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游记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东部上饶市玉山县境内,那里群峰突兀,风景秀丽,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这座被誉为“自然界瑰宝”的名山,现在,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在美丽的三清山上,最好看的就数怪石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东方女神”。它座落在南清园景区,“女神”的双手放在膝盖上,眼睛看着对面的山峰,能很明显的看出眼睛、鼻子、嘴巴,栩栩如生。第二位就数“巨蟒出山”了,远远望去像一个巨大的蟒蛇从洞中爬出来。导游说,他有128米高,1亿2千多万年前就存在了!大自然真是一位伟大的雕塑家呀!
在三青山,最有代表性的植物就是奇松了。有的直立在路旁,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有的从石缝里冒出来,展露出顽强的生命力,哈哈,这里的松树可真会见缝插针啊!它们的形状也很独特,阳光充足的一面枝繁叶茂,靠山的一面枝叶就非常稀少。
非常值得一提的还有三清山的栈道,它们盘踞在笔直耸立的石壁上,当我踏上栈道时,我就在想这个栈道怎么造起来的呀?这么长的距离要建多久呢?建这个栈道很危险吧?我一边欣赏栈道外面美丽的风光,一边从心底里佩服修栈道的工人叔叔真是伟大,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这么好的角度看风景了,真的好了不起!
三清山是国家5A级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世界地质公园,我们要好好爱护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石。祖国的山河真是壮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