,讲的是【雷雨】,因为实在很无聊,我便在那做纸飞机玩,突然一个声音在我响起‘不要在课堂上玩,认真听讲。不知什麽时候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老师的话语像一个晴天霹雳,我的世界顿时乌云滚滚,似乎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我的心忐忑不安,这个时候老师叫我朗读一篇课文,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流利地读了起来,等我读完后,老师和同学们竟不约而同地鼓掌,我一下子惊呆了,老师说我有口语天分,希望我好好锻炼,争取在校园朗读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当时我心中有那麽一点喜悦。于是我每天拿着一本书大声朗读,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热寒冷,我都一直坚持着,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今年校园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我记得有一位评委老师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不要太兴奋,以后的日子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坎坷。’于是我陷入了沉思‘会是怎样的困难呢’。
现在我上中学了,成绩也有了提高,但我遇到了那个意想不到的困难。那天不知是老师心血来潮,还是谁提了建议,说让学生来当老师,作为课代表的我成为了第一位小老师,我想这下我可要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一展风采,于是我足足准备了两天,终于我的第一堂课的铃响了,我拿着几本已准备好的资料书,信心十足地走进了教室,像往常一样,同学们叫了一声‘老师好’,我学着老师的样子应了,但我清楚地听见有人说‘真是自不量力,当老师也不照照镜子’。‘哈哈……’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我的心一下从天上摔到了地上,脸刷地一下红了,心情紧张得不知说什麽好,最后还是老师帮我解围了。一节课下来,后面睡倒一大片,教室里只有几个人听我讲课,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但老师那番话让我顿时醒悟,‘并不做每件事都十分简单,做事情要勤奋,动老筋,知道吗’。
是呀,生活其实并不简单,不论是落叶还发芽,都有它的含义,任何人和事都不要想得太简单或太复杂,生活就是这样,其实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