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我自高奋勇的帮妈妈洗衣服,东西很少,只有一双袜子和一条围巾。
我把衣物装进盆内,用水浸湿,抹上肥皂。妈妈对我说:“衣服抹上肥皂后,需要放上一刻钟左右,好让肥皂的除渍功效完全发挥。”
一刻钟后,我拿起了一双袜子,寒冷的水冻得刺骨,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是我想起了妈妈在寒冷的冬天,为我洗大堆大堆的衣服,两只手被冻得通红时,让我坚定了决心,一定要为妈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我重新拿起袜子,忍受着寒冷透骨的冷水。两手各拿起袜子的一端,用力搓揉着。再对着脏的地方用刷子搓,直到刷干净为止。然后重复着前面的动作。终于把袜子和围巾洗干净了。手虽然冻得通红,但是心里却是暖烘烘的。妈妈很高兴,在旁边不住地对我点头,嘴里直夸我懂事了,我被妈妈夸得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我也非常高兴,能帮妈妈洗衣服了。我以后还要坚持继续努力的帮妈妈分担更多的家务活,让爸爸妈妈知道我是真正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