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办学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儿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
开学典礼那一天,猪八戒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呃呃”,猪八戒清了清嗓子,说道:“长安城的老百姓,你们好!”“猪校长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呃,我——猪八戒以后就是猪校长了,我们这个取经学校的校名就叫八戒学校,大家说怎么样呀?”“好,好!”“那好,那八戒学校从明天开学,学费一学期一千元。”唉,八戒真是狮子大开口,一开口就是一千。怎么办呢?大家为了能够获得西天取经的经验,只好交了学费。
第二天,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坐在教室里等着猪校长来上课。学校里没有别的老师,只有猪八戒一个,因为猪八戒贪财,不想给别人发财的机会。于是,他把所有的课程全都包下来了。大家坐在教室里等着,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猪校长还是没有来。大家坐不住了,便索性到猪校长的家中去找他,大家推开门,只见猪校长躺在床上,打着呼噜,嘴角边还流着口水。大家忙把八戒叫醒,八戒揉揉眼睛,说道:“哦,天亮了,我们去上课吧!”
随后,大家便与八戒一同来到学校。八戒走上讲台,说道:“好,现在我们来上课。”猪八戒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说道:“同学们,由于我们的书本还没有制作好,所以本人批准大家可以休息一星期。”大家听后,无精打采地走回了家。同学们,你们猜猜,八戒回家后干什么了?你们一定会说,他肯定回家睡觉了,我告诉你,其实猪八戒还是很勤快的,他回到家后,连夜写了本《西天取经》,一个星期后,大家来到学校,发现自己的桌子上都有一本《西天取经》,猪八戒走上讲台,说道:“好,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吧。”大家捧起书,跟着八戒后面学了起来。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大家终于把《西天取经》这本书学完了,长安城的老百姓们了解了西天取经的经过,也学会了许多知识。当然,我们八戒这个“小财迷”也得到了许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