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会为了选择为绞尽脑汁,只有真的做好了选择,才知道选择的对与错。
如果这个世界上某种动物只剩下一只,他会在自己的巢穴中孤独终老,还是不情愿的在动物园里繁衍后代。
大多数人的选择是后者,因为在这个情况下,选择的权利不在我们手中,而是在社会与舆论手中,若是选择孤独终老,就是对于整个社会的不负责任,对于世界的不负责任。
我们究竟是想走上被设计好的通往王座之路,还是走向通往血与暗的荆棘深渊?
很多人在路上不断的徘徊,不断的在十字路口做选择。我只明白:选择的权利在自己手中,无论是科研亦或是教师。存在即合理,选择即合理。大言不惭叫嚣着责任与科研的人士,没有选择的权利。
人生也许也是如此:站在十字路口的时候,无论是谁在阻拦,谁在拦路,他们都没有为你选择的权利。只要坚持做自己,一切都会随着选择的结果烟消云散。方向的指针只有自己可以做决定往哪走,所以选择依然重要。
无论是琨鹏亦或是蜩,万物皆不逍遥。无己无功无名之人,忘却阻拦与困苦之人,敢于逆天而行做出顺其心意之选之人,才为逍遥。敢于选择,抓住自己的权利,人生才知道是否顺与逆。
朝菌不知晦朔,夏虫不可语冰。未到达永恒之境之人不可高谈永恒,未到达宇宙之边之人不可阔论宇宙。请选择好你的路,将十字路口不再变成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