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务劳动
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我望着那脏兮兮的窗户和积满了灰尘的茶几,好不无聊,突然,我心里有了主意:对!搞一次家务劳动。
说干就干。我先拿来一块抹布,提来一桶水,然后把抹布弄湿,接着去擦窗户,我一边擦,还一边哼着小曲:“萤火虫,提灯笼”正当我唱得起劲的时侯,“砰”的一声,我摔到地上了,我痛得“哇哇”直叫,我想:算了算了,我不干了。可我转念一想,不行,妈妈教过我,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站了起来,忍着痛抹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就把窗户抹干净了。接着我又去抹茶几,我换了一桶水,便向茶几走去,不料脚下一滑,“卟嗵”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那桶水也倒满了一地,我没办法,只好再去换一桶水,重新干起活来,这时我才体会到做家务有多难,父母有多辛苦,是啊!父母既要管我们的学习,又要上班,还要做家务劳动,事务繁杂,我以后一定要有时间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父母分忧。
正在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看了看四周,窗明几净,又看看大汗淋漓的我,就明白了,他们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龚尉长大了,懂事了,会替父母分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