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岳麓山
长沙最美的山是岳麓山,那里风景优美,非常吸引人。春天是岳麓山万物复苏的季节,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嫩绿的叶子上有亮晶晶的雨滴,也许那就是春姑娘的眼泪。春天的爱晚亭是最美的,旁边的树木就像战士一样站在爱晚亭身旁。
夏天,树木长的葱葱笼笼,密密层层的,真像绿色的海洋。树木挡住了蓝蓝的天空。美极了!
秋天是最美的了!枫树的叶子慢慢的落下来。还有许多树落下自己的叶子。好像在给大地盖上一张美丽的地毯。荷花池上的荷叶像小摇篮。荷花是个小娃娃躺在摇篮上,睡呀睡,睡醒了,就和小鱼、小鸭子、小乌龟玩耍,玩捉迷藏的游戏。
寒冷的冬天来了,冬爷爷把自己的压岁钱给树木买了新的冬装。雪奶奶吹着雪花,雪花就像跳舞一样,一年四季的岳麓山真美!真不愧是长沙最美的岳麓山!
我故乡的岳麓山
我的故乡在美丽的鱼米之乡--湖南长沙。哪里有许多名胜古迹,风景优美。常年吸引着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来游览。
在长沙美丽的湘江边上,有一座著名的山脉,叫岳麓山。山上 有一个著名的爱晚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当年经常游览、读书的地方。冬天白雪覆盖,漫山冰花,吸引了许许多多游人上山赏雪。夏天,有许多老人在亭子下乘凉、唱歌…… 亭子前面有个独木桥,桥上有许多生动的图案,有双龙戏珠、美人起舞,还有些说不出名字的图案。山上的小溪一路欢歌经过小桥流到亭子前的池塘里,站在桥上,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我仿佛看见岳麓山上的树儿在唱歌,花儿在跳舞。
站在岳麓山顶上,看到玉带似的湘江滚滚东流,感叹故乡无比美丽。从山顶顺着索道下来,山脚下是著名的岳麓书院,它历史悠久,见证了长沙文化的渊远流长。
我每年寒暑假都回去长沙,每次都会去游览岳麓山。它依然吸引我让我留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