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笼包
今天天气不好,乌云密布,老天沉着脸,我们也趁机睡了个懒觉。
哎呀!肚子抗议了,我们赶紧起床,爸爸带我到“天天小笼店”里吃早饭,爸爸要了两客小笼包,吃小笼包的人还挺多,等了好一会儿,热气腾腾的小笼包终于来了。个个小巧玲珑,排得整整齐齐,闻起来香气扑鼻,馋得我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往嘴里送,大口地咬了下去,呀!里面的汤汁像一个个冲锋勇士一样冲了出来,溅得我全身都是,烫得我嘴唇直发麻。一旁也在吃早饭的阿姨手捂着嘴,偷偷地笑起来,爸爸也看着我的狼狈样,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阿姨笑着告诉:“吃小笼包其实也有学问的。”“真的吗?”我好奇地问。阿姨耐心地继续跟我讲:“当然是真的,得先把小笼包咬一个小洞,慢慢地把汤汁吸掉然后再吃其它部分。”而且还给我做了个示范。我半信半疑,学着阿姨教我的方法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还真没出洋相,而且味道非常鲜美,回味无穷。爸爸表扬我一学就会。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真感谢那位阿姨,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是有学问的,以后我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我最爱吃的小笼包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我们国家,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食。北京烤鸭,臭豆腐,鸭血粉丝汤……而我却最喜欢小笼包子。
小笼包子整体看上去是个圆形的,上面小小的,像是一个生气的小姑娘撅着的嘴,又像是火山爆发口,刚蒸笼的小笼包子色泽诱人,细薄的皮是黄色的,红红的肉馅色香味俱全。看上去小小的、软软的、油油的,还不时飘来阵阵香气,真让人垂涎欲滴。恨不得马上吃一口。
吃小笼包还有几个窍门。有的人喜欢 一口吃一个,这样鲜肥的汁水即刻涌入你的嘴中,有时还会一下子喷出来,可好吃了,则有些人喜欢细嚼慢咽。他们先把小笼包的皮戳个小洞,再把油汁吸进嘴里,然后沾上自己喜欢的醋或是辣油,最后慢慢地品尝咸咸的,鲜鲜的肉馅。
小笼包不仅看起来诱人,吃起来更让我赞不绝口。
我总抵不住它的诱惑,狼吞虎咽的,都忘了自己还是个小女生,我觉得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这几个小笼包子。
每次吃完我都回味无穷,还想再吃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