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岳麓山
岳麓山在长沙市区之西,东临湘江,面积约8平方公里,古人赞誉其“碧嶂屏开,秀如琢珠”。唐宋以来,岳麓山即以林壑幽美,山幽涧深闻名。六朝罗汉松、唐宋银杏、明清松樟相当着名;爱晚亭、蟒蛇洞、岳麓书院等景观闻名遐迩。岳麓山春天满山葱绿、花朵怒放;夏日幽静凉爽;秋天枫叶流丹,层林尽染;隆冬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四季风景宜人。
站在岳麓山脚下,抬头望那高耸入云的山,这么高!我不禁有些害怕,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打气说:“别害怕嘛,勇敢一点!”我信心十足的点点头。开始登山了,我们顺着蜿蜒的小路一步一步攀登。遍山长满了高大挺秀的枫树,绿树成荫,像翠屏。妈妈说:“现在是秋天,叶子像火一样红。”走了一会儿,来到了飞檐画栋爱晚亭,这可是毛主席小时侯学习的地方,走进去一看,顶上饰有十条龙在云层中飞腾,一旁还有毛主席的题词。周围的枫树像爱晚亭的守护神!爱晚亭还是革命活动胜地,毛泽东青年时代,在第一师范求学,常与罗学瓒、张昆弟等人一起到岳麓书院,与蔡和森聚会爱晚亭下,纵谈时局,探求真理。
我们经过蟒蛇洞,听到了鸟的叫声。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去看了看,哦,原来我们到了鸟语林。你瞧,那色彩斑斓的孔雀,那有着英雄气质的老鹰……让我看的入迷。爸爸对我们说:“有鹦鹉表演。”我们马上跑去看:节目是鹦鹉滑冰,一只娇小的鹦鹉踩在一个很小的滑冰鞋上,在一个台子上自由自在的滑来滑去,像一个滑冰高手。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但我最喜欢鹦鹉算数,我出了一道8-2=?,我想它是鹦鹉,又不是人,怎么会算得出。想完,轻蔑的看了一眼,它不服气,信心十足的走到一堆卡片面前,找出了6的卡片,又一摇一摆的走回去,好像要大家为它鼓掌,我们也不得不佩服,掌声响了起来!这鹦鹉有这么精彩的表演多亏了教导员们没有他们的教导,鹦鹉怎么会有那样精彩的表演呢?
走出鸟语林我们一路攀登来到了山顶。啊!真令人心旷神怡,美丽的长沙尽收眼底:平坦笔直的五一大道,飞龙般的湘江大桥,玉带般的湘江……多么壮丽的景色,流连忘返,我们大家赶紧合影,留下这美丽的景色,留下美真叫人好的回忆。这愉快的旅游结束了,但岳麓山的美永远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