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小学作文
三清山
三清山,乃江西省玉山县内的一处旅游胜地它集有五岳之特色,黄山之奇特。
我和老师们有幸在假期里去了三清山。我们先坐缆车上山。坐在缆车上,探头望去,仿佛坐在飞机上一样向下俯视,自己时而经过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时而飞越高达百尺之多的悬崖峭壁;时而又凌空于山谷之上。猛一看去,这高度真叫人心惊胆寒。
下了缆车,我们先去"凌空栈道"——西海岸走在栈道上,我心里可没底。虽说脚下是水泥栈道,但向下望去,好高,好陡这万一摔下去……我不敢再往下想,也不敢再往下看,靠近山这边向前走去。走了一会儿,我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这里的松树都象黄山的松树一样,千姿百态。类似于"迎客松"的松树,数不胜数正当我欣赏着一路的松树时,前面的栈道突然没有了,我心里一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急转弯,栈道躲到山背后去了这时,起雾了。一缕缕轻纱似的雾在眼前飘过。山,树,人都被它调皮地藏起来了。我们宛如在云层上漫步,仙境一般让人不可捉摸,使人沉迷其中。
离开西海岸,我们马上就进入了东海岸我向导游打听到有关于东海岸的消息后,欢呼雀跃,并告诉同行的朋友们:东海岸有玻璃做的栈道和铁索桥。朋友们听了,也高兴地奔向前方。我们先来到玻璃栈道那是一段长约5米用玻璃做的栈道我们为寻刺激,争相走过去。哇,这种感觉真是太爽了,回头向远方眺望,茫茫云海,变幻莫测,有着迷人的风光。停留了一会儿,我们又向铁索桥进军。来到铁索桥,只见一座摇摇欲坠的铁索桥架于两山之间,虽比不上长征中的泸定桥,但也同样使人感到无比恐惧。望望桥下,虽没有水流湍急的大渡河,却也是万丈悬崖,我十分谨慎,牢牢抓住桥沿的铁索,小心的慢慢的向前移动着。好不容易过了对岸,刚才那害怕的心情马上抛到了九霄云外,大胆地站在桥头又蹦又跳。桥身的摇晃使后头的老师害怕地叫苦连天,我却捧腹大笑。
一路走去,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奇形怪状的石头满山都是。尤其是"司春女神",她头扎发髻,双眼水灵,鼻子隆起,樱桃小嘴,纤细的双手托着两株松树。还有好多惟妙惟俏的奇石,比如"巨蟒出山"、"观音赏曲"、"海狮吞月"等等。
来到旅店,我从三清山简介上得知:三清山是因为它的三座主峰似道教中的三清上仙,故名三清山。又因葛洪当年在此炼丹,所以三清山又是道教的圣地。
三清山呀,它实在迷人,让人道不完它的美,使人来了就不想回去。大家有空也去领教领教它的奇、秀、险吧!相信大家也会和我一样迷恋上它。
三清山
上饶三清山是祖国江南的一颗明珠。他坐落在江西省上饶市的怀抱中,四周布满绿树,无数个山峰从地上钻上来凌乱的布满到处,也形成了一种美。
三清山的海奇之又奇,那不是真正的海,是云海。这云海一样的浩淼无边,一样的会有狂风巨浪。瞧!眼前就有一条巨龙正缓缓地自东游动,渐渐地吞没了山头,又向一座更高的山峰咆哮而去。山邀着雾,雾缠着山,氤氲成一幅泼墨山水画,那浓墨处是山,那空白处是雾,或浓或淡,变幻无穷,向游人炫耀着它卓越的构图功夫。
三清山的石被称为西太平洋边缘最美丽的花岗岩,它体积大、坚硬,而且形状独特。有的像小孩背着几棵松数的神童负松石,像一个老道跪拜明月的老道拜月石,有像一对男女相拥的和合石,还有金龟石、万笏朝天、观音送子、三龙出海、海狮吞月……
至于三清山的松,或从一块花岗岩横空出世;或立在山峰之颠迎风斗雨;或光秃了身子,只剩、下几根还在奋力挣扎。有相依相爱的夫妻数,有同根两杈的兄弟树,同样书铁骨铮铮,让人想起“碧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名言。
三清山,江南第一仙山,叫我今生长相忆!
三清山
三清山在我国江西省的上饶,那儿和黄山差不多,都有奇石。
先说“巨蟒出山”,远远望去,那巨石就像一条大蟒蛇钻出地面,到了半空中忽然停了下来。
在一座山峰上,两只企鹅正抱着一个大桃子,献了上来,这就是有趣的“企鹅献桃”。
“狐狸啃鸡”更有趣,那只“狐狸”津津有味地啃着那肥肥的鸡。
“仙姑晒鞋”最有趣了,传说八仙过海的时候,何仙姑把鞋弄湿了,放在山上晒,结果落在这儿了。
三清山的奇石还很多,像“雏鹰出壳”、“司春女神”、“玉女开怀”、“猴子观宝”、“老道拜月”、“童子拜观音”……这些都是三清山的奇石哟!
三清山
暑假里,爸爸妈妈抽空带我去了江西的三清山玩儿。
那天,我记得是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跟着一个旅行团早早的来到了三清山。站在山脚下,我望着三清山,啊,这么高,我能爬得上去吗?我看着三清山,据导游阿姨说,它可有1819米高,我听后吓的直发颤!
爸爸妈妈带着我,爬呀爬,终于爬到了西海岸景区,我累的双脚直打哆嗦。在一个休息区,我懒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爬不动了,我累死了,我好饿吖。”妈妈连忙拿出包里的饼干和水,马上就递给我。爸爸妈妈还有我,一起把那包饼干吃的干干净净的。一瓶刚刚开的矿泉水也被我们喝的干干净净的。饼干袋和水瓶最后到了我的手里,我将它们随手一扔,扔到了山下的树上。妈妈看到我这样的举动,来都来不及劝阻,我看到妈妈深深的叹了口气,问妈妈:“你干嘛叹气啊?”妈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你把垃圾袋扔在山下,会弄的三清山不漂亮的,而且别的小孩看到你这样扔,他们也会学你。这样三清山就成垃圾站了。你说是不是呢?还有,你以后在学校也要做一个文明的孩子,好不好?”我连忙点点头,对妈妈说:“我知道了,妈妈。那你不要叹气了,好不好?”妈妈也连连点头!
傍晚,我们从三清山回到了家。三清山是一座很漂亮的山,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惜它,让它变得越来越漂亮。
三清山
三清山位于江西上饶市。它是世界上一座绝无仅有的奇山。
三清山之奇奇在石。这里怪石遍布山的每一个角落,任你怎么想象。有的如一个老道赶着牛车飞奔;有的如观音细细赏曲;有的如孩子抱着妈妈;有的如寿星眺望远方;有的如仙人指路;有的如梦笔生花……这些怪石形态各异,惟妙惟肖,似乎有谁刻意雕出来的,特别是那寿星石,五官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额头也似寿星般凸了出来。太神奇了!
三清山之奇奇在道。你可别以为山上还有什么大公路,“道”指的是举世闻名的东海岸、西海岸栈道。这是在悬崖边上造的宽一米多一点的羊肠小道呀,手一伸就是万丈深渊啊!而且修这条几公里长的栈道只用了105天!世界奇迹啊!到现在居然还完好无损。可见中国人的智慧机智及工技高超。这条道可险了,周围只有极小的围栏,人流又那么多,而且海拔2300多米,有恐高的人就绕道而行吧!
三清山之奇奇在云。江西一带的云海可是出了名的,三清山也是一样,爬上山顶后向下鸟瞰,云,全是厚厚的云!向海一样浩瀚无边,似乎挡住了整片天空,天地间只有一座青山,一片云海……
三清山之奇奇在索道。这索道不是一般的索道,这是世界上最长的索道,要翻几座高山呢!哈,三清山出名这肯定是一个重大原因。
三清山是一座奇山,一座绝无仅有的奇山!
三清山
秋天到了,菊花盛开,金桂飘香。
我和妈妈一起到江西三清山游玩。到了那儿,我们乘索道上山。吊箱慢慢地行驶在索道上,我感觉好舒服!我看了看四周,壮观的高山连绵起伏,无边无际,真美啊!山上的巨石奇形怪状。看,有一块巨石像一位女神,那可能是“司春女神”吧!有一座山头,真像一只猴子捧着金元宝,那就是“猴王献宝”吧!我往山下一看,怎么有那么多的“字典”和“红豆”呢?妈妈说:“那是房子和人。你站得高,看起来就小了。”我再抬头一看,一朵朵白云在蓝天上飘,离我那么近,就像一朵朵棉花糖。我真想摘一朵,送给敬爱的老师。
啊,三清山真美啊!下次我还想去玩。
三清山
江西省有一个闻名天下的自然景观——三清山。三清山又称“小黄山”位于上饶市玉山县,是个美丽壮观的自然景观。
出玉山县城大约五公里,就来到三清山旅游公路。公路盘曲而上,山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有杜鹃花,映山红等,无论花朵还是叶子都显得精神饱满,给三清山增添了无限生机。
我们开了四十来公里的车,就来到了三清山的脚下。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雁荡山,玩赏过千峰竞秀的龙虎山,却没看见过这么秀丽的山。三清山的山真高啊,高得都高过了云海;三清山的山真秀啊,像一道翠绿的屏障:三清山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乘上索道,山上到处云雾迷蒙,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一些景物。首先当然是举世无双的司春女神了。远远望去,有点儿像。如果你仔仔细细地去看的话,女神的眼睛、鼻子、嘴巴等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其次,就是气魄雄伟的云海了。云海大片大片的,再加上一座座连绵不绝的山峰,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踏着平平坦坦的路,穿过郁郁葱葱的树丛,我们来到了“好汉坡”。大家都奋力向上爬去。有时双手扶着栏杆;有时手脚并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样……
登上“好汉坡”,我突然看见前面不远处有根顶天立地的石柱子,大概是撑天柱吧,我走上前去仔细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条“巨蟒”冲出了山峰,称为“巨蟒出山”。
三清山到处是美丽的景色,青松在悬崖上争奇,怪石在奇峰上斗艳。有美丽的玉帘瀑布,有闪闪发光的一线峡,有气魄雄伟的三龙出海,还有栩栩如生的大鹏展翅……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三清山
国庆节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三清山游玩。
我们坐上火车,不一会就到了三清山脚下。那真是凉快极了,我刚一下火车,就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看到了,赶紧买好缆车票,向山腰进发。坐进高高的缆车里,三清山的美景尽收眼底。一排排高大的松树像挺拔的卫士,英姿飒爽。到了山腰,一阵阵雾气向我袭来,空气清新而湿润。远处山顶上的树木随微风轻轻摇摆看起来更像碧波荡漾的绿色海洋。就这样,我们三个人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七天。但是回到家里,最让我痴迷的,还是三清山那浓浓的雾。
早晨,太阳才刚刚出地平线,连绵起伏的青山还笼罩着浓浓雾气的时候,人们就已经起床了。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和安宁。远处一阵阵清脆的鸟鸣,又给三清山的早晨增添了不少的生机。红红的太阳徐徐升起,雾气渐渐退去,向远望去淡淡的雾气仿佛给三清山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中午,雾又开始变浓。吃过午饭,缓缓从小路走上山,只见浓浓的雾就像一层雪白的布轻轻盖在了三清山上。身旁的树上面,每一片树叶都挂满了水珠,水珠小小的、密密的、晶莹剔透的。像珍珠一样挂在枝头上,似乎随手向前抓一把都会抓出一把水来。这时,顺着山间小路走到峡谷边,那的雾更浓更密了,一团团一簇簇,就像一盆盆雪白的菊花,三三两两挨个聚在一起,又宛如一条条正在飞舞的神龙,动作轻盈、敏捷。场面看起来非常壮观。-
晚上,三清山的天空上的星星向人们调皮的眨着眼睛,漆黑的夜空把它们衬托得更加明亮。山腰间,灯火通明,人们的喧闹声不绝于耳。渐渐的,天越来越黑,人们的喧哗声也越来越淡了,整个三清山睡着了。
我爱这世外桃源—-—三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