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十字路口作文一:道德路上的十字路口
每一个人在自己的道德路上都会遇到十字路口,那时候的你将会无比迷茫,不知到底是前进还是后退,往左还是往右,今 天,我就走到了十字路口处。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去市中心——天一广场玩,玩了几个小时后,我们搭上515路公交车准备回家,上车时空位子很多,我和爸爸便随便找了两个座位坐了下来。随着人们一站一站陆陆续续地上车,车厢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这时,上车的一位老爷爷站在了我身旁。车开始启动了,可我的眼睛却一直看着老爷爷,心想:老爷爷年纪这么大了,作为少先队员的我是不是应该让座呢?不行不行!在这么多人面前让座,怎么觉得有些尴尬呢?怎么办才好呀?我的心里像是有一只天使和一只恶魔一样,在喋喋不休地争吵着。天使说:“去吧,给老爷爷让个座,你看老爷爷站得多辛苦啊!”于是,我站了起来,可刚要开口,小恶魔就不服气了,生气地说:“你想在众人面前尴尬一下吗?那你就去吧!”我想了想,又坐下了。“快去吧!”“不,别去!”“去!”“不去!”“去!”……终于挨到我们下车的一站了,我慢吞吞地下了车,满脑子全都是让座的事。无意间我发现,老爷爷坐在我的座位上了!我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那样开心。
既可以让座,又不怕尴尬,这或许是我最好的让座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