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办学校
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好想从他们这里学到去西天取经的经验。每一天来请教的人川流不息。于是,师徒四人商量后就决定办一所学校。学校是办起来了,可是师徒四人除了猪八戒之外,其他三人已经在其他部门任要职了。于是推荐猪八戒当校长。要求他主讲师徒四人取得真经的经验与体会。
开学第一天,猪校长开始上课了。猪八戒想还是从自己最得意的事情说起,好显示自己校长的威严。可是,猪校长想来想去,自己就是在高老庄的事情最有意义。于是,他津津有味的说起了在高老庄的经历。开始几天,学生们听的感觉有意思,可是猪校长每一天都是上这一课。学生们渐渐的就厌倦了,于是,每一天都有学生要求退学。没有几天就留下了几个傻瓜。最后因为连房租都付不出,所以就宣布倒闭。
从这里看出来,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才可以做合不合适的事情,不要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