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家务劳动
今年的寒假到了,我的素质报告单上唯独劳动几项是良,其他的都是优。这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大家就一致决定让我先从家务劳动开始锻炼。
星期六中午,我们吃完饭,该洗碗了,我也要洗。大家都同意了,我高兴极了。
洗的时候,我拿抹布沾水洗,姐姐说:“那样洗不干净。”她告诉我应该把碗放进有洗洁精的水里面洗,之后再用干净得水冲,这样才能把碗洗干干净净。
于是,我照着姐姐的做法一个一个地洗,一个一个地冲,终于把一大堆碗筷洗的干干净净,并把它们整齐的放进消毒柜中开始消毒。
一天,我看到皮沙发有点脏,就拿起抹布开始擦沙发。姥姥说:“沙发因该先用湿抹布擦一遍,然后把抛光蜡喷在沙发上,再用特别的抹布蘸水后拧干擦一遍,沙发才能干净。”
于是,我按姥姥说的把沙发擦得光溜溜的。
这几天,我还干了许多家务,如:拖地、扫地。擦车、帮着摘菜做饭等一系列家务。
做完这些家务我非常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