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作文二:珍惜眼前
忘却、记忆、忘却……生活总是进行着这种无尽的轮回,直到化为无意识的尘土。往事的种种如走马观花般的闪过脑际,最后只剩下一抹淡淡的忧伤。回想起脑海中那一个个熟悉却叫不出名字的身影,心中总是会产生一阵阵莫名的愀动。
有时候总是天马行空的想像着时光倒流,去追寻那逝去的美好。然而,却不知当你真正带着现在的思想重生在那个时空时。那么,以前的所谓的美好,只是一个个幼稚的笑话,谱写下来的也将是另一种人生。快乐不是把它抓在手里,而是要将它分享给更多的人,那样自己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人生本就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遗憾,或者说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的根本不算一个完整的人生。没有分离,哪来的期盼和相聚;没有痛苦, 又岂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欲望,就有斗争”。又或者欲望就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吧!拥有理想抱负本是一件好事。但凡事要量力而行,太多的希望只会成为一种无果的奢望。与其追求那虚无缥缈的理想,还不如脚踏实地的拼搏,至少自己活着的时候是充实的,还能感觉到存在的意义。
人生短短数十载,根本就没有时间让人做那些无所谓的挥霍,机会稍纵即逝,一去不复返。而且就算你最后真正实现了那个愿望,也会发现其实自己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得多。
为什么人总是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呢?总是在苦苦的追寻着远方的“天国”呢?却没有发现天国其实无处不在,它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只是一次又一次被你忽略在了旁边。
人生在世,不求扬名于天下,只求无愧于自己内心的良心就足矣。珍惜眼前,万事尽力而为,把握住了眼前的一切,心中就无愧了,那么幸福快乐离自己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