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八月是个令人迷茫的季节。我孑然一身站在十字路口,神色张皇。高三的学生“上天”的“上天”“入地”的“入地”,留下一个空荡荡的人间给我。我在天地间翩翩起舞,可是越舞越凄凉。我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迷茫,八月让我迷茫,让我无法选择。
我开始花费大量时间穿梭在这个城市的缝隙。看马路上的尘土肆虐飞扬,看一个接一个的广告标牌,看花开花落寂寞无声,看我走过后留下的脚印被覆盖,消失,好像我从未来过一样。
我开始放弃云餐厅解决午饭而选择自己动手。尽管这会浪费掉家长教师眼中如同金子般的时间,因为一小时不仅等同于60克金子还等于一篇规矩的八百字作文30个英文单词20个化学方程式3道有难度的数学题。
我妈说你现在就像站在十字路口,内心一片迷茫。不仅是数落,更是空白,巨大的空白,无法排遣,好像一幅银灰色素描中间被人擦出一片空白,让人突兀。
于是我开始思索,思索我应该如何走过高三这一段干涩而又颠簸的路程。我在舅舅家上楼扎进题海,下楼饭碗,为的是什么?老师总让我们摸着石头过河,可不知道河里有没有供我们摸索的石头,还有会不会摸到一把锋利的匕首?
我想,成长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个人在开始时选择了一条路就必须按照这条路义无反顾、毫无怨言地走下去。这是我们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
庄稼在生长过程中有一道叫做“蹲苗”,就是在天气干旱的时候不浇水,让庄稼无法生长,于是它的根应付往地底深处伸展,越扎越深,越扎越稳。待到这个时候浇水,庄稼便会既沉稳又壮实地成长。我想,这一段成长的历程就是那一道“蹲苗”的程序,需要我用无比坚强的意志把根伸向泥土深处。扎实的“蹲”是为了更好地长,是为了在收获的季节沉淀出重实的穗子。有句话说:高三贵在坚持,难在坚持,重在坚持。唯有坚持,才可听见命运转动的咔嚓咔嚓声,才可听见生命拔节的声响。
我知道开学后,一轮、二轮、三轮复习匍匐在后,一模、二模、三模渐次埋伏,那高考等在最后。但明年这个时候,我一定不会再漂浮迷茫,不会站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因为我已作出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