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九日晚上,我和我的父母坐飞机前往北京。
飞机经过好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凌晨的一点多降落在了北京国际机场。
今天,我们先去最出名的清华,北大,然后主要参观颐和园,晚上去王府井。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地处北京西北郊繁盛的园林区,是在几处清代皇家林园的遗址上发展而成的。我们到了清华大学。学校里,道路上并没有什么人,显得格外安静。道路两旁种着树环境也十分优美。
我们继续走着,人和车越来越多了,我们来到了清华园。清华园有着悠久的历史,文革时期遭破坏,但至今还保存完好。来往的人群络绎不绝,都想和它拍照。这扇门是用石头做的,通体雪白,门都是拱形的,有一个大门,两个小门大门的上方刻着三个大字,清华园。这就是清华大学最著名的标志。
接着就是颐和园了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林园,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距北京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我们买了票,进了颐和园。颐和园里人山人海,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是外国人,而且还是一个团一个团的来的,可见颐和园有多出名。
颐和园很大,里面的景点也很多,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长廊和苏州街。
长廊全长728米,凉亭共273间,1992年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场廊的左面就是昆明湖,环境优美。长廊上方有很多画,在文革的时候被毁,这些画是后来补上去的。这些画色彩鲜明,栩栩如生。长廊的每一根梁上都有一幅画,每一个凉亭里都有一副很大画,如桃花源记、夜战马超等。长廊最奇妙的一点是,与外面的景物完全平行,在长廊里行走,往外看,是感觉不到长廊是弯的。
苏州街位于北京的西北郊,是后湖两岸仿江南水镇而建的买卖街,是专供清代帝后逛市游览的的一条水街。苏州街就像中国版的威尼斯。店铺和水之间是一条很窄的道路,这条路并没有栏杆,有些危险。苏州街的附近是郊区,空气十分清新,环境也非常的好。苏州街的水,是碧绿的,水面非常平静,真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水不深,往下看,可以看到很多的水草,还可以看到很多的鱼在水中嬉戏。苏州街非常静,周围的店铺大都关门了,我只听到了我们的脚步声。苏州街每隔几百米都会有一座石桥。这些石桥都是拱桥,桥很高,桥洞也很大,可以通过一辆两层的游船。
走完苏州街,我们也到了颐和园的出口,我们打算回酒店好好休息,晚上还得去王府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