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不简单作文七:我的同桌不简单
升入初中后,有了新同学,也有了新同桌。说起我的同桌,那还真不简单呢!
同桌爱好打篮球,一到体育课时,篮球场上必定会有他的身影。嘿!把球传给我!默契一点哎!同桌又在打篮球了!看吧,他的头发迎风飘动着,为他原本精致的脸庞多添加了一份帅气。此时,他敏捷的在篮球场内奔跑着同对手抢夺篮球,他的手好像一个吸盘,只要指尖稍稍碰到篮球,那颗球就好似吸到他的手中一样,怎么也跑不掉。抢到球后,他又加快速度跑到篮球架附近,双手托起篮球,微微瞄准,轻盈的起身一跳,再用力一投篮球便乖乖地进了网中。周围又是一片喝彩,还真不简单呢!
同桌酷爱数学,自习课上,他的桌面上堆满了数学卷,此时的他把自己切换到了请勿打扰的状态,谁也不理睬,一味的沉浸在充满趣味了题海中。阳光射在书桌上,射在少年的脸庞上,及眉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片暖色。鼻梁上的深度眼镜仿佛已是他努力学习的证明。
记得一次数学课上,大家都在绞尽脑汁的想着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教室里一片寂静,静得只剩下唰唰的写字声和老师的脚步声。谁算出来了?老师显然等不及了,尽管如此,换来的也只是同学们苦恼的叹息声。老师有些失望,但还是抱着最后的希望问了一遍:没有一个人做出来了么?这时,一句我!传入了大家的耳朵,侧身一看,原来是同桌。只见他把手举得高高的,嘴角微微向上翘起,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老师欣喜万分,连忙把他叫起来讲题。同桌站起身来,仔细地为大家讲解,每一句都头头是道,老师情不自禁的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当同学们向他请教学习方法是,他只是淡淡一笑,拿出一沓又一沓的数学卷,众人顿悟。周围又是一片掌声,还真不简单呢!
这就是我的同桌,酷爱篮球和数学的同桌,一个不简单的同桌,是他带动我,让我爱上了数学,爱上了学习,你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