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我多次走过学校旁边的十字路口,我总是见到那位沧桑老人的身影。
她是一位卖红薯的老奶奶。老奶奶头上系着一条蓝色的头巾,脖系着一条深红色的围巾;她苍白的一双老手总是推着一个装红薯的大铁炉。
我每次看到这位老奶奶,她一边用炉子里的火来保持温暖,一边叫:“卖红薯,又香又甜的红薯。”我每次从她身边走过,老奶奶都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来尝尝又香又甜的红薯吧,可好吃了!”我也想吃,可是我摸了摸口袋,里面空空的,我很无奈的摇了摇头。老奶奶看见我摇头,脸立刻阴了下来,内心仿佛无比的失望。
我很想帮助这位老奶奶,她饱经风霜的老手背皱皱巴巴的,手掌上结了许多老茧,手指粗糙还破了皮。看着看着,我的心痛了,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今天,因为老师拖堂放学很晚,所以我和妈妈可以名正言顺买红薯。我们来到老奶奶面前对她说:“老奶奶,请拿一个红薯”。她迅速拿出一个又大又圆的红薯,妈妈连忙说:“太大了,小孩子吃不完”。我赶忙说:“不换,我吃得下。再给爸爸、爷爷、奶奶和你各买一个红薯吧!”见妈妈还在犹豫,老奶奶急忙笑嘻嘻地说:“你就成全这孩子的孝心吧!”妈妈只好又买了四个。
我拎着沉甸甸的红薯,心里美滋滋的。我回头一望那位老奶奶,老奶奶对我感激的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