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那天,我行走在往常不知走了多少遍的上学路上。经过学校附近的十字路口,我慢慢停下来:唉!又是一天,又是车来人往的十字路口,又是红灯,又是漫长的等待。人一生,要面对多少个十字路口呢?
突然,我听到“嘭”的一声,然后是人的尖叫声。等我缓过神来,寻声望去,看到马路上已躺着一位血淋淋的中年妇女,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坐在她身边拼命晃她,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也被揪得生疼。小女孩先是趴在妈妈身上大哭,后又猛地站起身来,朝肇事车逃跑的方向奔跑。她一直向前跑,边跑边哭。也许是累了,也许是感觉根本赶不上彻底绝望了,过了一会儿,她又哭着往回跑。她的衣服已经被汗水和泪水湿透,快到妈妈身边时,小姑娘突然晕倒在地上。这时,120救护车来了,医护人员迅速将她们抬上车。转眼,救护车呼啸着向医院方向驶去。望着渐渐远去的救护车,我听到的除了哀叹声还是哀叹声。
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好累好累,心好碎好碎。“嘭”的一声老是在我耳边响起,血淋淋的场面老是在我眼前闪现。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十字路口,还要发生多少起这样的悲剧。我只希望那位肇事司机回来承认错误,祝愿小姑娘和她的妈妈能够平安无事,祝愿所有在路上的人能够一路平安。
回到家,我把所见所闻告诉了妈妈。妈妈感叹之余再次嘱咐我过马路要小心。我也禁不住给开车的爸爸发了一条短信:爸爸,开车慢点,过十字路口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