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办一年级作文六:该怎么办
周末,小明的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小明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突然听见,“笃笃”的敲门声,小明说:“谁呀?”门外的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明拿一张凳子放到门前,站在上面 从猫眼看到了敲门的人,原来是个不认识的人。小明想:我该怎么办?
小明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爸爸,说:“爸爸,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来找你,是吗?”爸爸说:“没有人来找我呀!”小明明白了,他对陌生人说:“你说出我爸爸的名字。”“哦,你爸爸的名字呀,我忘记了,你快开门吧!”陌生人说。
小明想:如果他是我爸爸的朋友,怎么会忘记我爸爸的名字呢? 他是坏人,我不能开门给他。
小明不理陌生人,继续做作业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