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作文700字三:最美的声音
是否曾闭上双眼。
是否曾静下来聆听。
是否曾感受到生命的悸动。
那么你就不会错过人生的真谛。
受够了城市的喧嚣,听腻了繁杂的摇滚,让我们放空心灵,去自然中倾听最美的声音。
每一片春来之细雨,点缀了从沉睡中苏醒的大地,聆听吧——雨融于清池,叮咚地水花飞溅;雨润于嫩枝,噗噗地青芽轻颤;雨落于屋檐,哗哗地细流缓落;雨穿梭于青空,淅沥沥地唱着歌。雨赶走了玄色的寒冷与桃色的骄阳,带来轻灵的歌声,沉淀下心中的杂质,心海中只剩无尽雨声。
每一阵夏至之蝉鸣,丰富了沉闷的午后。漫步在一条古旧的街,用一顶草帽掩住似火骄阳,于无人的午后感受夏之韵律。人们在空调房中躲避着酷暑,行人少了,车辆稀了,喧嚣去了,蝉便放声歌唱,和着微风之调律。蝉声如摩擦着树叶的提琴弦,低中高音节奏分明。寻一竹凳,寻一片浓荫,用草帽遮住阳光,在风吹蝉吟的催眠下,昏沉地睡去,该是冗杂的都市生活中一种何等惬意的享受。
每一簇秋逝之枫繁,同样有其饱含情感的旋律。枯枝“咔嚓”一声断掉,哗哗啦啦飘落,刺啦刺啦地被无情碾压、践踏。都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枫何尝不是如此!在奏出一曲死亡进行曲后,便被后土掩盖,永远地消逝。然而,死之进行曲亦生之畅想曲,在落叶碎裂的地方,更会长出许多参天巨木。为众生而死,死亦何苦?
每一股冬去之风舞,昭示着沉稳的灵魂。冬风以无尽的力量将寒冷播撒全世界,那奋力冲过间隙的呼啸声,那驰骋于平原上的咆哮声,无不骄傲地称颂着自己的力量,风卷着雨,卷着雪,卷着冰,击打在窗棂,奏出动听的小夜曲,这时冬风便露出了其温柔的一面。或坚或柔,或沉稳或张扬,这边是冬风宝贵的品质。
感受每一刻时光,每一个生命,投身其中,你便会发现万物和谐;在每日的混乱与匆忙中,聆听自然的阒寂与空灵,化心于自然,成就一个沉稳坚毅的魂灵,你便会发现人生和谐。聆听最美的声音,做个自然之子,保持和谐自然的节奏,让日子一天天流淌,新的人生,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