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十字路口作文二:道德与友情的十字路口
人生的路本来难走的,里面布满了杂草荆棘,潜伏着毒蛇猛兽,最多的还是那错综复杂的十字路口。每次走到那儿,就面临着选择的困境。这十字路口,我走了多次,而最难忘的一次也是最难选择的一次,关于道德与友情。
那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晨宇一起去书店买书。我在里面逛着,终于选好了几本书,准备付钱。这时,我想起了晨宇,要去找他。我头一转,突然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黑影 是他!晨宇正趁着售货员不注意,拿着几本袖珍的漫画书急急忙忙地往自己衣服上那个很大的口袋往里塞呢!一切做好,他又随意地挑选了几本书,一只手拿着书,另一只手伸入那个被书鼓得满满的口袋以作掩饰,大摇大摆地带着胜利着笑容也来付款。我一下子就陷入了两难之中,是说,还是不说?说了,书店才不会损失利益,晨宇也不会养成贪小便宜、不诚实、偷窃的坏习惯,但也有可能他会跟我翻脸不认人啊!可不说,他会一直错下去,不知道往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不管怎么做,都是一个坏的结果。我想得头都大了,越想越复杂。可我还没想好应该该怎么做,他就只付了拿在手里的几本书的钱,等着我离开。我只能任由他拉着我的手走了。
我俩一直走,来到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晨宇从口袋里拿出了几本漫画书,向我炫耀他的 战果 。我说: 我早看见了,别炫了吧! 他惊讶起来: 我这么做已经很多次了,算是 老手 了,还没人发现,没想到被你发现了! 我顿时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抢了他手中的书,直往书店奔去
事情果然与我想像中的那样,书还了,售货员表扬了我吧,可晨宇却不理我了
几天后,晨宇竟然来找我: 对不起,我终于想明白了,我不能再偷东西了,我们还做好朋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