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清山
十一期间,我和妈妈来到三清山旅游。坐着缆车,我们来到了山腰上。从山上望山上,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我们启程了,走了三十多分钟,我们终于看到了第一处景点——巨蟒出山。
从远处看,这个景点就象一条大蟒蛇直立在半山腰上,好像要吃掉太阳似的。我心想:原来如此,怪不得叫巨蟒出山啊!近处看,它却是一块高达几十丈的巨石。看到这里,我连忙用照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片。离开了,巨蟒出山,我们又来到了第二处景点——司春女神。此时,我心里很纳闷,因为这块石头的形状就像一位老奶奶,怎么会叫做“司春女神”呢?带着这个疑问,我跟着导游来到了观景台。
到了观景台,我恍然大悟:“原来,刚才看见的是这块石头的正面。实际上,从侧面和后面看它就像一个十八岁的少女。”在这块石头上,还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从前,有个心地善良的姑娘,她天天上山采药,为村里人治病。当地的土地知道了,就让她成为了神仙。
后来,土地要用山里所有的石头来那建造宫殿,并且要让三清山沉入大海。这个姑娘知道了,便帮助村民逃过了灾难。土地又知道了,就把她化作三石像,让她管理春天。就是现在的“司春女神”。后来,我们又参观了玉女开怀、万笏朝天、乌龟赛跑、观音送子……真是“天下无双福地,江南第一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