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不简单作文四:真诚相待不简单
一个晴朗的下午,在车站等车。人们摩肩接踵,有的还提着一个个大的行李。挤满了车站。不知是防盗门,还是铁窗,不知是监控器,还是猫眼教会了我如此戒心。找一个不拥挤的地方站着,时不时看看手中的行李,摸摸口袋里的钱。这时一个满腔沧桑的男士站在我的面前,也许是奔波了一夜的缘故吗?他整个人无力,面容憔悴。“小姑娘,请问路怎么走!”他问道:“这么多人为什么偏问我?是有什么目的吗?”我呆望着他,心里盘算着,随后敷衍了一句:“你……你只要向前走,在拐弯处再问一下就行了。”说着又向别处挪了几步。那人连声道谢后便匆匆地走了。“我怎么能这样,不就问个路吗?我应该真诚相对呀!”望着他离去的背景,我开始自责。突然他又兴冲冲地跑了回来,“抱歉。我初来温州,路况不清楚,你能说清楚些吗?”他一脸的微笑。坚固的戒心防线并没有被刚刚的自责击溃,我拉拢了旁边的行李,指着前方的路牌说:“在那儿转弯,有家杂货,然后直走。”说完提起行李挤进人群,坐上了车。
车厢中也是人挤人,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位置坐下。沉重的行李压得大腿发酸,我不停地挪动行李,来缓解疼痛。这时一个妇女见状连忙拿起了座位上的袋子,将身子往里坐,“把行李放这儿吧1太沉了。”“哦!不用了。”我强忍着。“车上要小心。小偷偷东西花样各种各样。”出门前家长的嘱咐还要萦绕着耳边,我又下意识地检查了口袋。
挤下了车,三月的春风拂过面庞,我掏出了书包中的那本书,一种苦涩涌上心头,“我真诚相对了吗?”
现实生活中的高楼大厦遮蔽了净化心灵的阳光,手机耳机阻隔了人与人心贴心的沟通。真诚相待变得不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