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笼包的作文
周六上午,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来到南翔古漪园,品尝了仰慕已久的小笼包。
小笼包馆里人山人海,好不热闹啊!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妈妈找座位,老爸去排队购买。
不一会儿,服务员就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初看它跟一般的包子没什么区别,颜色白中略带浅黄,顶部稍尖成漩涡形,扁平的底部留有笼屉的竹垫印,皮薄得可透见肉馅。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一口咬下去,“噼”的一声,汁水竟溅到了桌上。这时,老爸才面授吃法,先咬开一小口,吸尽里面的汁水,然后才可吃它,没想到吃小笼包还有讲究呢!
我按老爸说的试了一下,效果真的很好。那鲜美的汁水像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口中,薄皮咬上去又软又糯,而新鲜的肉馅更是让人越吃越想吃。
直到回去的路上,似乎口中还留有余味,南翔的小笼包皮薄、汁鲜、馅丰,真好吃啊!
好吃的小笼包子
在我美食的世界里,我喜欢吃的东西有很多,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和海滩边的贝壳那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美食有几样。如:鸭血粉丝~小笼包子和寿司(虽然现在中国和日本关系不好,但是寿司是中国造的)。我今天就给大家讲一种我最最最爱的美食:小笼包子。
小笼包子你只要吃一口,你就会爱上它。因为它色香味全,简直是美食中的极品。你看它:小汤包的形状,包里还带点汤汁咬一口汤汁就在嘴中漫延。而它的味道那就真的是用语言不能表达的,再加上特做的陈年老醋那味道正是妙不可言。
店老板还特地请人为他加的小笼包子写了广告语:沾点醋,再开窗~后喝汤~再吃掉包子。
美味小笼包
车水马龙的街头笼包店门庭若市,街道上飘来一阵阵小笼包迷人的香气,光用想的就垂涎三尺,吃下肚呢?天哪!会是万分惊喜吧!不耐久候的胃肠在抗议,望眼欲穿的眼神在吶喊,终于一笼小笼包“精致”上桌。
第一口尝到的是惊奇,汤汁从牙缝间流淌到了舌根,让我满嘴的香甜;第二口尝到的是幸福,肉馅又香又结实,它丰富了我挑剔的味蕾,弹牙的肉香,让我细细咀嚼!
一颗颗又白又美味的小笼包放在蒸笼里,看起来像一个个小小待放的花苞,看起来像一颗颗绵绵的软糖,看起来像一栋栋白色的蒙古包,快来啊!快来看他美丽的“神韵”,快来尝他美味的口感,你会像我一样对着它幸福的芳馥流连忘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