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务劳动
星期六那天,我做了不少家务,可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洗碗。
那天中午,我们在家里吃了午饭,舅妈和弟弟出去了。我本来想去玩,可看见碗没人洗,于是我就想先把碗洗了,再去玩。我就小心地把碗拿到厨房里,生怕把它打碎了。拿完以后,又拿起海绵,挤点洗洁精,再用力地搓出泡泡来,拿起第一个碗,左手拿碗,右手用力擦着,顺时针里里外外都洗了一遍。后来的碗我都是照那个样子小心翼翼地洗着。如果看见那一点洗不掉,再重复多洗几遍。每个碗都要重复洗上四次,前两遍用洗洁精,后两遍用清水。最后我打开水龙头冲完后用干毛巾擦干,放进柜子里,把地拖了拖就出去玩了。
晚上舅妈回来后,看到我把碗洗得干干净净,特别高兴。我看着电视的时候,看舅妈在打扫房间,就又帮她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以前舅妈很信任我,经过做这两次家务,她更信任我了。
劳动使我快乐,所以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劳动,把这份舒适带给朋友、家人、老师,和更多的人,让她们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