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小笼包
中国素有“美食之乡”的盛誉。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山西的刀削面……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看也看不完,吃也吃不完,让你应不暇接。在这么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非小笼包莫属了。
小笼包是我国著名的小吃之一,它不仅外形小巧玲珑,而且内馅鲜美,这也是我喜欢吃的原因。
这不,星期天我和妈妈上市场买菜,便缠着妈妈买几笼小笼包。回到家,我把盖子打开,笼里的热气直往上冒,白嫩嫩、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就像是几个可爱的娃娃一样正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我迫不及待地想尝尝鲜。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快吃吧!你这馋嘴的小花猫,口水都要流成河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拿起一个小笼包,轻轻地咬了一口。哇,这在我口中简直是人间美味,实在是太好吃了,皮儿又薄又脆,仿佛一碰就破。馅儿的香味浓厚,久久地在我的心里荡漾,让我回味无穷!
无论是小笼包还是其它一些美食,都是我国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品尝小笼包
我的家乡是“鱼米之乡”——无锡,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山水,还有许许多多的的风味小吃。有让人回味无穷的酱排骨,见了就垂延欲滴的小笼包和开阳馄饨——其中,我对家乡的小笼包情有独钟。
这个星期我就和爸爸一起去品尝了小笼包,唯有“王兴记”的小笼包最地道,最好吃。我们走进店里一看,啊,人可真多啊,我们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爸爸点了2笼小笼包。不一会儿,香气扑鼻的小笼包端上来了。你瞧,它们一个个小巧玲珑,色白,有光泽,像一个个花骨朵儿,十分惹人怜爱。那滋味儿更美了,红红的肉陷,鲜美的滋味,细腻润滑的口感,定会让你大饱口福。小笼包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味鲜不油腻等特色。这时,爸爸说:“快吃吧,不吃就要凉了”。我顿时咽了几下口水,迫不及待地夹起了一个包子,狼吞虎咽地咬了起来。可我忘记了小笼包里面的汁是烫的,只听“哇”的一声,我把它吐了出来,因为我的舌头都被烫麻了。爸爸笑着说:“慢点吃,小心点”。于是,我开始慢慢品尝起来。一口咬下来,甜丝丝的味道,真好吃,里面的汁多而不腻。我一口气连吃了几吃,这下总算是吃饱了,可我还想吃。就让爸爸再点了一些,又吃完了,我就开始回味起了小笼包的味道。
美味的小笼包,你真让我垂延欲滴,使我回味无穷。下次我一定再回来品尝!
无锡小笼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小笼包是用猪肉与面粉做成的,色泽艳丽,干脆爽口,我走到卖小笼包的店前,不由得大吃一惊,里面早已是人山人海,找了半天才发现位置坐了下来。
上菜了,小笼包被盛在蒸笼里端了上来,一股肉香扑面而来,还没等服务员放到桌上,我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端过小笼包,伸出舌头舔一舔,皮滑滑的,嫩嫩的,却只有一股皮子的味道,你们可别小看了它,美味的东西还在里面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快速吃了起来,谁知小笼包里有汤汁,刚咬了一口,汤汁就溅得我满身都是,我不顾一屑地拿起餐巾纸在身上擦了擦,这时,周围的人都对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我看都不看,继续吃着美味的小笼包。
这微不足道的小笼包也有它的来历呢!清代乾隆皇帝,曾游遍名山大川,尤其酷爱江南的佳山秀水、园林古迹和民风民俗。他曾六次下江南巡游,沿南京、扬州、无锡、苏州、杭州一线,他第一次南巡就品尝了当地的小笼包,之后小笼包名气一直很旺,一直流传至今。无锡小笼包,它不仅仅因为味道鲜美而受到人们的喜爱,而是因为小笼包会让人回忆起以前的快乐时光,我真为家乡有这样的名吃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