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岳麓山
我的家乡在长沙,这里有一座美丽的岳麓山。山上的景色十分迷人,招引了许多四面八方的游客。
春天,漫山遍野的树木都发芽了,长出嫩绿的叶子,抽出嫩绿的枝条,小树也在慢慢长大,小草也从沉睡中醒来,一阵春风吹来,伸展出来的叶儿,正在朝游客们招手呢!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满山的树木把山峰盖得严严实实的,从远处看,就像一片绿色的世界,也成了游客乘阻消暑的好地方。
秋天,树叶在空中翩翩起舞,纷纷扬扬地飘落到地上,给岳麓山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从远处看,又成了一片黄色的世界啊!
冬天,下雪的时候,整个山上都铺上了厚厚的白雪,就像盖上了银白色的大棉被,整个山峰是那么纯洁,那么安静。
岳麓山啊岳麓山,好一派迷人的景象啊!
岳麓山
岳麓山一年四季如画,我喜欢那里的树林。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像绿的小精灵。花朵峦腰向我们微笑。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地流着,溪里涨满了春水,动物在溪边散步。
夏天,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阳光照射在绿色的草地上。草地上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红的、白的、蓝的、紫的、黄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秋天,池塘的荷叶上开着荷花,大树上的叶子变黄了,披上了金色的服装。枫叶在林间飞舞,还像一枚枚邮票,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冬天,我最盼望下一场大雪,小孩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候岳麓山变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
我喜欢这一年四季景色诱人的岳麓山。
爬岳麓山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姐姐、妈妈、舅舅、舅妈一起去岳麓山爬山。
刚下车,我和姐姐就冲向山顶,可是还没过多久,就已经像泻了气的皮球一样,没有了动力。
来到鸟语林,各种各样的鸟多得不得了,特别是孔雀,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开屏的孔雀呢!这只孔雀开屏开得很“坚强”,就连有人要走过,它都不收屏。
接着,我们来到了久仰大名的“爱晚亭”,这时的爱晚亭虽然没有满片的枫叶林,但却依然有人们的热情和欢声笑语。
这就是我们的岳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