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一条路分出了两个路口,我站在这十字路口上,心中踌躇不定,疾目望去:左边那条路平平坦坦,由于走的人多了,草也不见的有几根,一阵风吹来,扬起的沙土遮住了我的视线。也许,这条路是许多人一起走出来的,我该往前走吗?
再看看右边那条路,哦!不,一块巨大的石头将前进的路堵住了,我很慌张,我努力地踮起脚,企图看清远方的路。可那从缝隙里射出的一缕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这到底是通往哪里的路呢?”好奇占据着我。花香淘气地从缝隙里溜出来,难道是阳光太多了?它们受不了?几只蝴蝶也悄悄地钻出来,做了个深呼吸。我知道,这条路上一定开满带刺的鲜花,还有铺满密密麻麻的杂草。很显然,这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瞧,石头上沾满了乌黑的手印还有有大有小的脚印。我想,很多人都曾试图推开它,可是都没成功,最后只好遗憾地选择另一条路了。可我该怎么进去呢?我朝前走了一步,用力推了石头,好家伙,居然纹丝不动!怎么办呢?我该像那些人一样,只留下手印吗?还是勇往直前呢?年轻的心绎动而踌躇。
这时来了一只鸟,鸟儿多快乐呀!它连瞧都不瞧那杂草丛生的路就朝这边飞来了。“哦,可怜的小家伙,你也想进去呀?可你进不去呀!”我遗憾地对着鸟儿说。鸟儿,它没有放弃呀!它看到一抹光,便拼命地将身子往缝隙里挤,那种坚定,那种信念,着实使我震撼!它进去了,进去了,我睁大了眼睛。石缝里留下它的许多毛,里面却传来骄傲的鸟叫声。一根羽毛悠悠飘落在我手中,我托着它,羽毛上遗留着奋斗的血迹!``````
是啊!年轻的心不怕失败,年轻的心不能等待,要想有阳光大道,就必须艰苦奋斗,努力了,尽力了,前方的路总会为你敞开!
我又轻轻地推了一下石头,回头跟另一条路说声:“拜拜!”一脸阳光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