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办学校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极大的轰动,大伙儿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并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开学典礼那一天,猪八戒校长满怀激情地走向讲台。
同学们,我今天来说一说取经路上的磨难,先说一下关于猴哥的事。猴哥它在花果山时,被两次请上天庭。第一次,是觉得官位太小,就下来了。第二次,因为在蟠桃会上没有他的名额,就十分生气,大闹了天宫,后来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500年,我们以后决不能意气用事呀。
在猴哥、我与沙师弟成为师傅门下的徒弟时,我们路过了一座大山,没想到被白骨精发现了,由于走了一天的路,我们不免有些饿了,就让猴哥去找吃的,反正它也只会找些水果,在它走后,白骨精变成了一位村姑,又拎了些斋饭。那时我早饿了,夺过罐子就要吃了。正在这时,猴哥摘水果回来,给了那村姑一棒,师父见猴哥行凶,不由分说,念了二十遍紧箍咒,猴哥这次可惨了。但他仍然忠心。最后,那白骨精白变成了一位白发老公公,猴哥这次可聪明了,先叫来众神再打死了妖怪。我们,可不能和师父一样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经过火焰山的那次可真难忘,那里简直向火炉一样,我都差点成为了烤猪了,猴哥听了土地的话,去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可猴哥借了三次,只借到一把假扇。后来还是哪吒出手打败了牛魔王才借到真扇。看来,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
同学们,你们在未来的学业中,也会遇到各种困难,你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千万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