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的故事作文三:神鸟的故事
依尔特戈尔可汗在捉神鸟第三次失败了以后,他被气得七窍生烟,脑袋都快被气炸了,可他又无计可施,一筹莫展。他自己骑着他的马孤身一人在漫长的并崎岖的山路上静静的走着,好像在思考什么,他脸色很憔悴,很难过,能看出来,他的心情已经跌落到了谷底,他竟然连抓三次都没成功。他走着走着,突然在对面的山包上,他看到一只断了腿的乌鸦跌跌撞撞地飞回了巢中,样子很滑稽,就像小丑一样,于是他就触景生情,又想起了那只让他六神无主,痛不欲生的神鸟,他脑袋瓜转一转,他想道:“切,不就是一只鸟吗,不就是会说话么?有什么了不起,顶多我不要这鸟就是了,反正我也只能把他当玩偶。”可是他又转念一想:“如果我没把神鸟捉回去就回了王国,我的臣民们肯定会在背后骂我没用的,骂我连一只鸟都不如,我的名声就会越来越不好,我就会马上被赶下台的,到时候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他心里越想越慌,最后甚至有些害怕,于是他坚定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把神鸟给他抓回来!”
依尔特戈尔可汗再次来到了他熟悉的北方山林,又来到了让他有无尽屈辱的万年古松,他一抬头,看见神鸟正在悠闲地吃着虫子,神鸟正好也看见了他,神鸟咽掉正吃的虫子,对可汗说:“呦,这不就是尊敬的可汗先生吗?怎么,您还没放弃?想不到您不仅拥有一颗同情他人的心,还有一颗坚定的心啊!”可汗听完神鸟的话,再次火冒三丈,七窍生烟,就对神鸟吼道:“哼,你不就是会耍点小聪明吗?让我把你抓回去吧!”神鸟对可汗答道:“行了行了,您就把我抓回去吧,真没办法,唉,反正你是永远不可能把我抓回去的。”神鸟刚说罢,它就被可汗抓住了。
一路上,可汗很悠闲,也很开心。神鸟趁这工夫,就对可汗说:“可汗先生,咱俩在路上还按以前的规矩吧。”可汗心里早就有了个底,他就答道:“嗯,好吧,那你还是再讲个故事好了。”神鸟见状,就答道:“既然您喜欢听故事,我就再给您讲个故事吧......听说有一个地方,有个名叫和平村的地方,那里有个猎人,他名叫查克拉,他是这个村有名的好汉,曾为村子下了汗马功劳本来村长一直想提拔他,可是他却一点儿也不领情,只是一心为村里劳作,继续干自己的猎人生涯。
一天,查克拉到森林里去打猎,他走着走着,就一不留神走到了个陌生的地方。在那里,正上演一场悲剧……一只凶猛的老虎把一只骨瘦如柴的大灰狼按倒在地上准备结束掉这只大灰狼的生命,查克拉躲在草丛后面,他非常同情那只大灰狼,结果,他竟流了人生中的第一滴泪,于是,他拔出一支箭,就把对大灰狼咆哮的老虎给射死了。他扭脸准备走时,却发现那只大灰狼一直跟着他,好像是他的专业保镖一样,他很无奈,于是就把大灰狼带回了村庄。
查克拉把大灰狼带回了村庄后,村民们却一直那阴森森的眼瞪他,还有些人议论纷纷:“这猎人怎么把凶恶的大灰狼给带回来了,他还是村里的好汉呢……”村民们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把查克拉给毒打了一顿,村民们不解气,就又要把大灰狼给打死,便拿刀拿棍,一定要把大灰狼打死才罢休,于是大灰狼也就这样被打了,但是,查克拉却把大灰狼搂住,好像要和它共存亡一样。就这样,顺理成章,查克拉的两条腿就被村民们打断了。就在这时,大灰狼突然变成了一个仙女,他扶起查克拉,对他说:“查克拉先生,您是好人,好人有好运,您愿意嫁给我吗?”查克拉顿时就呆住了,像木头桩子一样,一会儿后,他点了点头,于是,查克拉和仙女就成了夫妻。可是,查克拉以后再也不能当猎人了,只能在床上和轮椅上活动……”
这回,可汗既没有唉声叹气,也没有闷头不语。他对神鸟说:“你真是一只好鸟,你让我知道了如何去关爱他人,如何学会善良,你要在我后悔之前前飞走,这回我心甘情愿放你走。”
“这可是您说的!”神鸟说完,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