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夜晚,十字路口上静谧无比,那么你人生中的十字路口又会有谁呢?
人生有千千万万个十字路口,我在人生中的一个十字路口遇到了我的亲人,因为他们在我后面默默地支持我、鼓励我,从来不因为我做错了某件事而放弃我,而且还在我骄傲、狂躁不安的时候好心的劝谏我;在我做错事的时候适当的严惩我,使我及时悬崖勒马;我第二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遇见了我的老师,我的老师指引我们切勿走入歧途,并且在人生一路上陪伴我们,把我们培养成一个德才兼具的人;第三个在十字路口遇到的是我的友人,他们用他们的品行无时不刻的在鞭策我,使我的品行逐渐被净化,甚至在我对人生“旅途”迷茫时拉了我一把,拯救了差点迷失方向的我;第四个在十字路口遇到的是我身边的人,他们无处不在的教导我,教育我,为的就是随时告诫我不论在哪里,言行举止都要谦恭、诚恳,切莫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在我最人一个十字路口,我遇到的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遇到他是子要没做亏心事就不怕,他就友好地向你笑,而只要你一问心有愧,他就冷冷的看着我,那时我一定会不由自主的起鸡皮疙瘩,而且他的眼神中还带有瞧不起我似的。所以如果想他天天朝你真诚的笑,清除你心里的不愉快,那么你得随时随地地管住自己,让自己不做亏心事,否则只能十分无奈的看他瞧不起你咯!
要是想在人生的道路飞驰起来,那么你最起码要通过那五个十字路口,如果因为选择的问题走错了路,交错了朋友,那你最终一定在黑白无声的监狱度过余生,望着外面漂亮无比的世界悔恨终生咯。由此可见一个抉择好一个十字路口对一个人的人生是多么重要呀!来吧,来好好的抉择命运!
走在十字路口
风驰过,心或已随其而去,但路就在眼前。
——题记
此时的心平也许是汗滴禾下的欣慰,此刻的温馨也许是共剪西窗的期盼,此景的欢悦也许是山空雨奇的幻梦。这一切仿佛约好了似的,为了过往的什么而聚首。
曾经,我不止一次的望着父母,不止一次的要求,更不止一次的获得。他们所做的一切仿佛在我眼里,不曾有过影子。而他们那日日夜夜的话语,则是我的一种折磨。一切尽在不闻之中消失了。
渐渐地,开始独立生活的我,学会了回头。但那回过头的一幕,令我不觉有一些吃惊了:过往的亲切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曾经的眼前如破镜,被重新定格了;而那细数不尽的话语如生命,被时间磨失了。残余的,或是一寸冰霜,亦或是一尺利剑,直插我心。此时,慢慢笼罩了一层烟云,沉重的步伐领着我到了一个平凡的路口旁,不见五指的氛围,不安渐渐游上心头。惊恐的我四处张望,然而徒劳。我知道,此时只有选择才是唯一的出路。从小渴望独立的我不知所何,竟对此一度沉默。千丝般的头绪闪过:退缩,意味着懦夫般的结果;前进,或许有柳暗花明,但纷至沓来的,还有那噩梦般的孤寂。我犹豫了,第一次显得那么的像一朵软云;我害怕了,第一次有了像流水似的泪花;我孤独了,第一次像乌龟一样渴望光明般的帮助。
我不得不为自己,做个决定。但,心中又有一种声音在呼唤:你决绝了吗?做好准备了吗?我不敢面对,我无法回答。只是一种淡淡的意念在脑海深处:只有做出了选择,才能挣脱轻灵的雏翅,也只有这样,才能因此见到彩虹。我迈出了步伐,踏入了梁才。
此刻静静倾听,轻盈的鸟雀送来了满园春色的美妙,潺潺的流水卷进了蜻蜓立上头的宁静,翻飞的落叶夹杂着坐爱枫林的热情。我清晰的懂得,这一切皆因“走在十字路口”。
细节决定成败,选择铸就未来。
——后记
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们知道,什么事情都有很多选择,大部分事情往往不止一个方向,我们可以站在十字路口的另一个入口处去想。
人生有一亿种可能,可能你在转角处遇到的某些人或某些事是不好的,因为你别无选择如果当你从一个十字路口的任意一个人口进入,那么你将会看到许多更美好的人包括事,因为从那一秒起你已经看到了希望,就算那希望的余光很渺茫。如果你的生命即将结束,难道不是因为那一丝的希望,你会不顾一切的去扭转当时的局面,你会因为那脑海中一件件放不下的事而感到惋惜,从那一刻开始,你一定会去延续自己那渺茫而毫无价值的生命。
当你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你会看到四条充满希望的路口来让你选择,正当你站在那里你会去闭上眼去思考,去选择。然而你突然发现你的身边有一个从未认识的人,她也正在选择,她选择了一条没有任何性的道路,人生是充满了挑战性的,如果她的一生平平淡淡,没有为了任何目标而去奋斗过,那么她的一生也毫无价值。可是你并没有觉悟,你义无反顾的跟了去你总认为别人是对的,可是你错了。
如果十字路口——就是你命运的转折点,是改变你的一生遭遇的转角,那么你应该选择的是:那条充满了了挑战和失败过的道路。我想这样才会使人生更加有意义吧。
人生的选择就像你迷路了站在十字路口做选择一样。人生的目光应该长远,目光中应充满希望,应该看的到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