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方的作文
我的六年级校园生活,玩的时候比以前大为减少,但还是挺多的(以前还更多呢)。这不,体育考试结束了,剩下没有被主课老师占掉的体育课就成了我们学生的天下。在此期间,我班进行了一场足球赛。
体育课没上完前,我们还举行了一次足球赛,结果我们队1:3被对方击败。这次,我们决心报仇雪恨。比赛开始。对方的队长——我班“铁杆球迷”王文阳开球。我方积极抢夺,对方也毫不示弱。好!我方队员孙超抢到球,立即传给了我队前锋主朱梦涵。朱梦涵带球在敌阵中左冲右突,晃过了对方许多防守队员。突然,对方沈雨人将球截断,传给了朱泽宇。但朱泽宇把球踢出了场。我方汪逸洲把球扔给了朱梦涵。朱梦涵大脚一开,球滴溜溜直入对方球门。经过好几个回合的战斗,我方4:0领先。
我方的巨大优势,可把对方急坏了。于是,他们开始了狂轰滥炸,我方球门前险象环生。对方球员把球踢到了我方禁区。我立即迎上去将球截断。但对方的王文阳、张圣言、陈翀等人一起冲了过来,想要夺球。我看准了他们几个人中间的空隙,使出浑身解数,飞起一脚,球从他们头顶飞了过去,直扑对方球门。对方后卫和门将看到球飞那么远,都傻呆了。他们的队员沈雨人急中生智,一跃而起,用胸膛把球挡了回来。他本人也被球打得摔倒在地。王文阳立刻将他扶了起来。接着,对方的进攻更猛了,连后卫都成为了“自由人”冲上来助阵。球一次次从我方球门上边、旁边飞过。还好,我方有“神圣守门员”之称的田铭慈表现极其神勇,一次次化险为夷。终于,我断了球,一脚踢出,却踢在了对方陈翀的腿上。但队友钱龚将球铲断并迅速传给前锋朱梦涵。朱梦涵乘敌禁区空虚之际,带球单刀直入,与敌守门员产生一对一的好局势。对方守门员一看大事不好,飞身前来扑救。朱梦涵晃了过去,送球入网。我们兴奋得跳起:“好!”
在比赛结束前的几分钟,敌方队员王文阳不慎打入乌龙球,球直入他自己队的网窝,6:0我们队胜利了!
至今,回想起这场球赛,仍令我队队员兴奋不已。踢球也是一种体育锻炼的方法,它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好处的。
精彩的小足球赛
星期五下午,于亮组织起我们男生到体育场踢足球。
新修过的体育场是不一样,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七、八个花坛,里面种着各式各样的花,十分漂亮。场上到处都是芦苇丛,我们全都跑到芦苇丛中玩,要不是于亮一再催促,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组好两个队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我方的于亮开球,他和他的“黄金”搭档,平时又是狐朋狗友的曾宇豪你传过去我传过来,连过了袁祖凯,朱宗盛和周勐楼三道强力防线,眼看球快要进门了。这时,号称“耗子(码)儿”的王义为来了个聂风的“风神腿”,一脚将球抢住,并传到了朱宗盛脚下。他接到球后,趁前路无人挡,便以很快的速度带球向我冲过来。我大吼一声,冲上去和他比试了几阵,结果他趁我不注意,来了个“老鼠钻狗洞,球轻轻松松的从我胯下滚过去,要不是守门员急时抱住球,还真让对方占了我们的便宜呢!
接下来更精彩,由会“乱踢功”的蒲小亨带领球横冲直撞,一遇见周勐楼这座“泰山”后,一脚把球踢给曾宇豪,曾宇豪接到球,急忙冲向球门,矮小的王义为又一次见义勇为,跑到曾宇豪面前要抢球,曾宇豪看准机会,又一下把球串到了于亮脚下,王义为来不及回防,于亮轻轻一踢,球就进去了。“go!耶!”全场一片欢腾。
经过几番较量后,我们以4比2的优势遥遥领先。可看看队员们一个个都累得直喘粗气。休息一阵后,看看时间,4点半,还有足够的时间再踢一场。我们准备就绪后,又是兴致勃勃的上场了。刚开始双方都僵在一起,局势没有丝毫改变,可我们的体力却在大大减弱着。这不,龚正杰在自家球门口休息,新换出来的守门员周勐楼,力大无比,一个大脚就将还球射了出去,这时龚正杰又发“疯”来,在那儿装什么萧峰,正当他仰天大笑时,球不偏不倚的撞在了他的头背上,痛得他抱着头趴在了地上,把我们笑得肚子都痛了。这下可好了,好端端的比赛全都乱了套。一阵关心后,已经5点钟了,我们只好收拾好书包,依依不舍地各自散了。就这样,一场小足球赛结束了。热闹后的体育场又寂静下来。
记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今天体育课上,由于没有其他的班级来“抢地盘”,老师决定让我们男生踢足球,女生则打篮球,我们男生一听顿时欢呼雀跃。
比赛即将开始,两组的组长分别站出来石头剪刀布,争夺开球机会,结果我们队输了,让他们队先发球。比赛开始了,分别是我、丁冰冰、孔令飞、钱宇阳等人一队VS高明、江炳辉、王昊、严志杰等人一队。只见江炳辉将球传给了王昊,王昊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还没反应过来,球便被我方的孔令飞飞身夺走,直闯禁区,严志杰和高明左右包抄,孔令飞无奈只得将球传给丁冰冰,可偏偏“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来:王昊一个“贴地铲球”将球夺走,他朝我方禁区射门,结果竟然进了。我们顿时“士气大减”,我大喊道:“我们队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我们队哪一次输过,打起精神来,战胜他们吧!”这句话果然奏效,每个人都燃起了熊熊的战意。
第二局开始了,由我们队开球。我方的钱宇阳趁江炳辉不注意,一个长传把球传给了我,我稳住球,带球闪过严志杰,这时王昊故技重施,我见状冷笑了一下,一个凌空抽射,足球顿时像一枚炮弹砸向球门右上方,文金康下意识地向上一扑,可惜力量太大,球直接飞进了球门,我笑着和同伴们击掌。
第三局开始了,高明带领他们的“敢死队”开始发动强攻,就在我们快要体力不支的时候,我、丁冰冰和孔令飞相视一眼,点了点头,接着便开始了我们华丽的表演。孔令飞大吼一声:“许逸凡,速战速决!把球传给我!快!”我望着飞来的足球(钱宇阳传给我的),看了看飞奔而来的四人(高明他们),下意识地用头将球一顶,球笔直地向孔令飞飞去,孔令飞一个“飞踩”将球准确无误地停住,随即又闪过企图来抢球的王昊,将球传给了丁冰冰,丁冰冰又把球传给我,这样周而复始,形成了一个三角链,快接近球门了,6米,5米,4米,我再一次将球传给了孔令飞,孔令飞找准机会,一个凌空飞射,致命一击,给这场激烈的足球赛画上了休止符号。我们一个个脸上都泛着红光,意犹未尽,恨不得再“踢上个三百回合”……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就这样谢幕了,不要小看我们,其实我们的篮球技术也不赖,如果你想听,请看下回分解!
校园足球赛
这几天,学校举行了校园足球比赛,四年级组赛完后,轮到我们五年级组上场了。今天,是我们五(1)班与五(2)班之间的一场小组赛。
这场比赛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激烈”。刚开始,我队信心十足,可刚踢了上半场,队员们却有点泄气了。因为,上半场我们踢了个平手。
“嘘――上半场结束!”我们中场休息了一下,准备下半场的比赛。“开始下半场。”裁判员喊了一声。双方队员都进入了比赛场地,等待着比赛哨声的响起。裁判员一声令下,双方队员迅速跑了起来。只见对方队员个个都像小老虎似的,拼杀得异常凶猛,一不小心,让他们先进了一球。
“只剩最后五分钟了!”裁判员提醒了一下。我方队员心中不免有些小紧张,可就在这最后五分钟,我们队齐心协力,稳定阵容,奋勇拼杀,终于也进了一球。
“嘘――”全场比赛结束。我们打了个平手,只能进行点球决胜负。每队选派三名队员进行点球。我们队先射门,后守门。高大的守门员王怡是我们队的顶梁柱,她轻轻一脚就将球射进了球门。全队欢呼,为她高兴,也为我们自己高兴。可轮到王怡守门时,却让对方的守门员也射进了一球,但我们都没有因此而责怪她,反而安慰她,给她信心,让她下个回合守住。第二轮,由我们班的跑步健将――金小李来射,只见她凌空一脚,就将球稳稳地射进了球门。全队这时高兴得又蹦又跳。五(2)班的第二位点球队员射出的球硬是让王怡给接住了。第三轮,我队由我来点球,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心里有点儿慌,可前面两轮的表现给了我信心。我助跑了一下,猛地开了一个大脚,“嗖”的一下,只见足球已在球门里打着旋儿了。顿时,队员们心里个个乐开了花,我也抱起了我的好搭挡――焦月平,一阵欢呼。紧接着,对方的第三位队员将球射偏了……最终,我们队以四比二的成绩获胜。而这只是小组赛的第一场,更加激烈、更加残酷的比赛还在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