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小笼包
常听人们说小笼包美味可口,我却从没尝过,也不知是啥味道。这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小笼包子店让我开开眼界,饱饱口福。那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小笼包一个个白生生,皮薄薄的,里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呈半透明壮,晶莹透黄,宝塔顶上一阵阵香气随风四溢,形状也和包子差不多,难怪叫小笼包。小笼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笼里面有十个,每个都是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雪球似的,只不过上面有一个凹凸不平的地方,还没上来我就被这香气熏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整个蒸好的小笼包一口吞掉。
一笼小笼包上来了,我坐在椅子上,刚蒸完的小笼包发出了一丝淡淡的香气息。一闻到这种香气息,我就忍不住要去大口大口的吃它了。刚夹起一个“小胖墩”塞进嘴里,它就开始反抗。我这时肚子正饿得咕咕叫,恨不得将嘴巴变大,把四笼小笼包一口吞下去。于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小笼包,因为轻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军万马往我嘴里奔跑。我把它沾一点醋,轻进我的嘴里,肉馅又松又软,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来,鲜美无比妈妈说:“吃小笼包应该先醮点醋,轻轻咬一个洞,把里面鲜美的汤汁吸干,再吃皮和肉。小笼包的美味精华就在汤汁里。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吃,汤汁鲜、皮薄肉嫩,真是好吃极了。果然,小笼包一会儿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它的肉非常十足,咬一口鲜鲜的,浓浓的,咸咸的,让你吃了还想吃。于是我又缠着妈妈去买一客,当阿姨笑盈盈端来后,我又怎能放过呢?吃了一个又一个,在吃得满口流香,砸咂嘴,不住称赞道:“美!真是美味之极。”一眨眼,又被我消灭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余兴未了。
怎么样,心动了?西东不如行动,去吃吃你们家乡的小笼包吧!
家乡的小笼包
我的家乡六合,是小笼包的第一故乡。这儿的小笼包色香味形样样俱全,因此我家乡的小笼包在全国各处都享有盛名。每到假日,我便回来到菜场的一个小巷中去吃我日思夜想的小笼包。来到“金陵汤包”这家小店,我喊道:“来一笼小笼包。”之后,我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等待着小笼包上桌。
一会儿服务员送来了一笼小巧玲珑的小笼包。看,这8个身穿白外套的小娃娃正坐在一起玩游戏呢!由于他们玩得太开心了,所以头上绽放出了朵朵泛黄的小花。这小花不停地喷发出泌人心肺的香气味。远看,这些小笼包得外形很是像一个个小宝盒,真想把它们打开看看。小笼包不仅形美,香味诱人,它的吃法也很独特。根据它的吃法,我编了一串口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开始吃小笼包了,我首先拿来了一个小碟子,倒入一些醋和生姜丝做佐料,用筷子轻轻地夹起小笼包移入浅碟。然后,在薄如蝉翼的包子皮边咬一个小口,接着慢慢地吮吸其中丰盈的汤汁。当那鲜美的汤汁流入我口中时,我仿佛喝到了琼浆玉液。
一边吸一边品尝,香甜鲜美的滋味在我的口中溢漫开来。当汤汁吸得差不多时,最后再将整个包子一口吞入口中慢慢品味。哇,小笼包真是太好吃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小笼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包子店。那包子鲜美的汤汁味儿在我的口中不停地回荡,香味在身边飘扬,小笼包让我回味无穷。我爱家乡的小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