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由此带来情绪的失衡,产生心理上的障碍。这时,我们就需要运用合理的方法来克服受挫高中作文折后的心理障碍,最好的办法是进行“自我调节”,具体来说:
2.自我疏导。当我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常常会感到苦恼或委屈。此时,我们应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反思自己的言行,找诚恳、乐观的朋友或亲人倾诉,使消极的情绪转化为豁达、轻松的情绪,让自己从苦闷中解脱出来。
3.自我转移。当我们感到苦恼而没有办法安慰自己时,可以选择能够转移主观意志的活动来代替如听音乐、打球、看戏等,借以减轻内心的苦闷,恢复自信,使学习、生活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