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游记
经过几小时的旅途奔波,下午2点,我们一家人到达了三清山缆车入口。那一辆辆缆车顺着山势起伏着。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坐上了缆车。
“啊!天空是多么的蓝;白云是多么的柔软;底下的山泉是多么的清澈,还叮咚作响”,我一上缆车就赞叹到。我们说说笑笑,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前方就到了“天门群峰”。这一景点十分壮观,千仞壁立的巨大群峰宛如众多威严的天神迎接慕名而来的天下访客。之后,我们又看到了“观音赏曲”这一景点。随后我们下了缆车,爬上了南山。看到了“童子负松”此景点。传说,太上老君有两个童子,一个叫清风,一个叫明月,被定为石头的是清风。据传因为南山松树多,北山松树少,所以派清风去背松树。太上老君告诉清风:神仙只能晚上活动,白天不能活动,但清风没听太上老君的话,背到最后一棵树的时候,天亮了,他就被定成了石头,才有了现在的“童子负松”这一景点。
至于同类的景点,还有很多,比如:“巨蟒出山”、“司春女神”、“仙人晒鞋”等,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等你自己去欣赏吧!
今天虽然很累,但我还是非常开心。因为我增长了许多知识,欣赏了许多壮观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