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办一年级作文五:该怎么办
星期天的下午,晴空万里,爸爸妈妈都去单位加班,小明独自一人在家专心致志地画画。
这时,听到有人按门铃,小明在门里大声地问:“谁呀?”“我是你爸爸的朋友。” 小明起身,拿了一个小矮凳,站在上面从门上的猫眼往外瞧,见到一个陌生男人。心想:“假如他真是爸爸的朋友,我不开门,那岂不是太没礼貌了,假如他是坏人,我开了门,那不是我很危险吗?该怎么办呢?”小明左思右想,灵机一动,打开电视,调高音量,然后对着门外大声说:“爸爸,有人找你。”门外的陌生人以为一家大人都在,拔腿就跑。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小明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爸爸妈妈听后,夸小明:“你真是一个机灵、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