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环农业观光园
“耶噢!”熬过了一个小时的车上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玉环农业观光园。
一进大门,眼前就是一片大广场,最引目的是青铜的神农雕像——炎帝高高地坐在大黄牛上,手上握着拉犁,头上戴着一顶用叶子编的草环,真神气!神农炎帝前面是一个金黄色的米桶,外表有一张大红条,写着“五谷丰登”,一圈绿色的带子如一条青龙盘在桶上,好看极了。米桶堆积满了金灿灿的大米,真叫人眼馋,我看了直流口水。但走近一看,原来是堆假米,让人空欢喜一场!爸爸说,这便是大名鼎鼎的神农广场噢。
棉花,是农作物;纺棉花,是勤劳的农民最会干的事,今天,我也当了一回小农名。我坐在小椅子上用一团棉花压着一条线,左手拿着洁白的棉花,右手推咖啡色的纺线机,一圈一圈地转,原来一团弯弯缠缠的棉花就被转成了咱们现在用的一圈圈毛线团了。
我爱钓鱼,农村童稚也爱垂轮。今天,我好不容易找着了一个垂轮佳点,这不,我绝不放过这大好机会。看着水里这些橘红色的金鱼在水里懒懒地游,吃得肥肥胖胖的,我可喜欢了!
开始钓了。我扔下第一钩,鱼一会儿就被迷惑了,便上了我的当,我兴奋极了,爱钓鱼的火燃得更旺更红了;第二次,我用了调虎离山之计,金鱼又上钩了;我开始得意忘形,东钓钓,西钓钓,结果把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金鱼却一条也没上钩,妈妈看了,说:“小旭,钓鱼得有耐心噢!”我听了,稳下心来,终于又钓上了两条……
农业观光园内还有踏水车,喂鹅,赶小猪,踩高跷,爬木头等娱乐项目,有猪八戒娶媳妇、马戏等表演,他们使我体会到了农村的农家乐,感受到了乡下独有的田园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