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美羊羊是羊族里最漂亮的羊。可美羊羊不仅想当羊族最美的,她还跟全世界的人都比一比,但可惜一直没有机会。
你还别说,这机会说来就来。这天,她听见多识广的喜羊羊说,在一片大森林里的一棵万年古松上,有一只聪明伶俐的神鸟。很多人都想去捉神鸟,但无一人有成功。美羊羊听到这个消息后,瞪大了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下子来了精神,“你是谁说很多人都去捉神鸟?那就意味着神鸟见过很多漂亮的人?”
“那是当然,“喜羊羊答到,一头雾水的晃了晃胸前那代表着智慧的铃铛,“美羊羊,你想干什么?”不等喜羊羊问完,美羊羊就一溜烟儿的走了,她实在等不急了,她想尽快见到神鸟。
美羊羊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找到了神鸟。她一见到神鸟,便迫不及待的问道:“神鸟,我是美羊羊,你说我漂不漂亮?”
神鸟此时正在舒舒服服的晒太阳呢!见有一只羊打搅了他,便有些愠怒。他不紧不慢的说:“我最不喜欢别人在我晒太阳的时候吵我了,你这么粗鲁,虽然有好看的容貌,但何谈美丽二字?”
美羊羊花第一次被说成是粗鲁地养,不禁觉得有些委屈,但她又转念一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也许自己刚才做的有点儿过分,必须尊重神鸟的习惯才行。便诚心诚意地说:“好吧。那你就晒完太阳之后再回答我的问题吧!“
神鸟见美羊羊如此真诚,马上睁开了眼睛,他上上下下仔细地打量了美羊羊一番,最终下结论:“美羊羊,我得承认,你是挺漂亮的!“
“真的吗?”美羊羊高兴极了,“神鸟,你能不能跟我回青青草原呢?毕竟,口说无凭,我总不能见羊就夸耀自己吧!你正好能当当我的证人呢!”
神鸟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头,略微思索了一下,说道:“我可以跟你回青青草原,不过,前提条件是你必须要是最美的,如果我在路上发现其他小动物比你更美,那么,我就会飞走。好吗?”
“当然可以!”美羊羊爽快地答应了,“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就这样,美羊羊与神鸟踏上了回青青草原的路。他们走啊走啊,在一个小湖泊前的草地旁停了下来,因为他们发现那里有一个什么东西在打滚。神鸟连忙飞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天鹅,找不到妈妈了,神鸟想停下来帮助天鹅宝宝,可美羊羊却不愿意了:”神鸟,我们快回青青草原吧!等过一会儿,狼就来了。以往灰太狼就是在这个时间出没的,再说,灰太狼又不会吃小天鹅,我们还是走为上策!”
正在他们说话得空儿,来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松鼠。小松鼠刚见到小天鹅就连忙走了上去,小心翼翼的抱起小天鹅,温柔而又关切的问:“你没事吧?需要我的帮助吗?”继而又转过身对神鸟和美羊羊说:”你们是不是不能帮助小天鹅?那就把这件事儿交给我来做吧!”
小松鼠刚说完,神鸟就“嗖”的飞走了,临走时,还对美羊羊说:“小松鼠比你好看一万倍!”
美羊羊见神鸟飞走了,又急又气又伤心,最后便把气都撒在了小松鼠身上:“你这个多嘴多舌的小松鼠,都是你把神鸟气走的!都怪你!我恨死你了!”
“什么把神鸟……把神鸟气走了?这位漂亮的羊妹妹,你在说什么?刚刚听你说这附近有狼出没,要知道,狼可是会吃羊的,不如我送你回去吧!顺便带上小天鹅。”小松鼠提议。
“好的,谢谢你啊!松鼠姐姐,你可真善良。”美羊羊破涕为笑,开心的说。当她说到“善良”二字的时候,突然面红耳赤,像想起了什么东西,似乎隐隐约约明白了神鸟说小松鼠比自己更漂亮的原因。
聪明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