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的故事作文一:神鸟的故事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聪明伶俐,善解人意还会说人话的神鸟,学多人都想得到他,可神鸟的行踪极其密切,很难找得到。
有一个土豪劣绅的富翁“莫怀仁”听说了此事后,单qiang匹马的赶去捉拿他,心想“我要不把她捉回来,我就不姓莫。”
他在一棵万年古松下捉拿了他,神鸟说:“我的莫主人,你既然这么轻而易举的的把我捉回来,那我只好跟你走喽,但有个条件,我们必须在路上讲故事,而您只要一说话,我就立马飞走。”“哼!你个不知好歹的鸟,敢要求你莫大爷,但看在今天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什么,回去之后再收拾你。”“我开始讲了:有一个人喜欢吃糖,这不有一天哪,让他的管家去买一些来,可这市场上也太贵了,他想占点小便宜,就去抢糖了,可惜被人骂的够血淋头的。真是烧杀抢掠样样都干喽!”“真笨,抢,还不如偷呢!!”神鸟扑哧一下飞走了。
莫怀仁不甘心,又去把在万年古松下的神鸟捉了起来。“主人,我们还是和上一次的规则一样哦!一个人的名字,叫莫善良,和您同行的,他呀特不善良,正如她的名字莫善良。它想霸占茶山来着,被刘大姐(和刘三姐同行)的疾恶如仇,仗义执言吓跑了。”“你这个小不点,敢骂我,找抽吗??”
神鸟飞上了天,说“土豪劣绅要改姓了,世界就要和平了”莫怀仁在辱骂声中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