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赛
“铃——”,下课了。孩子们个个欢声笑语、蹦蹦跳跳的走出了校园。瞧,学校旁边的空地又大又美,可真是个踢足球的好地方。
这次也不例外,不久后,一些可爱的孩子们就聚集在这片宽阔的空地上。这次的足球比赛分成甲、乙两队,他们把书包、帽子堆起来,做成了一个小小的球门,比赛就这样拉开帷幕了。
杰森是一个守门员,他的技术已经很熟练了,恐怕对方很难入球。就在昨天,杰森的右膝不小心扭伤了,但他全然不顾伤势,照样上场比赛。现在已经是凉爽的秋天了,阵阵寒意不断袭来。可杰森只穿上了一条薄薄的长衬衫和一件短裤。他弯下了腰,身体前倾,戴着一双残旧的皮手套,正双眼紧紧地注视着远方的“敌人”,似乎已严阵以待。
杰森后面有一位男孩,他是马克。马克是一位候补队员。他身穿红色运动装,挺着肚子,把手藏在后面,也和杰森一样正注视着足球。我想他心里一定很紧张,这位队员们加油。
在这场足球比赛中,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小观众。比纳和他的弟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头上绑着蝴蝶结的女孩是丽莎,她手叉腰,看起来很焦急,还不时的跺着脚。黄头发的小男孩也伸长了脖子,眼睛紧紧地盯着滚动的足球。还有三个戴着帽子的孩子,他们都是一家人,放学路过这里,就情不自禁停下了脚步,观看起来。不知什么时候,贝丝叔叔也来了。他手拿着公文包,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这场精彩的球赛。不知谁家的狗,似乎也被球赛吸引过来了,正趴在那看呢。
现在的比分数1:1,最后到底胜负如何,还不知道呢……
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加油,加油。”同学们不停地为我们两队队员加油。正在想着策略的我已经满头大汗了。然后我带着球猛地冲向“敌人”的龙门……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们组织了20人准备正在进行的激烈的足球比赛的场面。我们在20人里选出了两个球员来做各队的队长。过了不久,我们已经分好工作准备开始。
“开始”叫声一完。我和我的队员小明做前锋。小明带着球拼命地朝向“敌人”的阵地里,然后他被人拦住了。小明不慌不忙,右脚包球一踢,球滚到左边去了。“敌人”的身躯已经往左边倾斜。正在这时候小明左脚轻轻一踢,球又落到右脚上了。这时“敌人”已经没办法反应过来。小明趁这机会跑上前去了。到“敌人”不远的时候,小明又遇上了一位“敌人”。这时小明没用刚才那招。因为他知道“敌人”已经看清楚他的底细了,所以他用力一踢球落到我脚上了。这时“敌人”的目光已经注意到我了正朝我这边跑来。我不停地用假动作来耍掉“敌人”。后来我遇到一位身材高大而有强壮的“敌人”,我不停地用假动作骗他走开,但是已给他一一破解了。在我没办法的时候我脑袋一转想到球可以从他的裤子底下那个洞穿过去,然后我把球轻轻地穿过他的洞最后我从他身旁跑过去接球。这只剩下龙门员一个“敌人”啦。我跑到他前面,龙门员跑过来想把我的球拿住不给我射。这时小明走了前来,我把球传了给他。这时龙门员反应不过来还朝着我这边做来。小明就用脚猛地一射。“进啦!”围观的同学们高声喝彩。
最后我们已3:2获胜了。这场足球赛令我懂得了做事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还要上团体的力量才能把事做的十全十美。
我参加“市长杯”足球比赛
6月9日星期日晴
连续上了七天课,大家都要放轻松,度长假了,我却不同,还要备战“市长杯”足球赛,必须早睡。这不睡还没事,一睡就不得了了。唉,一想到要参加“市长杯”,一晚上都激动得翻来覆去。就是睡着了,都在做着踢球梦,睡梦中拳打脚踢,喃喃自语,在胜利后欢呼着……吵得父母一晚上没安宁,我第二天醒来也无精打采。
6月10日星期一晴转暴雨
上午,我早早来到鸿都小学,却没见到作新小学足球队球员的人影,以为自己走错了,便急忙跑回作新小学,确定是在鸿都比赛,又匆匆跑回鸿都小学。唉,只怪我当初不认真听啊!
上午,以2:3结束了一场“恶战”。回到家,我便一身酸痛,加上昨晚没睡好,简简单单吃完午饭后,趴在床上倒头就睡,唉,真困啊!
下午,当我到达鸿都小学的时候,比赛都即将开始了,我才跑过去做准备运动。因为迟到,被教练狠狠批评了一顿。
“哗啦哗啦”,天空不作美——突然,晴朗的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比赛延迟到4点9才开始,却仍是淅淅沥沥的雨,我们只好冒雨开战,由于不习惯雨战,且我们技不如人,又以3:4败北。结束了下午的比赛,回到家,本以为可以休息一晚了,可是突然想起了还要去书法班……啊!这一天太累了。
6月11日星期二晴转雨
上午,我们开始了第三场,与鸿都小学的较量。我们技术、力量、速度都远远差于对方,结果以0:9惨败。
下午2:30,我们作新小学足球队,重整士气,奔赴江北人民小学,开始了争夺“市长杯”第七名。我们队与城北小学队“开战”。这场,凭着我“梅开二度”,以及其他队员的出色发挥,我们以2:0奠定了胜局。
结束了两天的“市长杯”,再回首,“市长杯”让我激动不已,让我懂得了足球场上不仅是技术、力量的发挥,还需队员们的密切配合、沉着应战的精神。
我的第一次足球比赛
这个暑假,我第一次和我的爸爸一起为世界杯而疯狂,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世界杯的魅力和激情。并且我第一次参加了一场正规的足球比赛,真的很精彩,让人回味无穷。现在我就为大家“现场重播”那场比赛的精彩片断吧。
上半场,我方开球,中场队员黄无为传球给我,我带球突破,接连晃过对方两名后卫,直插对方禁区。突然,对方一个背后铲球,把我的球抢走了,我失去了一次绝好的射门机会,真可惜。没过多久,对方获得了一次进攻机会,一名前锋带球进入了我方禁区,起脚打门,球直飞大门左上角,还好守门员一个飞身扑救把球挡出去了,好险啦,把我们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我队组织了一次精彩的进攻,守门员将球抛在了我的脚下。我传给黄无为,黄无为再传给曹益,曹益再传给杨科。杨科一脚临空抽射,球被守门员用手弹了出去。球滚到我的脚下,我再射,球进啦!对方守门员抛球,我用头球抢得了球,对方突然从我的脚下飞起一脚,打在了门柱上。可球又滚在了对方球员脚下,再射,球进了!随着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现在比分1比1平。
下半场开始啦!对方开球。传球,再传,不好!我方禁区无人防守!对方正准备射门,我从他脚下夺走球,再传给黄无为,黄无为带球突破,传给杨科,杨科再传给我。我来了个“贝克弯刀”,球进了!对方士气低落,我方士气高涨。对方守门员抛球,被对方球员抢得。对方球员一个远射,被我方守门员扑住。我接住了守门员抛来的球,带球突破。传给黄无为。黄无为一脚远射,球进了!
最后比分:3:1我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