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牛肉面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的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从宴会的正餐大会,到桥头村边的风味小吃,我还是比较喜欢兰州牛肉面。味道美与不美都是自己的感受,所以不必选择大家公认的东西,自己感觉好就可以了。
在国庆期间,我去吃了兰州牛肉面,来到面馆,我点了一碗拉面,只见拉面师傅从一大堆的面中,取出一块轻柔有弹性的面快,面块在他们面前是那么听话。拉面师傅左手一挤右手向外拉,用力把长条向上甩,再继续挤,来回的抹,几个来回,面块就变成了长条。他两手拎起长条的两端,用力的甩,甩在桌上发出很响的啪啪声,然后轻轻对折,再甩……五六下子,他就迅速拎起对折后的两端,一拧一转,动作是那么灵活,他又随手撒点面粉,两手用力拉,用力的卷,很快长条变成又细又长的面条,最后,一个潇洒的动作把面条抛进滚水的大锅中……
在等几分钟面条出锅了,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端了上来。白白的面,黄黄的咖喱汤,绿绿的香菜,香喷喷的牛肉,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食欲。我端起面就狼吞虎咽吃了起来。果然是名不虚传,光滑的面从牙尖穿过,麻辣滚烫,牛肉“刺”的舌头直发麻,新鲜的香菜有激起舌头一股清爽的感觉,再喝一口汤,咬一口肉,又有了不同的感觉,我越来越觉的自己的心仿佛在燃烧,血在沸腾似的。吃完了,那牛肉拉面的味道还在口中回味着,整个口腔想玩了一个刺激游戏,嘴巴,牙齿,舌头还是麻麻的。
你们一定馋了吧,那快去和家人一起吃吃美味的兰州牛肉面吧,一定让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