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的作文一:雨夜
又是一个雨夜,又是一个美丽的日子。阵阵清风伴她而来,隆隆雷声随之而去。在电闪时刻,女神降临了。她邀春草舞蹈,同夏荷摇曳,对秋果微笑,陪冬雪飞扬。
阴暗的天,却是彩色的雨。
如断了线的珍珠落在坑坑洼洼的路上,看她写出的优美乐章,那些水中的圈,大大小小,重重叠叠,激越、强烈、醉人!大小轮子,大小步子都一扫而过,划出的是一道美丽的弧线。小街小巷中,有人为她加快步子,也有人为她吟诗诵美,更有人为她架起花花绿绿的圆布。
而我却是那个为她沉迷,为她陶醉的爱慕者。坐在窗前,静静聆听着她的琴声。清脆、悠扬、响亮。让一切变得梦幻,所有的东西都笼罩在迷茫之中,神奇、浪漫,这又是一个完美的魔术。望那婀娜的身姿,有粗有细,有长有短。此刻,一种莫名的幸福感也随之洋溢着。瞧那风中狂舞的姿态,千变万化,时正时斜。一种想拥住她的冲动如一股上涌的清泉。看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赏识;听陆游“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妙言。她的美丽该有多大啊?迷住了成千上万的人,紧紧抓住他们的心,也让我对她魂牵梦萦。
她潇潇洒洒地在人间走了一遭。润了草儿,甜了禾苗,洗了柳条,冲了大地……为她自豪,为她骄傲,奉献自己,生命再无?待地球消失,等宇宙毁灭,她仍依旧!
绵绵的她,如水晶帘,又密又细,透明得让你无视,脚步更是无声息,让你无法察觉。忽的,开始激动起来,“哗啦啦”的歌声,引领你进入一个高潮的境界,钢劲利落!顷刻间,她已经安静,一切又恢复了。就是这么周而复始,来了走,走了来。但是,在去来的中间又是那样的匆匆过。她的容貌无论怎的,都记不住。然而,她留下的痕迹,却是一派生机勃勃,而我只能空荡荡的伤心,留恋于她的气息。
她真的很美很美,柔情、忧郁、纯洁,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