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八年级作文一:成长的脚印
岁月的溪流缓缓流淌,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一天天,一年年,不知不觉中我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成长的脚印,暮然回首,长大的路上还有柳絮飘飘,云霞缭绕,花儿缤纷,零零散散掩盖了我的足迹。
瞧,那是我幼儿园时的脚印,当时懵懂无知的我整天无忧无虑的跟朋友们玩拍皮球,当时的脚印是开心的,是无忧的。呶,这个是我上了小学的脚印,随着年级的增高,知识也在增加,脚印也从深黄色变成了棕色。虽然那时会有些烦恼,但那脚印是快乐的!
上了初中之后,压力多了、考试多了、负担也重了。可是我没有像以前一样喊累。偶尔考试成绩没有达到目标,也不再怨恨、不再懊恼。因为即使说累负担也不会减少,即使懊恼成绩也不会再改变。在初中的生活中,我仿佛长大了许多。
脚印,我们应该让它留在正途上,不走邪路,不走弯路,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有时会是平坦宽阔的大道,有时也会是泥泞坎坷的小路,当然谁也不愿意放弃大道,谁也不愿意走小路,但有些时候,我们迫不得已走到那条泥泞小路时,我们也不能退缩,要用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奋勇前进!这样我们的脚印才会更坚实!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无论哪个脚印,都是我们扎扎实实,稳稳当当走过来的,无论多少收获,都付出了我们的心血。无论怎样,都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去。前方的路将更坎坷,但这就是人生之路。我将继续地往上爬,身后留下我一串串成长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