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空中,一轮明月悬在那儿,清新柔和的月光从窗户泻进了我家。月光下,我一个人正在做作业。突然,天空中一道青光划过,我一下子扑到窗边。只见天一下子变得乌黑、乌黑,沉重地压下来。整个天空都是炸雷的响声,震得人耳朵发麻;锯齿形的电光不时冲撞天空。转眼之间,又大又急的雨点敲打着大地,天空中挂起万缕银丝。原来是下雨了,我不以为意,继续做作业。突然,耳边回响起了妈妈那亲切的声音:“我去理发店吹头发,你一个人好好看家哟!”对了,我一下子记了起来,原来妈妈去理发店了。糟了,她没有带伞,怎么办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记上心来:平时都是妈妈为我送伞,我为什么不能为妈妈送一次伞呢?说干就干,我操起两把伞,怀着一种神圣感出门了。
走出家门,狂风夹着暴雨迎面扑来。雨打在伞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雨打在水泥地上,溅起了一朵朵小水花。虽说我撑着伞,但是,不一会儿,我的手上脚上都被雨淋湿了;没过几分钟,我几乎成了一只“落汤鸡”。我下意识地拍了拍裤子,立刻沾了满手的泥沙。那雨特别大,好像天上有个闸门打开了,一古脑儿往下倾泻。猛地一阵狂风吹来,我撑的那把伞被吹到了马路当中,我狼狈地跑过去,拾起伞继续艰难地前进。
到理发店门口时,我浑身淌着水,已经又累又狼狈。我开始寻找母亲的身影。这时,妈妈从一个角落里走过来,我高兴地说:“妈妈,我给你送来了一把伞。”妈妈没有说什么,她接过了伞,眼里充满了柔情,嘴角漾起了一丝笑意。
通过这件事,我和妈妈的心贴得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