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有许多客人要来我们家做客。妈妈一家的亲戚来得特别多。有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小姨小姨父,还有小姨的儿子---(我最最喜欢的客人)小弟弟金书易。金书易只有两岁,他长着一对小小的眼睛,全身胖胖的,坐在地上像一只小胖老鼠,十分可爱。他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爱问问题,而且问的都是一样的问题,有什么“你叫什么名字”、“这是什么地方”,还有“这是什么东西”等等。他有两件非常珍爱和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他的小阿鼠(一只可爱的布娃娃老鼠)和奶瓶。他要是一旦丢了这两样东西的话,就会哭得死去活来,哭得撕肝裂肺。
初二,我们一家要和外公他们去胜记酒楼吃饭。在那里,我们点了许多菜,都吃得很饱。吃完饭后,我们要乘电梯去一楼。我和金书易首先冲到了电梯的门口,按下了键。没过多久,电梯门就打开了,由于太兴奋,我俩先进了电梯。等爸爸妈妈和外公他们赶来的时候,电梯门已经关上了,我俩就被关在了电梯里。由于慌乱,我赶紧按了去一楼的键。在去一楼的过程中,金书易环顾了一下四周,没看见妈妈。于是他就大声地哭了起来。那哭声又大又尖,而且很伤心。那时,我的精神都快要错乱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电梯到了一楼,有几个大人进来了,他们和我一起安慰金书易。这时,我又按了去五楼的键(因为我们当时是在五楼被关进电梯里的),电梯很快到了五楼,门开了,金书易一看见妈妈,就扑到了***怀里。我也随后走了出来,警报终于解除了。
小弟弟要回上海了,我好舍不得他呀!唉,俗话说得好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