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办一年级作文七:该怎么办
暑假的一天,小明独自在家画画。
他画得正入神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在敲门,“咚咚咚,咚咚咚!”小明放下画笔,走到门前好奇地问:“是谁呀?”门外的人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快快开门呀。”小明拿了一把凳子,站到凳子上,用眼睛对住猫眼,看见一位陌生的叔叔心想:“我该怎么办呢?”他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他以前听过爸爸说过碰到陌生的人时要问他些问题。小明就对那位叔叔说:“我爸爸是什么公司的,他今年几岁了,电话是什么……”那位叔叔被问得哑口无言,小明觉得那位叔叔有点可疑,就假装给爸爸打电话,说:“爸爸,你要回来了啊,刚好有个叔叔找你有事,你快回来吧。”那位叔叔还以为他爸爸真的要回来了,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