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办学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三藏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儿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也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提议办一所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
开学典礼那一天,猪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大声宣读了他的就职演说:“各位取经学校的新生们,从今天开始,我老猪就成为了校长了!我一定会做一个好校长,请多多指教。”台下顿时掌声雷动,猪八戒成为了取经学校的第一任校长。
正在放长假的孙悟空不放心,于是便天天用隐身法跟在猪八戒身边监督他,防止他惹是生非。果然,孙悟空很快发现了猪八戒犯错了。
一天,一个学生逃课去玩了,猪八戒发现后十分生气,把那个学生予以重骂,骂着骂着,那学生忽然掏出了一大块金子,说:“校长,别骂我了,请你开开恩吧!”猪八戒一下见钱眼开,当即换上了一幅笑容,乐呵呵地收下了金子,让那个学生走了。孙悟空一见,气不打一出来,心想:“好你个呆子,看俺老孙不到如来、玉帝两位总裁那儿去告你,哼!”而猪八戒捧着金子想着自己的位置和身份,有点不好意思。忽然,他眼睛咕噜一转,计上心来。
自从猪八戒第一次收了赃以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胡作非为了,每一次因为一些过失被猪八戒抓住,他们都用钱财来在猪八戒这里打通关节,随后溜之大吉。而猪八戒似乎还是老样子,若无其事地办公。孙悟空气得在云端上大骂猪八戒贪赃枉法,不守校规。
直到有一天,猪八戒拿钱盖了一座金房子,还用法术让房子变得十分牢固。他盖好房子之后,立刻把所有行贿的人抓了起来关了进去,顿时震惊全国。孙悟空喃喃道:“原来这呆子是假痴不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