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小笼包
我常听人说:“城隍庙里面南翔小笼包子非常好吃,因此生意了奇的红火。”趁着放暑假,我吵着让妈妈带我去品尝一下,那我的小笼包到低有多好吃。
来到城隍庙,我们直奔南翔小笼包子店,走进店里一看,哇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位子,我们坐了下来。妈妈点了四笼小笼包,等服务员走后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怎么多?”妈妈回答:“难得来一次,就多吃一点。”
不久,服务员把小笼包端到我的面前,啊!小笼包热腾腾,香气扑鼻。我一看小笼包小巧玲珑,晶莹易透。皮薄薄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淡粉色的肉馅,谁见了都会馋涎欲滴。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只送到嘴里一咬,呀!汤汁全喷了出来,溅在衣服上烫的嘴唇也直发嘛,拼命的吹气,妈妈见了笑咪咪地告诉我:“吃小笼包也有学问真的吗?”我半信半疑。首先轻轻在小笼包上咬开一个小孔。妈妈开始向我介绍小笼包的吃法,然后把里的汤汁慢慢地吸出来,最后把小笼包送进嘴里。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小心翼翼地吃着,果然不错,那鲜美的汤汁让我回味无穷。
吃完小笼包走出店我还一步三回头地观望,妈妈见了说:“怎么样,还舍不得离开吗?”我没回答,我暗暗地想,下次有机会一定会现来品尝小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