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游记
那天,是我觉得最有趣的一天。清晨,在三清山山脚,远远望见山峰层出不穷,巨石矗立在绿树之间,几只鸟儿翱翔在山峦之间……首先,要乘座缆车上山,一冲出去,就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翱翔。鸟瞰地面,一只只花儿争奇斗艳,流水缓慢像东方流去,绿树长在峭壁之中,还有几个人徒步上山。不久我们就看到了三清山的“真面目”。
缆车停止了运动,我们来到了小路上。仰视三清山,云雾萦绕在巨石之中,幽静的山里,不时传来几声婉转而清脆的鸟鸣,云雾后面好像就是通往天国的大门。我们刚起步,导游就介绍了起来,我们顺着导游手指的方向,只见一块巨石屹立在山里。导游说:“那是老道拜月,像不像一个道士在拜月亮呀!”乍一看,还真有这个样子。人可真多呀!简直就像一条流动的“彩带”,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天门山庄,我休息了片刻就又爬了起来,到这儿,爬山才正式开始。沿着山间小路,我们被路边的美景所吸引,竹林望不到尽头,风一吹,悦耳的沙沙声传入耳畔,令人心旷神怡,山中各种各样的巨石令人惊叹,在惊叹中,巨石也会悄悄变化。瞧!老道拜月已变成了神龟。好容易到了平台,俯视大地连绵起伏,像波浪一样。我们越爬越高。
层出不穷的巨石令我目不暇接,我们走在空中栈道,鸟儿也与我们同行。山里安静极了,空气像被融化了一样,只能感觉到它的凉爽,阳光渗透进了密密的树丛,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到了阳光海岸,开始走下坡路了,我们沐浴在阳光下,无比温暖,路边长满了狗尾草,风一吹,狗尾草便隐藏下来……这次三清山游记真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