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印八年级作文四:成长的脚印
成长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历史的证人,成长的证人——鞋子。
突然,妈妈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起来:“小明,快过来,过来!”我急急忙忙的跑了过去。一看,竟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鞋子,我不屑的对老妈说:“老妈,您老人家不会累了想让我来仍吧。”我看了一眼蹲在地上的妈妈。“瞧你,说什么呢!这都是些宝贝。”说完便忙了起来,似乎在找什么。不知是何时,她的手上多了一双黑色的雨鞋。“这鞋呀,可是你的,”她朝说,我也只是瞟了一眼那双破旧的雨鞋,“那时你才八岁,这地又多雨,你又爱玩水,这双鞋可是我特地为你买的,你穿上后,在水里一踏,那水声别提有多好听了。”妈妈一边说这一边笑着。
我只站在一旁,真像笑她傻,这些鸡毛蒜皮的事都记的那么清楚。“还有这双小球鞋,这可是你说什么学校要跑步,硬是拉着我去买。你知道吗?我在家里是多么担心你摔倒,这磕磕那碰碰的,现在,这双鞋配不上你了…”老妈抬起头想说什么可又没说出口。我仍站在那,不忍打断她的思绪。
老妈低下头,又开始在那堆鞋中寻找着,翻了好久,终于拿出一双鞋。那鞋子真小,鞋肚子里还有一一双袜子。老妈抬起头,笑着脸,一手拿鞋,一手示意我蹲下,我不情愿的蹲了下来,她说:“这可是你百岁时穿的鞋和袜。当时的你呀,胖嘟嘟的,这鞋都比人家大一号。拍照时,你还摇摇手,踢踢脚的,比一般的小孩活泼多了。”老妈的脸都笑开了花。看着那笑脸,我的心不由的抽动起来,老妈竟如此的爱我,为我保留下那一份份的美好回忆。我记得的,她铭记着;我忘了的,她却始终替我记着,在人生的道路上,她伴随在我左右。
在15年的人生道路上,我穿着不同的鞋,留下大大小小的脚印,在着之后,始终有一双大脚板在其左右,脚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