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梯的作文
很多人都坐过那种“方盒子”电梯,但被困在电梯里,又逃出来的人就不多了。而我就有过这么一次惊心动魄的体验。
那是在我上二年级时的一个假期。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去修国税局的大屏幕,我和妈妈跟着他们去玩。吃过饭,我和妈妈要上顶层去观景,爸爸不放心,让曹叔叔跟着我们一起上顶层去。我们在15层楼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电力公司的大楼,我和妈妈认真地数了数,竟有40多层!我们又眺望远处的大海,一望无际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交织在一起,是那么可爱。愉快充满了我的心!
享受完高层眺望的美景,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到了电梯里。当我们刚在电梯里待了两秒钟,电梯突然停了。我立刻意识到停电了,我们被困在电梯里了!恐惧顿时涌上了我的心头。妈妈忙给爸爸打电话,曹叔叔急忙握住我的手安慰我。爸爸他们开始一层一层地向上爬楼梯了。妈妈对曹叔叔说:“小曹,你看看,能不能把门打开!”这时曹叔叔发现电梯的门是两层的。他打开里面那层门,在仔细搜索。他在门上动了一下,门开了,万幸的是不是在两层之间,但离地面也很高,妈妈和曹叔叔跳了下去,妈妈刚想抱我下来,门又关上了。我吓得大哭了起来。妈妈告诉我别慌,找一找一个银色把手,把把手一推,门就会开了。我边哭边寻找把手,找到把手后用力一推,门开了。曹叔叔扳着门,妈妈把我抱了下来。正巧爸爸他们拿着工具赶到这层,真是“胜利大会师”。这时他们都已满头大汗,因为这里是13楼。
这次危险经历,让我好长时间都不敢坐电梯。从这次经历中也让我体会到遇到危险或困难时一定要镇静,冷静地思考就一定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电梯遇险记
我们家住在高楼里,外公、外婆家在20楼,爸爸、妈妈和我的家在16楼。每天上学、放学、进进出出都要乘坐电梯,电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可是,电梯有时候也会出现故障。一天晚上,妈妈接我放学回家,另外还有一位邻居阿姨和我们一同踏进电梯,按了电钮,电梯缓缓启动了,我们在电梯里有说有笑。正在这时,突然电梯“嘎”地一声停住了,可是电梯门却始终没打开,我一看,电梯上显示才到19楼,我有些不安了:怎么回事?不会是出故障了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电梯依然纹丝不动。我们三人急了,扯开嗓子大声呼救,希望有人听到来救我们,但我们叫了好长时间,家家户户都紧闭着门,没人听得见。正当我们害怕又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拿出了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可手机信号被周围全是铁的电梯屏蔽了,怎么也无法与外界联系,一线希望又破灭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难道要在电梯里关一个晚上吗?如果在电梯里时间呆久了,就会缺氧,我着急地哭了起来。妈妈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别哭了,我们再想办法。”于是,妈妈和阿姨一起用足力气拉门,我也上前帮忙,电梯门终于开了一条小缝,可是手一松,又关上了。这时,阿姨拿出了一个饭盒说:“我们再来一次,用饭盒把门卡住。”这一次终于成功了,门开了一条缝,一股新鲜空气扑鼻而来。现在我们还是不能出电梯,这时,妈妈又拿出手机对准那条小缝,一遍又一遍地拨着家里的电话,终于电话接通了。当外公得知我们被关在电梯里的情况后,赶紧去找电梯维修员,不一会儿,我们终于得救了。
走出电梯,我不由松了一口气。这次经历真令人难忘!它锻炼了我的意志,还使我懂得了:遇事要镇定,要动脑筋、想办法,切不可慌乱。
电梯里的遭遇
今天下午,我上完课就直接回家了。我们在乘电梯的时候,突然,“咯噔”一声,电梯在二楼差一点的地方停住了,一动不动。大家被吓坏了,都很紧张,叔叔阿姨都束手无策。这时,妈妈镇定地说:“我来给物业打电话吧。”妈妈拿出手机,但手机没有信号。一位叔叔说我来试试。正在这时,奇迹出现了,电梯突然自己打开了,我们大家赶紧逃了出来。为避免再被困在电梯里头,我们都只得爬楼梯上楼回家。到了家,我们赶紧给物业打电话,说明了这次经历,让他们赶快派人修,不能再让别人困在里头了。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危险情况,我觉得,遇到危险的时候,首先要冷静,不要紧张害怕。第二,遇到事情要动脑筋想办法。第三,要多为他人着想,免得其他人也遇到同样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