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务劳动
阴历11月初二,是我妈妈的生日,我和爸爸商量:今天我帮妈妈洗碗,爸爸晚上向妈妈庆祝一番。
中午饭吃完了,该我洗碗了,我走进厨房,开始了洗碗。
因为以前我也洗过碗,所以我动作非常熟练。我先用瓢舀了两瓢水渗进锅里,然后把火打开,同时用清水把碗简单的冲一下,然后把碗放进锅里。
等水热了以后,我把火开到最小,然后用帕子沾一点点洗洁精,在水里涮了几下。再用左手掌碗,右手按在碗上,左手一边转动碗,右手一边擦碗,这样碗的内部就清洗完了。由于我在洗碗中增添了几分“色彩”,所以洗碗外的过程是:碗扣在锅了,用帕子来回抹擦,好,一个碗就洗好了,后面的几个碗也照样。
怎么样?我的洗碗技术好吗?
我的一次家务劳动
今天是8月2日,暑假已经过了一半了。我躺在沙发上想今天该做会么家务呢?突然看见奶奶洗好拖把正准备拖地,我马上抢过奶奶手中的托把说:“奶奶,今天您歇着,孙子来帮你拖。”奶奶笑着给了我拖把。我接过奶奶手中的拖把先走到房间拖起,房间、餐厅、客厅、厨房角角落落拖了个遍。拖好的时候仔细一看,怎么整个屋子都是我的脚印呢?灵机一动,我的身子应该倒着拖。洗好拖把后我的身子退着又重新拖了一遍,这下没有我的脚印了,也干净了很多。
这次做这务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方法,如果方法不对什么事情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