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游记
到了湖南的省会——长沙,一是要去岳麓山,二是要吃臭豆腐。今天,我们就去了闻名遐迩的岳麓山。
走到门口“岳”“麓”“山”三个大字映入眼帘,不知道有什么风景在等着我们,可一进去,全是山,听爸爸说要爬1个小时。听了后,吓了我一跳,真有点不想爬了,还不如去吃臭豆腐呢!多爽!但又一想诗人杜甫说得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好的风景都在山顶,有辛苦才有收获嘛!
走完山路,我们来到了迷人的爱晚亭,这里也是岳麓山的重要景点之一。爱晚意思是让我们爱惜晚辈。抬头仰望爱晚亭的两层,好像一个高大的战士在保护着岳麓山,又好像母亲让人们在它身子底下休息。也不知道爱晚亭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但它还是安然无恙,还是那么高大,还是那么迷人,好像是昨天才刚刚修成的一样,新新的。再看四周的树木,绿树成荫,数不胜数,并且十分高大,好像给爱晚亭加上了一层绿色的屏障一样。
再向右看,闻名中外的岳麓书院出现了,它是四大书院之一。两根朱红色的柱子首先出现,黑色的瓦片整齐的一层层铺开,好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真迷人,让人眼花缭乱。
走进岳麓书院,一条笔直的路通向下一个房间。看一眼就让人着迷。岳麓书院最有名的就属枫叶了,那里的枫叶红叶似火,好像一堆堆火在燃烧,十分亮眼。枫树这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你藏进去别人都找不到你,从上看是一片红,从下看是一群树桩,数都数不过来呢!
走出岳麓山烦恼全抛在脑后,心情大好。谁心情不好,来岳麓山玩一玩,什么烦恼都能消除,我多么想在玩一次岳麓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