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作文五:珍惜眼前的一切
孤单的坐在回忆里逞强,时间回不到最开始的地方,关于文字,关于博客,一直觉得是很私人的事情,一切的一切,点点滴滴……左手摸到右手,十指冰凉。
秋意已浓。
在我看来人一出生就注定着要与孤独作着斗争。人生数十载,注定着要遇见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而其中有些人是你一生中的过客,而有些人则是要要陪你走过大半生的。
我时常在思考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是现在得不到的,还是以前所失去的?
其实都不是,而最应该值得珍惜的是我们现在拥有的。现在眼前的一切如果不去倍加珍惜的话,它就会像流星般在天空中消失;就会像烟花般在璀璨中结束,就会像昙花一现,也许就从此不再出现。
人与人的相遇靠的是缘分,而缘分是不能强求的。虽然自己不是一个信佛的人,但是我总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前世,而今世是在弥补前世的遗憾。佛说前世的500次重逢才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而前世的500次擦肩而过才换来今世的回眸一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在一步步迈向成熟,也应该随之明白一些以前自己不懂得的道理。党天真的笑脸慢慢褪去,我们就已经长大,也就应该懂得珍惜现在眼前的一切。
我们不要总是在失去后才知后悔,才想方设法的去挽留这将要从十指闲溜过的幸福。即使幸福再短暂,也要把它抱紧,用自己的心去温暖着眼前的所有人,不要让他们在痰热的夏天感觉到像冬天般的寒冷。
我们也不要总坚守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那座城堡,紧闭幸福的大门,把想要珍惜你的人拒之于门外。而党你终于打开大门的那一瞬间,门外的人却因你的冷酷无情,不知珍惜而伤心的离去,永远永远……不再回头,不再想要去挽留。
人们常说回忆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甜蜜,然而他们却不知道拥有时的快乐,也不知整天沉浸在回忆里是一件多么自欺欺人,多么没有勇气面对现实的行为。回忆固然美好,但不要总是回头去看昔日留下的脚印,不要总是惦念已在你生命中离去的人。因为这样只能让自己长时间泡在回忆的蜜罐里,久久不能从中走出,久久不能正视前方的人,正视前方的路。因为也许就在不远处你就会遇见下一个能够彼此珍惜的人,在你孤单的时候陪着你,在你难过的时候安慰你,在你快乐的时候能够与你一同分享的人。
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空,有时阴霾,有时晴朗,有时风雨交加,有时大雪纷飞,但不管天气怎样,都不要因此关闭你城堡的大门,而错过了将要发生在你身上的幸福,错过了将要珍惜的人,即使他是这一生的过客,也要真心的区对待此时出现在你面前的人,给予他十足的热情,还有真心的一笑。
珍惜眼前的一切吧,不要再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自己真的错了,真的应该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