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的选择
作文导读:我们人生当中一定会有许多的选择,就像是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要选择走哪一条路,才有办法继续前进。
我们人生当中一定会有许多的选择,就像是来到一个十字路口,要选择走哪一条路,才有办法继续前进。遇到这样的十字路口你会如何选择呢?
我当然也曾在十字路口徬徨过。有一次,我在考试时遇到一题我不是很确定的答案的题目。我身边的好友很好心的给我看答案,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对的,所以我并没有去理会那位同学,我择善固执的选择了我自己的答案。那天晚上,我抱着既期待又害怕的感觉去睡觉了。结果,隔天发考卷时,那题对了,握又惊有喜,回想当时还好有坚实自己的想法,不抄别人的答案,否则作弊被抓到,后果不堪设想。
有一个实验,研究员把一个四岁的小孩带入一个房间,并在那个房间放置一个棉花糖,告诉他十五钟后没吃掉棉花糖的话,就会在给他一个棉花糖。但是在实验时,有些小朋友选择先吃棉花糖,有些忍着。而后研究员发现那些忍着不吃棉花糖的小朋友长大后几乎都很有成就,这个实验叫做“棉花糖效应”。这个实验如同是站在十字路口做选择。我们应该学习忍住不吃棉花糖的小朋友的精神,而不是贪图近利,眼光短浅。
就算你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千万不要选择逃避,因为逃避就只会让事情变得很糟,还有可能会让别人帮你背黑锅,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勇敢的认错。而且逃避也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应该要勇的去面对所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