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字路口的作文
寒假里纷纷扬扬下过几场雪,若不是要补课才懒得冒雪步行呢。横穿街道,冒着风雪前行。一会儿拿出手机和朋友聊上几句,一会儿拍拍肩上的雪,抱怨没有带伞遭遇大雪。聊得不亦乐乎,随手拆了一包零食,几口吞完后顺手将包装袋扔到了地上。看着几十米外的红灯将变成绿灯,又低下头畅聊起来,同时也加快了步伐。
“哎呀!”我好像撞到了什么,抬头一看撞到了一个骑着四轮电动车的清洁工——皮肤褶皱萎缩晒得黝黑,骨瘦如柴。我用不屑一顾的眼神扫了他一眼,他只是用土话和我说了声:“对不起!”
过了红绿灯,可能我仍“怀恨在心”,就回头想吐槽几句。人车纵横,他却有气无力地将车停在十字路口,抖抖索索地下了车,用夹子夹起了不知什么东西。为了捡一个饮料瓶连命都不要了吗?真是这样吗?棕色的包装袋在雪天显得格外显眼,这是我刚刚丢的薯片包装袋吗?他不紧不慢地将垃圾放到电动车的垃圾箱中。
他又骑上了车,优哉游哉地向前开去。舍生忘死不为私利,只求环境干净?一个看似再平凡不过的清洁工怎么会有如此之高的职业观念?愣在红绿灯处,还是一辆汽车的鸣笛声让我清醒过来。总觉得做错了什么,走了不知道多远才到对面。
过了几天,我在一次失败的测试后沮丧地走在实验小学旁的十字路口,又出现了一辆四轮环卫电动车,这再一次触动了我的心。这一回又是怎么样呢?只见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从车上走下来,弯下腰,用夹子夹起了白色塑料袋,面部被雪笼上了一层白雾,不论与否,我觉得这个人就是那天的那个环卫工。一个高大的身影离我越来越远,消失在拥堵的十字路口,我想走近,但却跟不上了。
撑着伞,在雪中傲然前行,我路过了多个十字路口,但不能再看到弯腰捡垃圾的人了。既是如此,我也挺胸抬头,将用过的纸巾放入垃圾箱。即使我势单力薄,但只要做好本职,也就是一种道德。车马纵横于十字路口,川流不息,像十字架,传递了我们虔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