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哭了
那一次,我哭了!在后悔和内疚中哭了;在老师的严厉批评中和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伤心地哭了。
那天,我因一时的愤怒,竟不能抑制自己的情绪,糊里糊涂的骂了别人几句。当时,我只觉得消了气,也不觉得怎么样,可到了下午,才发觉危险逐步降临。
当老师把一些经常犯错误的同学逐个喊出教室时,我心里便揣着一种不祥的预感,似乎早知道了下一个就是我似的。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迈着有力的步子走了进来,大叫一声:“王某,出来!”这一声怒吼就吓得我魂飞魄散。不过,我也知道老师的步子中带着这激动,话中带着愤怒,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那句话引起的。我知道错了,但已经晚了;我后悔了,但却已经来不及了。我悬着一颗充满紧张、害怕的心走出教室。
“你到底有没有说,到底是不是你说的。”教室外,老师“严刑逼供”。望着他那严峻的面孔,我的心跳的更快了,根本就无心去思考,只好是一个劲地说“是”,去承担所有的“罪名”。“叮铃铃。”随着刺耳的铃声响起,同学们欢快的拥出教室,而我却怀着一颗乞求的心,盼望着老师能说声:“你走吧,以后不要再犯了”。可老师并没有这样,却狠狠地说:“站在这好好想想,想象是谁让你这样做的。”我完全失望了,一颗带着乞求的火热的心瞬间变得心灰意冷。
我不知道老师是何时离开的,但却有许多同学来到了我身旁。身为一个班长我无颜面对那么多人;老师、同学们。
渐渐的,从这经过的人越来越多,我虽然低着头,但却“看”到千百双眼睛在注视着我,目光里含着嘲笑、讥讽。我感到惭愧,感到羞耻。痛苦的泪水噙在眼里,打着转儿,挣扎着,可我却尽力不让它跑出来。
同学们不住地问我,又是这个,又是那个,所有的问题我都没有回答。我感到无数的目光在议论着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我终于忍不住了,一滴伤心后悔的泪水掉了出来,整个人的意志都消沉了。泪水里藏着我真实的悔恨。
那一次,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