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猪八戒的作文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也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其它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
开学典礼那一天,猪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同学们,我喧布,取经学校成立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猪八戒悸续讲话:“同学们,我们师徒四人走了十万八千里,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用了十六年的时间,一路上经历了千难万险,我们只所以可以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真经,是因为我们都有毅力”猪八戒语重心长的说:“这次取经使我受益匪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的!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功付深,铁杵磨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所以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费。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典礼在排山倒海的掌声中结束了。
取经学校开张后,从世界各地、五洲四海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