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眼前作文七:世界就在我眼前
世界就在我眼前:天真。
我千方百计将自己融入这个世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就这样将自己呈现给每一个人,却一次次受到伤害。我就这样穿梭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乐此不疲为的却是什么?我就这样一直保持着微笑,然后转身悄悄擦掉眼泪……
世界就在我眼前:迷茫。
徘徊在善与恶的边缘,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就着样身处于烟雾缭绕中,找不到边而没有定点。我就这样在黑白间奔跑,却发现根本没有尽头。我就这样愣在那里,记忆一片空白毫无思绪……
世界就在我眼前:看透。
最终只是个局外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就这样呆在世界的一个小小的角落,注视着那些厮打纠缠的人们。我就这样默默地同情那些人,身处死亡边沿还怀抱金子洋洋得意。我就这样漠视眼前的一切,我的灵魂早已冰冷得毫无知觉……
我从最初的“天真”,到最后的“看透”,经历了“迷茫”。面对这残酷无情的世界,当人们渐渐发现用自己的热情是感化不了它时,学会了冷漠。而当更多人认识到这点时,又有多少人选择继续受伤?又有多少人决定眼不见为净?我的记忆中还有一句这样模糊的话:心中满是冷漠隔绝起来的楼宇。有人说,感动就是触碰到你心中最脆弱的那一块,当我的心封闭起来时,下一秒,感动到来。
世界就在我眼前,我却不能拥抱它。天性的胆小,我害怕再次受挫。有一些人,他们克服种种困难,然后成功;有一些人,他们面对困难,却遭到失败;还有一些人,他们根本没有勇气面对困难,于是选择逃避。我就是第三种人。
世界就在我眼前,我却只能视而不见。我看到那么多的感人事迹,看到那么多令人涕下的场面,却只能关闭泪腺,停止流泪。上帝惩罚第三种人:一旦落泪,烟消云散,只有冷漠,保全自身。于是我们静静地伫立在水屏外,看着里面的人和事,是与非,白和喜,生与死。
就这样,静静地,仿佛从未来过,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