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是走下去却很远,坚持不住的人永远走不到头,如芥草点燃后只会飘散尽在天空海阔中。
我们不富裕所以活的快乐,我们有感情所以身心受伤,我们成绩差所以被冷,我们不美丽所以笑的自然。我们生命有独特美丽所以有着各种的十字路口。
马戏团的小丑或许是最令人记得却又最令人遗忘的角色,脸上的油彩遮住了皱纹,头顶的帽子盖住了白发,面具下的眼泪没人知道,观众只会在意表演是否精彩,是否值回票价,小丑是否是真的小丑。我们以小丑为快乐,却没人会去想着小丑的快乐从何而来,可能有人会说无聊,有人说傻。那些为我们带来快乐的人,往往都是不快乐的人。
小丑卸了妆以后走在十字路口上,谁会上前拍一下他的肩膀,嘿一声说你上次扮演的小丑真不错,或许没有,小丑在走错路口撞得鼻青脸肿的时候,谁会为他加油鼓舞,然后不计较的再次欣赏。或许没有,小丑在辛勤努力的时候晒下的汗泪,一次次在谁会知道然后伸手援助,或许没有。因为小丑在我们心里只是小丑。
小丑再美只是小丑,十字路口,谁会陪他再回首。换来多少笑脸和欣慰,早已淡忘的记忆,时光正在流,快乐正在走,多少梦长久,小丑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小丑也有沮丧的原因,但他始终一无所有,十字路口,谁去陪他一起走,还是风花雪月随流。
我们身边有着我们不曾感觉到的小丑,他们默默得为我们提供着快乐,陪我们一起走,我们应该记住他们,感谢他们,
我们需要爱,没有爱的指引,小丑的旅程将永远悲惨;相处需要爱,爱就像调味料,使素不相识的人的心酝酿得紧紧连系;生活需要爱,爱让生活永远充满光明。指导我们走过一个个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淡忘曾受过的伤,那只是一面阻挡的墙壁,既然是墙壁我想是可以打破的,不要迷惘,踏过碎片,丢下忧伤,去寻找真正的理想。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嵌进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条泛着清丽的旋律的小溪都闪烁着美的光辉。小丑用美丽的心来看待人世的繁华多彩,也能细细品味那无处不在的美。
真正点亮生命的不是辉煌的成功,而是美好的希望。我们其实都是小丑,在带给别人快乐的时候自己也能更加快乐。这才是十字路口后最正确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