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游记
自古道:泰山天下雄,华山天下险,黄山天下奇,庐山天下秀……只剩下“天下美”尚未“揭榜”,现在悬念揭晓了。她,就是国际专家、权威学者一致推崇的美绝天下的三清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去三清山一游。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是国家4A级旅游区,属于国家地质公园和自然遗产。
三清山有两处标志性的世界绝景,是两块形状特别的巨石:“东方女神’和‘巨蟒出山”。“东方女神”看上去美丽而朴实,那清秀的面孔是楚楚动人。“巨蟒出山”与“东方女神”遥遥相对,它从一条狭长而幽深的峡谷中直冲云霄,三角形的头粗大而扁平,腰略微弯曲,它身上的苔藓好似鳞片闪闪发光。啊,它就是在上清山修炼了亿万年,化成了腾飞的巨龙!三清山还有很多的峰林异石。狐狸啃鸡、企鹅献桃、观音赏曲等让人眼花缭乱。
三清山是云雾的海洋。三清山有雾的日子,一年平均多达210天左右。从盘山公路上去,就可以看到漂浮在山间的一片片云雾,有的很浓,如大团的棉絮;有的很淡,像仙女飘逸的纱裙。有的疾步而行,像赶路的客人;有的悠然慢移,像是定心散步的神仙。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是阴天,当坐缆车上去时,感觉仿佛置身云海中,让人恍恍惚惚,这难道是传说总的仙境中吗?漫步山间,远眺,任何一个方向都是飘渺的云雾,而且瞬息万变,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三清山有许多清澈美丽的飞瀑流泉。走在林间,常常可以看到流泉如丝带搬缠绕山间,如娟秀温柔的少女,梳理着秀美的长发,清新动人。听导游说,三清山飞瀑大约有十来处,都非常壮观,由于它们藏在深山中,所以游客乘缆车是看不到的。有探险者徒步去看过,但是非常危险,还有人为了看美丽的风景而迷失在三清山中,我想美丽的风景多藏在危险的地方吧,等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亲眼去目睹一下这神奇的飞瀑。
三清山还有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如雪凇、三清神光等,你听了我的介绍,一定也很想到三清山来看一看吧,心动不如行动,我想那里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