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作文700字五:最美的声音
如果失去了所有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心灵的声音,那只是死寂。坟墓里的宁静,真空里的宁静也不是宁静。真正的宁静是需要声音的,真正的声音! 题记
在我们这个到处看见车水马龙,听见各种立体声互相碰撞。当那种喧闹,那种令人厌烦的事物聚集在一起爆发时,我想你一定会眷恋起那一翻宁静。
曾经,老师问过我们全班: 希望自己的将来每天过得充实,忙碌还是宁静,安逸? 而大部分的同学都选择了前者,愿意做一个天天都 积极 的人,而极少数的人抉择了后者,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在我心目中生活就是这样,应该是宁静的。所谓宁静不是没有任何声音,犹如 死寂 ,就像是作家赵丽宏在一篇名为《宁静》的文章中所写的: 宁静是需要声音的,真正的声音! 那声音不是汽笛,引擎车轮潮水般涌来时的噪音,也不是人们用尖亮的声音喋喋不休,没完没了的声音,更不是市集上店主叫卖的声音,我所形容的是那种在烦闷是能让年安逸,平静下来的,在郁闷潦倒时能抚平你心境的声音。我想,这也是在繁忙中的人们所体会不到的。
那种最美的声音,宁静,也只有有心的人才有可能体会得到。如在深邃无垠的夜空里,月散发出那凄凉的美,似乎在叙述着一个更凄美的传说,星星陨落,与无奈摩擦,那都是大自然的声音,带给你一种惬意的宁静
在这个社会里,想宁静而做到宁静的人并不多,因为事实与现实不允许他们这么做。所以,即使是大作家赵丽宏,最终做到的也只是 渴望 ,因为最美的声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亲身经历的。而我们也只能在绝望嘈杂的声音里向往宁静,那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