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清山的作文
去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到江西的三清山游玩。
我们先乘着索道上山。缆车到了半山腰,我俯身向下一看:山石裸露,奇山异水,天下独绝;峰峦如聚,波涛如怒,险峻不可及,让人感到心惊胆寒,仿佛有一个魔鬼在嘲笑着上面的人,我生怕一不小心就落入这万丈深渊中。索道咯咯地响着,我的心好像被偷空似的,如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缓缓流下。
过了好半天我才镇定下来,眺目远望,陡峭的山峰,随着散开的浓雾若隐若现,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仙境,整个身体都有些飘飘然。
下了索道就是石梯,我看着远方小路蜿蜒曲折,连接着远方的天空和云群“亲密”地接触,根本看到山的顶峰。
我有些累,但没有放慢脚步,半小时后到了神女峰——三清山一绝。只见一块巨岩似一位美丽的少女,薄薄的云雾散开似给神女披上了一件轻纱。神女羞涩地低着头,在山水的衬托更显得高贵典雅。
欣赏完神女峰的美景,我们继续攀爬。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三清山第二绝——巨蟒出山。一条酷似巨蟒的石蛇直冲云霄,势不可挡,高数百米,峰顶好像蛇头,仿佛正要向我们冲来一般。
中午时,我们到了山顶。吃了午饭,感觉体力恢复了不少。下山了,半路竟下起了小雨,这雨没有淅淅沥沥的烦躁,只是静静地下、静静地滋润万物,颇有“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啊!三清山,我爱你!爱你那优美的景色,爱你那狂野的豪情,更爱你那无声的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