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小笼包
中国素有“美食之乡”的盛誉。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山西的刀削面……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看也看不完,吃也吃不完,让你应不暇接。在这么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让我喜爱的非小笼包莫属了。
小笼包是我国著名的小吃之一,它不仅外形小巧玲珑,而且内馅鲜美,这也是我喜欢吃的原因。
这不,星期天我和妈妈上市场买菜,便缠着妈妈买几笼小笼包。回到家,我把盖子打开,笼里的热气直往上冒,白嫩嫩、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就像是几个可爱的娃娃一样正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呢!我迫不及待地想尝尝鲜。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快吃吧!你这馋嘴的小花猫,口水都要流成河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拿起一个小笼包,轻轻地咬了一口。哇,这在我口中简直是人间美味,实在是太好吃了,皮儿又薄又脆,仿佛一碰就破。馅儿的香味浓厚,久久地在我的心里荡漾,让我回味无穷!
无论是小笼包还是其它一些美食,都是我国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我最爱吃的小笼包
杭州的美食可是多得数不胜数,有西湖醋鱼、送嫂鱼羹、东坡肉……这些美食可是美味可口,让人谗得直流口水。要说我喜欢的菜有扇贝粉丝、油炸鸡翅、水煮螃蟹……但最爱的非小笼包莫属了。
我第一次吃小笼包是在知味观,当时妈妈就跟我说这里的小笼包很好吃,全国有名的,于是就点了一份。过了没多久,服务员就端着热气腾腾的小笼包上来了。小笼包像几位可爱的小妹妹正围在一起说悄悄话呢;又像一朵朵绽放的小菊花在朝我们微笑呢。我忍不住诱惑,连忙拿起筷子,小心挪动了那小巧玲珑的小笼包,生怕它那薄薄的外衣被我夹破,然后小心翼翼地夹起其中的一只,沾了点醋,轻轻咬了一小口,汤汁像千军万马般涌入我的嘴中。我情不自禁得把整个小笼包送入口中,生怕一个不小心,小笼包就从筷子上掉下去。我嚼着又松又软的鲜肉和半透明的皮,回想着汤汁在我嘴里翻滚,缓缓流入肚子里,我享受着小笼包油而不滑,肥而不腻的味道,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小吃了。
品尝第二个时,由于太心急,不小心烫到喉咙了,那个烫只有自己知道,真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杭州的特色小吃还有很多很多,都等着你去发现、去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