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岳麓山
我的家乡是风光秀丽的长沙,它不但有林立的工厂,繁华的街道,美味的小吃,第一流的宾馆饭店……而且还有我最喜爱的那层峦叠翠的岳麓山。
我最喜爱岳麓山迷人的景色。那碧绿的、翠绿的、深绿的、淡绿的树木,真是诱人,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有时,我坐在石头上呼吸着空气,那空气是那样的清新,还带着一阵芳香呢!有时,我站在山顶上,看着夕阳,那金黄般的云朵真像一块块锦缎,简直就是童话中的仙境。
你看!那红红的枫叶远看像一片火海,又像夕阳,近看像一只只火红的蝴蝶。正于诗人所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山上,那爱晚亭等着你去休息呢!那古色古香的岳麓书院等着你去参观呢!还有那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鸟语林等着你去欣赏呢!
在这风景如画的岳麓山中爬山,也别有一番风味!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哼着小调,一边爬山,那心情可真好啊!
啊!我爱您,家乡的岳麓山!
岳麓山
这次,我看到了岳麓山。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中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那碧绿的景色,就像只用绿色渲染,而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下来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种境界里,连小鸟和孔雀都静立不动,好像在回味着岳麓山上无限的乐趣。
岳麓山的小路四通八达,像给翠绿的国画镶上啦黄色的花纹,又似在祖母绿宝石山镶着黄色条纹,给这巨大的绿山带来无限美丽。
最令我难忘的是岳麓山的一级景点——鸟语林。鸟语林里有近百种鸟,如有“彩虹鸟”之称的孔雀,有“似鸟龙之后”之称的鸵鸟,还有被称为“鸟中之人”的金刚鹦鹉等。那里有一个杂技场,专门给鸟用来演杂技的。什么“小鸟推车”啦、”麻雀骑单车“啦、”鹦鹉拔河”啦,应有尽有。那里还有专门为小鸟做的游乐场,可以让小鸟自由的玩耍,畅快地嬉戏,简直就是鸟的天堂。
岳麓山,长沙第一山;岳麓山,全省闻名山;岳麓山,山水美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