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哭了
宇宙中有一个蓝色的美丽星球,那是我们的地球妈妈。妈妈无私地给予我们清澈的河流、肥沃的土壤、蔚蓝的天空和茂密的森林,她用最慈祥、最纯洁、最伟大的爱哺育着我们,我们贪婪地吮着她甘甜的乳汁,吃着她丰富的食物,躺在她温暖的怀抱,幸福地生活了一年又一年。可是,有一天,妈妈却哭了……
“呜呜”,听到一阵阵伤心的哭泣声,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地球妈妈手捂胸口、痛苦地呻吟着,我不禁奇怪地问:“妈妈,您怎么了?”只见她面露悲痛的神色,艰难地说:“我疼啊,人类挖空了我体内的石油、煤矿、稀土、天然气,那是我的器官啊”。这时我突然发现地球妈妈直哆嗦,“妈妈,您怎么发抖呢?”只听她叹了口气说:“我冷啊,人类把小草踩得东倒西歪,把大树砍得一干二净,它们是我的衣服和棉被呀”。说着说着,我看见地球妈妈泯了泯嘴,没等我发问,她就用沙哑的声音说:“我渴啊,人类无限制地浪费水,无止境地污染水,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缺乏饮用水,有将近80%的人口受到水荒威胁”。正说着,地球妈妈又挠了挠头,搓了搓胳膊,苦笑着说:“我痒啊,现在工业废水、白色垃圾比比皆是,空气污染、噪音污染防不胜防。”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并暗下决心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倡议大家少用一个塑料袋,少扔一块电池,少伐一棵树木,少贴一张广告,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妈妈,放心吧,您的孩子长大了、觉醒了,从现在起,我会用行动保卫家园,用热血浇灌地球:随手关灯、节约能源,拒绝污染、爱护环境,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种下一棵树、裁下一株花,让您不再哭泣,让您更加美丽,让您重绽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