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杨玉环
她,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美貌;她,是唐玄宗的红颜;她,也是扰乱天下的祸水。
唐玄宗爱她的美貌,也爱她得才华。因沉迷她而不上早朝。于是,她成了诸臣口中的“红颜祸水”但人们可知晓,她不知劝过他多少次,但他不听,这能怪得了她吗?
如果唐玄宗不沉迷女色,玉环也不会背上“祸水”之名;要怪只能怪玄宗啊!凭什么要把罪责加上玉环身上呢?即使没有她杨玉环,还有张玉环,李玉环,也会让玄宗荒废朝政啊。
玉环啊玉环,谁叫你那么貌美如花,千娇百媚呢?谁叫你那么柔情似水,才华横溢呢?谁叫你用你的柔情抚平了玄宗的丧子之痛呢?谁叫你把那三千宠爱集到你一身呢?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些大臣怎么有机会把祸国之责强加给你呢?
玉环啊玉环,你的无奈有谁知,你的苦楚有谁晓,你的痛苦有谁怜。你为玄宗付出了真情,为国家付出了真心,但换来的却是“祸水”,得到的却是骊山的逼死。
倘若玉环,你生活在现代,你的命运就完全不同吧。你会活得精彩,绝不可能再是无奈。凭你的美貌,你可以倾国倾城,令万千儿郎追随;凭你的柔情,你可以令世人感叹;凭你的才华,你可以成为国之栋梁。如果你在现代,绝不会再有毒发身亡的惨剧。
你,玉环,古时的一代美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你的骄傲,也给你最无言的伤痛。你生就了美貌,却没有生对时间,没有生对地点,你将永远是过去的美女,永远无法走到现在。悲哉,杨玉环!
思,杨玉环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是一种静谧而优雅的美。而你的美超乎了静谧和优雅,在我心中你是完美的,美得让人沉醉。
那天,你在我面前翩翩起舞,你的发香残留在我的指间,从此我的世界因你而沉沦。
年复一年,无边落木萧萧下。落叶伴随着我的无限思念。而我的无奈又有谁能懂,或许只有眼泪......
岁月流水般消逝,而那个残阳如血的傍晚却历历在目。
马车一路奔波,伴随着战乱的尘土。你依在我肩上,问道:“四郎,我们这是去哪儿啊......”从你那曾经清澈如水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无限的恐慌。原来,你是那么的脆弱。
“别怕,玉环,有我在,我们去避一避风头,安禄山那老家伙反了......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的。”我吻了一下你白芷的额头。面对外面的兵荒马乱,此时,我能做的仅此而已。曾经那个威风禀禀的我,已经不复存在了。
静花飘落,美好的镜头也会逝去。微风吹拂着我的衣襟,却吹不走我衣襟上你那不舍的泪。这是一个梨花飘落的季节......
“不......不......四郎,我不要死。”你那曾经飘逸的秀发在风中无助地摆动,伴随着你的泪水,你的心碎坠一地。
“玉环......我......不......”此时的我是那么痛彻心扉,但却无可奈何。我只能远远地望着你,望着那个我最爱的人远远离去,泪水侵透了我的衣襟......
薄如蚕翼的轻纱,伴随着梨花飘落,你在我面前倒下......我只能恨我自己。
寂寞的月光下,发出了我心碎的声音。无奈,是我的错,可我真的束手无策......
落叶飘零,我又一次来到你的坟墓前。我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枯黄的落叶上生命的脉络依旧清晰可见。落叶,你是否从抽出嫩芽开始就注定了这场宿命?
落叶无语,回答我的只是一片心碎的声音......
无数的日日夜夜,无数次泪流满面,我的无奈或许没人能懂,永远。但,只要你懂,那我就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