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办学
唐僧、孙悟空一行四人取得真经回来,在长安城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大伙儿对他们的成功十分羡慕,想从他们那里获得去西天取经的经验,提议办一所取经学校,当时唐僧、孙悟空、沙僧已调往其他部门任要职,于是推荐了最佳人选,猪八戒担任校长,请他主讲师徒四人历经磨难取得真经的经验和体会。
开学典礼那一天,猪八戒校长满怀激情,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呃……大家好!我们这次办的学校是主讲西天取经的经验和体会,但是我们把学校办得哪好呢?”大家异口同声说:“大街上。”猪八戒很赞同,因为这样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可是大家都要交一年的学费----五两白银。”唉!猪八戒还是没有改变贪财的性子。但他也没办法,学校本来就是要交学费的嘛!乡亲们因为都要学取经,所以大多没有什么意见。“好!取经学校明天正式开张!”猪八戒的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这次开学猪八戒没有请任何老师,因为他想一个人拿学费。每个人都交了学费,猪八戒数钱都来不及,哪能上课。同学们坐半个时辰才见到猪八戒,猪八戒说“大家好,从此,我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校长。现在正式上课了。”“上课!”“老师您好!”“坐下。”猪八戒根本讲不出来,就说:“今天休息一天。”同学们很扫兴就垂头丧气的走了。第二天、第三天……都是休息不上课,不知不觉过了半年。这天同学们来到学校终于可以上课了,原来猪八戒写了一本《西游记》来讲呀,这猪八戒还挺有一手的。
一年过去了,同学们都学得很好。猪八戒办完了这个学校后,大家在后来的生活中都学会了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的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