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臭美的老妈
我老妈虽然是老板娘,干正经事的料,但是,她和我们讲起话来,可是挺风趣、臭美的。
首先,说说我老妈年轻的由来。班上每个同学的妈妈基本上是爱上街花钱买衣服、做美容,我妈妈这点当然也不例外。就因为她美貌如花、神采飞扬,二十三岁就把我这个乖女儿生下来了。在人家眼里,我这个小女孩是大人。那天我和妈妈上街买衣服,那位服务员对我妈说:“小姐,这套衣服你妹妹穿了一定很好看。”我忍不住“咯咯”地笑起来。妈妈和我挤眉弄眼,我当然不想让妈妈得逞,大喊说:“阿姨,你弄错了,她是我妈妈?”那阿姨用惊讶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我们说:“你们是母女俩?”我点点头说:“恩!Yes!”“哟,你这妈妈这么年轻,女儿这么大了!”那阿姨又说。离开那家店后,妈妈得意地说:“女儿怎么样,还不谢谢你老妈!我们在古筝老师家里是同学师兄妹!”我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妈妈想故意捉弄我说:“女儿这么大了,妈妈还这么年轻说明什么?”我说:“臭美,这些话还不把你哄上天吗?”
有一次是在家里,爸爸刚好出差,妈妈又来了:“今天晚上谁要跟我睡?”她明知故问,但我们还是明知故犯,高高地举起手喊:“我!”(因为一张床三个人太挤了)我便说:“那我们石头剪刀布吧!”妈妈在一边偷笑,看看她,大概在想:哇,我的魅力好的啊,一下子把两个孩子弄得这么正经。唉!其实我真不想和她睡,但是妈妈在我们孩子里的地位可是很高的哟!我使劲拼,那爱耍赖的弟弟终于被我打倒,老妈又笑了笑,得意地说是:“有女有子才叫好嘛,像我们家,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