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小笼包
每次我去餐馆吃东西,我都可以吃到小笼包。小笼包长着一个“洋葱头”,肥胖的身子,里面包着又香又嫩的肉馅,好吃极了。
由于我不太喜欢吃肉丸,所以我发明了一种吃法:首先用筷子把包子的正中央弄一个小洞,再用筷子从小小洞里夹出肉馅,给妈妈吃。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餐馆吃小笼包,我做了一个实验,我猛一下把包子分成两半。突然肉丸飞到我的额头上,妈妈看了,笑得肚皮发痛,我一手把肉丸扔到地上。
虽然我不太喜欢吃肉丸,但我喜欢皮,因为我吃了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风味小吃——小笼包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无锡是个“鱼米之乡”,风味小吃更是数不胜数:让人回味的酱排骨,味道鲜美的鸭血粉丝汤,让人垂涎三尺的小笼包……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笼包子了。
小笼包子又称小笼馒头,整体看上去是个圆形的,上面小小的,像是一个生气的小姑娘撅着的嘴,又像是火山爆发口。小笼包子刚出锅时,头顶犹如一朵盛开的花,喷发出阵阵香味。远看,小笼包子又似一个沉重的包裹,给人一种想拆开来看看的欲望。打开“花朵”一看,啊!红红的汁儿流了出来,香味立即飘散开来。红色的肉糜,白色的皮,再加上蓝色的盘子,真是让人陶醉在其中了。
这么可爱漂亮的小笼包子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把小笼包子的做法一一道来吧。先准备一个大笼子、蒸锅、一些面粉和肉糜,准备好这些,就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先要把面粉和成面皮,再把肉糜放在面皮里,不要忘了把面皮的头顶做成一个花骨朵儿的发型哦。接着把做好的小笼包放在蒸笼里。休息片刻,热腾腾、香喷喷的小笼包就出炉了!
终于可以品尝小笼包了!我在小笼包上咬了一个小洞,吹了吹,一吸,汤都出来了,汤汁特别鲜,不过要小心汤汁烫到舌头哦。再把皮和肉放进嘴里,薄薄的皮上粘着一股肉的鲜味,我最喜欢了。小笼包的皮十分顺滑,“滋溜”一下,就滑进肚子里了。吃完一个,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个、第三个……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