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牛肉面的作文
牛肉面
你吃过兰州的牛肉面吗?没吃过那就太遗憾了,有时间你去尝一尝,保你大饱口福,终生难忘。
既然有牛肉面,自然就有牛肉面的品牌!有什么金鼎、黄师傅、余穆、沙家……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不知要选哪一个品牌,我最喜欢黄师傅牛肉面了。
牛肉面的种类也很多,分为宽窄和粗细,有一根线那么细的毛细,有眼镜框那么粗的二细,韭菜叶那么宽的韭叶,还有一根皮带那么宽的大宽……我经常吃韭叶或毛细。
介绍完了品牌和种类,再看看它的看相。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一清”是汤很清,“二白”是面白和萝卜白,“三红”是红色的辣子,“四绿”是绿油油的蒜苗。牛肉面上点缀着蒜苗和辣子,让你垂涎三尺,食欲大开。
看到如此美的牛肉面,我想你应该很馋了吧!这面吃起来很劲道,一是面柔,在烫里泡二十几分钟,汤还是清的;二是清香,用牛骨头煲烫加上特色调味品和蒜苗,清淡而香气扑鼻;三是不腻,尽管有牛肉,但吃起来一点也不腻,你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加一点如醋什么的调味品,所以可以说:味道好极了!非常美!很“牛”!
这样好吃的牛肉面,你想肯定很贵吧!呵呵!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牛肉面一碗,才3块多,这样的美味,可真是所谓物美价廉。
听了我的介绍,我想你一定想吃牛肉面吧!来,我请你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