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游记作文1000字一:内蒙古游记
早就听说内蒙古大草原景色宜人,这个暑假终于有幸一游。2008年7月8日早晨,我随夏令营的老师和伙伴们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内蒙古。
(一)草原风光
早餐后,去了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飘逸的白云,让我们心旷神怡。绿油油的草原上开着朵朵白色的野花,散发着清香。低头仔细观察那一根连一根的草叶,牵着目光一直到远方,像一条条长长的绿色缎带,以至连太阳的颜色由金黄变绿,这绿色的光波经富有弹性的绿毯反射到空中,使天空的颜色也变成了翠绿。这种翠绿的颜色,只有天空开的染料厂才能生产。广宇和大地,都是绿的,这是青春的绿,生命的绿。面对这美丽的景色,我们情不自禁的欢呼雀跃。
成群的骏马在广阔无边的大草原上奔驰着,个个都显得强壮有力,远远望去,那飞奔的骏马,有的白如雪,有的棕如土,还有的红如火……羊群和奶牛自由地嬉戏、休息、吃草、喝水、奔跑……隐隐听到放牧姑娘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我不由得想起那首诗: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二)热情好客的蒙古人民
晚上六点,我们在蒙古营的大厅里吃饭。热情的蒙古老乡为我们斟上了一杯热奶茶,主动为我们把调料加入奶茶中,又端上了香喷喷的饭菜和烤全羊,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为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还唱起了蒙古歌谣。晚上九点,篝火晚会开始了,熊熊的烈火在火盆中燃烧,那火焰多么像蒙古人民好客的热情啊!那忘情的舞蹈、精彩的绝技、美妙的歌声,让人陶醉。你瞧,那位小伙子跳着蒙古舞,全身不停地手舞足蹈,他的神情多么的投入啊!忘了自己的疲倦和劳累,观众们不停地为他鼓掌;这位小姑娘满面红光,她用那嘹亮的歌声,把美妙的歌曲送给了从不远万里来到这儿的游客;其中最吸引人的便是顶碗绝技了,那位姑娘头顶五个碗跳起优美的舞蹈,让大家看得有惊无险,拍案叫绝……
(三)响沙湾
第二天下午,我们到了响沙湾。远远望去,连绵起伏的沙丘在太阳的照射下像金山一样发出金黄色的光芒。我顺手抓了一把沙子,细细的沙子从我指缝中淌出来,沙子很烫,据说中午可以烫熟鸡蛋呢!即使热浪滚滚,但是从沙丘上往下观看那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金黄色的沙丘躺在蓝天白云下,有一种茫茫沙海入云天的壮丽景象,好似一条金黄色的卧龙盘在大地上,我陶醉在这景色之中。后来通过查阅资料知道,这里因沙子会唱歌而得名“响沙湾”。传说这儿有一座宏伟壮丽的喇嘛庙,有一天,一夜之间,狂风吹来的砂石把这座庙埋了起来,堆成一座沙山。埋在地下的喇嘛们还在不断的念经、击鼓、吹号……我们听到的,就是喇嘛念经、击鼓的声音。响沙湾高110米,沙宽200米,地势呈弯月状,形成一个巨大的沙滩回音壁,多少年来迎接着日出日落的辉煌,也拥抱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
这次内蒙古之行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而且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增长了知识。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和大自然的奇异风光。我爱美丽的内蒙古,我更爱伟大祖国的山山水水和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