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环农业观光园
“嘟嘟嘟”,车子开动了,载着我们,经历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到了!温岭市玉环县清港镇的农业观光园就近在眼前了!
漫步一段长长的廊道,我们走近了观光园的大门,只见两条长长的道路,中间有个巨型花坛,栽着许多花草树木,有常见的常青树、桂树、小白花、小蓝花……风吹过,一阵阵芳香扑鼻而至。不知是什么原因,大批蜂儿从空中黑压压地飞向花丛,这大概就是“蜂拥而至”的意思吧。它们辛劳地在花丛中忙碌着,这使我不由自主地呤诵起罗隐的《蜂》来。
神农广场
走过大道,我们来到了神农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神农像雕塑。这座石雕高13.8米,是神农坐在一头肥硕的牛身上。神农微微扬起头,似在仰望天际;又用右手翘起个大拇指,像是在赞赏谁似的。他的脸上浮着笑意,让人感觉和蔼可亲;而那头牛四肢着地,牛头朝向大门,鼻孔鼓得圆圆的,好似在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整个雕塑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逼真极了!
神农像下,有一个巨大水池,那是人造瀑布的“歇脚石”,巨大的瀑布流倾天而泻,又飞溅起两三米高的水花,那水声,真是震耳欲聋。水池边,摄影留念的人络绎不绝,而驻足观赏神农像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百草园
再向前走,只见一个园子,门口有块牌子,名曰“百草园”。走近一看,哇!竟是个植物的天下!各种植物像是赴宴似的都来了。这儿竟是个绿的天地!深的绿,浅的绿,淡的绿,浓的绿,年轻旺盛的绿,苍劲十足的绿,显眼的绿,沉甸甸的绿……到处都是绿,都是清新的绿,以至把我看晕了,以为天也是绿的,太阳也是绿的,周围的人也是绿的……
在这清新得不能再清新的环境中,我看到了一种奇特的植物——墨西哥仙人掌。也许大家会问了,仙人掌有什么奇特?告诉你们,会让你大吃一惊!它们可是仙人掌中的“巨人家族”!它们中最高的竟比我多四五个头,这下,你可不敢小看它们了吧。它们的刺因为是被观赏所以剪掉了,我想,如果不剪,起码有半个大拇指那样长吧!
我仔细地寻找,还发现了罗汉松、金钱松、金镶玉竹、皇后葵等许许多多新奇的植物,这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百鸟园
逛了百草园,我们又走进百鸟园里逛悠。刚跨进大门,只听见一阵“Hello”传入耳中。咦?是谁在叫?我左寻右找,总算找到了,那就是站在一根铁杆上的葵花鹦鹉!我仔细地打量起它来,一身洁白的羽毛,尖尖的黄色的那小爪紧紧地拽住铁杆。我含糊不清地说句“Hello”,接着,紧紧地盯着它看,它又说了句“你好”……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家伙,我想着往里走。
忽然,一个庞大的身影出现在眼前——驼鸟!我差点就要喊出来。只见它“魁梧”的身材,悠闲地在圈子里踱着步子,那样子,真是有趣!它还不时地伸长脖子,用嘴发出“咕咕”的声音,而且还滑稽地卷卷舌头,不禁让人呵呵大笑。
再里面还有一只猫头鹰。我走过它身旁,它就瞪大眼睛盯着我;我停住脚步,它就发出“呼”的好似吸气的声音;我走近一点儿,它的嘴巴就一张一合,发出“叭”的声音,似乎是要吓唬吓唬我。它的眼白是黄色的,黑黑的圆溜溜的眼珠像是怒视着你,那目光,不禁让人心生后怕。它眨眼的方法很奇特,一会儿左眼一眨,一会儿右眼一眨,一会儿两只一起眨。它一会儿两只眼睁着,一动也不动,也许这就是夜间猫头鹰捕鼠的秘密所在之处吧。
百鸟园里还有小巧玲珑的虎皮鹦鹉、洁白的珍珠鸟、漂亮的百冠长尾雉、美丽的孔雀……让人眼花缭乱。百鸟园真是个名副其实的百鸟园呀!
尾记
之后,我们还去游览了水景园、童趣园等处,不知不觉中,夕阳给观光园抹上了一层无比艳丽的红纱,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别了,美丽神奇而又多姿多彩的观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