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臭美的老妈
我的妈妈很爱臭美,她每次出门的时候都要在门口的镜子前转两圈,然后在大鞋柜前看来看去,才能挑出一双让自己满意的鞋,有时还要问我几句:“你看这双好看还是那双好看,”最后,还要小心翼翼地涂上口红才出门,每次都要浪费10到20分钟。
在夏天,坡跟鞋是妈妈的最爱,在这四个月里,最起码有三个月她都在穿坡跟鞋。有一次,我笑着说:“妈,最近流行穿特别高的高跟鞋,你也穿一双试试吧!”第二天,小姨来我们家也穿了一双时尚的高跟鞋。小姨走后,妈妈开始翻箱倒柜,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便问:“妈,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翻箱倒柜干什么?”妈妈沉默不语,没过一会儿,她拿出了一双鞋盒子,还自言自语地说:“对了,就是这双。”妈妈拿出来的是一双高跟鞋,足足有10cm那么高。我问:“妈妈,你什么时候买的,我为什么没见过?”我妈边穿她的高跟鞋边说:“哦,早买了。”
你看,我妈是不是很爱赶时髦呀?其实,我三岁的时候也很爱臭美,曾用红色的彩笔当成口红涂在嘴上,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