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的作文三:雨夜
曾多少的盼望,曾多少的失望,人前欢笑的自己在黑暗中褪去了面具,也只落得个寂寂哭泣。
——题记
忘了什么时候喜欢上了黑夜,忘了什么时候自己抱着自己孤单的哭泣,忘了什么时候爱上了淋雨的感觉,忘了……忘了很多,却会清晰地记起记忆里的童话次次被现实破坏,独自躲在角落哭泣的悲哀。什么时候喜欢上了黑夜里孤单哭泣的感觉?什么时候爱上了在雨中放声哭泣的感觉?或许说的没错,孤独是一种毒,一旦吸过就再也戒不掉了。
喜欢雨夜比平常更黑的天空,喜欢它更压抑的氛围,喜欢它更能埋没自己的感觉,喜欢了,便是再也戒不掉了。不知是否有人说过黑暗其实是最纯洁的颜色?它包容着一切尘埃,包容着一切怨念,也掩藏了一切情绪。是夜是孤独,是梦是童话,是雨是宣泄,在这雨夜里,我的情绪像是找到出口的急流,一泻即下,止不住也不想止住,让它在这雨夜中膨胀、宣泄,明天重头再来,一切重复,不是么?
喜欢雨夜被吞噬的感觉,喜欢雨夜被抛弃的悲伤,也喜欢雨夜冰冷的感受,那种寂寞的感觉是种美妙的感受,那种倾泻的视觉是种独享的快乐,只有在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氛围中,我才会觉得真正的宣泄。颇有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总觉得,是梦吧?
雨夜孤单的感觉有人陪我彻夜难眠、陪我彻夜长谈,我还不是一个人,不是么?
总会在这夜里畅想,回过头来不禁笑笑自己的天真,喜欢在这夜里反省,得到的却只有一番绝败,梦总会醒,总是习惯在梦里哭泣,但至少我没有在众人面前哭泣,不是么?可是总觉得这是种悲哀,在人前,只笑不哭;在人后,只哭不笑。没人看得懂自己的伤和泪,没人了解到自己的痛与怨,只有自己独自品尝着,自己的乐与悲。在这夜里,绝觉而乐,绝觉而悲。谁能和我一起?
或许都是这样,每个人有自己的悲伤,有自己的面具,但是我想说,取下面具的每个人都是可怜的,只能在没人陪伴的黑夜下,在没人看得到的雨中放声哭泣,可怜的,也是可悲的。
黑夜是众人的悲伤,但是雨夜却是独人的痛苦。喜欢雨夜的寂寞、喜欢雨夜的痛楚、也喜欢雨夜的冰冷,没有人陪伴的雨夜是我自己的世界。
忽然想了很多,也懂了很多,其实孤单的自己也还有人陪伴,也还有人关心,即使没有,即使痛苦也是一种幸福,因为那意味着又一点的蜕变,意味着,我,又近了一步。
夜会完然后是白昼,就像是梦会醒然后是现实一样,都不完整但是至少美好过,至少还记得,那怕只是模糊的影子,那还有一席之地,不是么?
我会记得我曾痛过伤过笑过哭过,也有人陪着;我会懂得我要勇敢坚强的向前,还有人爱我,原来生活真的很简单。
我在这青春的记忆里、在这不再寂寞的雨夜中大声说:我曾忘过,曾恨过、怨过,但我会和你们一直走下去,就这样坚强的走下去,一直不放手,即使是悬崖,我们也一起跳。
不会忘,在这雨夜里,有过我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