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游记
我见过松树成林的黄山,攀登过峰峦雄伟的华山,可如今我却想游览游览四季如春的岳麓山。
从家中出发,我们全家一起兴高采烈地驶向岳麓山。立马,我们便来到了山脚下,我立刻感觉到山相当高,突兀森郁,怪石嶙峋。我就叫难了,这么高,叫我怎么爬上去呀!我爬呀爬呀,终于爬到了半山腰。
我累得要命,气喘吁吁,大汗直流。突然见到眼前一片明媚,啊!好美呀!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采蜜,花朵张开它那娇艳的花瓣,小草伸起腰,好像在鼓励我们继续向前。看到这里,我的汗水也不再往外冒了,气也缓和了许多。我鼓起浑身的力量往上冲,“冲啊!不能错过山顶那美丽的风景!”我边奔边喊。果然,有了万物的鼓励,再加上我自己的努力,我终于又奔上了终点—那就是美丽的山顶。在接近山顶的地方,有一座蓝色的塔,可惜的是我们没进去,山顶上的景色比山腰的景色好看多了:红的花,绿的树,五彩缤纷。尤其是那碧绿的草地上,镶嵌着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显得十分惬意。
渐渐地,天色拉拢了黑幕,我们为了下山安全,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在离开的那一刹那,我想起了我梦中的地球不就是这样吗?一定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能再糟蹋它,否则梦中的地球就会离我们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