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游泳。游完泳后,妈妈对我说:“我要去好又多买点东西,爸爸在家,你先回去吧!”于是,我独自走回家去。
我进了电梯,按下到4楼的键。电梯缓缓升到3楼,突然停了下来,灯也熄了。我顿时浑身冒着冷汗,不知所措。我想起口袋里有手电筒。在漆黑的电梯里,我找呀找,过了不知多久我才找到。我打开手电筒,电梯里顿时亮了许多,我似乎也看到了光明。我心想:把电梯门推开不就出去了吗?于是我使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门推开了,可外面却是电梯井的墙。我又气又急,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用下策了。我使最大劲敲着电梯门,还大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手敲红了,嗓子喊破了,都还是没人来帮忙。我绝望了,坐在电梯里哭。心想:我再也见不着爸爸、妈妈了,再也见不着我的好朋友了。
就在这时,电梯里的灯突然亮了。我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心想:灯亮了说明有电,有电一定能按响警报铃。于是,我按呀按,按了差不多一分钟,终于和物管联系上了。我说:“清风苑的电梯坏了,我被困在了3楼,请快派修电梯的工人叔叔来。”物管叔叔说:“马上就来。”过了几分钟,电梯开始动了,到4楼也开门了。我立即冲出了电梯。修电梯的叔叔说:“电梯修好了,没关系了。”我说:“谢谢。”
这次我被吓坏了,但我也知道了在危急时刻不要放弃,不要绝望。一定要想:我不会有事的。并想办法赶快逃离。
电梯历险记
那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一想到回到家就能吃到妈妈做的美味佳肴,就似乎闻到了那阵阵飘香了,这可真让我垂涎三尺。可就在我进入电梯的那一瞬间,接下来的事情就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
当电梯升到第十层的时候,突然“哐当”一声响,电梯就停止不动了,我还以为象平时一样有人上下电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电梯门始终没有打开。这时的我被吓呆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大脑立即一片空白,这是怎么回事呢?会不会电影上的电梯事故就重演在我身上?!此时我的双手不停的颤抖着,恐惧随之涌上心头,泪水一并而出,还好,我身上有小灵通,我一个劲的拼命狂播所有熟悉的电话号码,连110、119也不放过,但我绝望了,电梯没信号!!!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这时,我突然看到电梯墙上残缺着一张电梯紧急求救办法,我赶忙按照上面的提示进行操作,按响了紧急通话铃,扩音器里传来的回话仿佛让我看到了希望。
接下来我的心情也慢慢平静了下来,安静地等待着救援人员的到来。“嗒嗒、嗒嗒”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讲话声音也越来越吵杂,我知道那是我的救星到了,此时已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我的心又开始激动了起来:我有救了!我有救了!!我拼命的狂喊着“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似乎我离希望又进了一步。可外边救援人员的话就如同冷水一样浇灭了我心里刚刚升腾的希望:“电梯打不开啊。问题挺严重的。只能向电梯公司的抢修人员求援了,小妹妹你再坚持一下啊。”听到这句话,我觉得四肢无力,差点瘫倒在地上,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我真不敢想象。
谁能知道,在只有我一个人的电梯里,看着忽明忽暗的灯光,听到这样的话是多么的绝望啊!漫长的等待后,希望又重现了光芒,我的妈妈在寻找我一个多小时后才接到通知赶过来了,尽管妈妈也束手无策,但这对我是莫大的鼓舞,妈妈是我勇气的动力,使我感到不再那么害怕了。终于,在抢修人员的努力下电梯门打开了,我终于被成功的营救了出去,憋在心中的恐惧在见到妈妈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我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开哭了。此时距我被困已有一个小时20分钟了。
现在的我对这次的事件仍是心有余悸,虽然相关人员已对电梯做了维修和处理,但是,这次“电梯历险记”在我人生中起的波澜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事。我时常祈祷但愿人人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