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笑作文三:苦笑
起起落落,笑颜繁多。
岁月悠悠,夕阳苦笑。
――题记
笑,是一个我们几乎天天要做的动作。一次又一次的笑,都是笑,但笑意天差地别。
我在茫茫题海中遨游时,时间凝冻了,随之又倒转到了我似曾相识的地方。这里热闹非凡,有许多和我仿佛年纪的人,异常人声鼎沸。
我这才反应过来,这是我最刻骨铭心的一次运动会,而且是因为红领巾……
这时,“我”站在跑道上,看看左右陌生的面孔,又看看前面的跑道,不由得胆颤。一阵秋风吹来,对“我”来说却是腥风。
站在一旁的我似乎看穿了“我”的心,知道“我”还没到“天下大乱,唯我不乱”的境界。我看见一片红叶落地,在落地的一刹那,一声清脆响亮、震撼人心的枪声,打断了我心的沉寂。
“我”已经冲出去了,我马上跟上,我和“我”太近了,“我”的每一个动作都映入我的眼帘。奔跑,奔跑,奔跑!“我”的心似乎激动着,每一根汗毛都有奔跑时的震动。
让我一眼就看到的是“我”胸前的红领巾,那是一块新的,与我胸前的是同一块……
第二圈跑完了,所有人都快用完力气了,但都竭尽全力,非拼个你死我活不可。此时,“我”名列第二,第一名遥遥领先。
最后一百米,“我”的力量所剩无几,像一管快挤完的牙膏一般,努力地挤,拼命地跑。
最后五十米,“我”的力量没了,但还在坚持。
突然,一阵狂风呼啸而来,“我”的脸被红领巾盖住了。我暗叫不好,但,一切皆有可能,奇迹发生了。
“我”不知从哪儿来的力量,“我”开始冲刺,似乎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
我看了看“我”的红领巾,又看了看自己的红领巾,然后对着夕阳笑了一笑,笑中带了一丝苦涩。
我和“我”一齐跑过终点。我正想再看一会儿,家里的大钟敲了四下,把我从往事中拉了回来。
是什么让“我”有了力量?是红领巾。
红领巾,多么神圣的称号。
红领巾,多么鲜艳的红色。
红领巾,多么强大的力量。
是红领巾陪伴了我五年,从刚戴上红领巾时不解的表情,到现在与红领巾的不解之缘。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再有一年,红领巾,我就要离你而去了。你鼓励了我多少次,我永远记得。
我看着眼前的题海,再下看胸前的红领巾,然后望着空中的夕阳,我又抱以浅浅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