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楼作文
台湾的101大楼
昨天晚上,我乘着飞机,来到了祖国的第一大岛——宝岛台湾。
今天,我们乘着旅游车,来到了亚洲最高点——台北101大楼。它一共有101层,足有508米高!我抬起头,远远望去:101层被分成了十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一块如意,第一部分还有一枚大铜钱呢。今天刚好是阴天,云朵淹没了它的头顶,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顶,但是很模糊,一会儿看见,一会儿看不见,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我们在101大楼前合了影,跟着导游走进了101的大门。
哇,人好多呀,节假日人就是多,原来101大楼开头几层都是大商场。这边导游正在统计登顶的人数,结果13人里,只去了7个人!我问阿姨:“你为什么不去啊?”阿姨说:“因为我想买衣服,再说了我有恐高症。”所以我和爸爸、哥哥和另一个阿姨,还有另外一家子准备去登顶,我们按规定先在一个照相机前拍了两张照,一张日景,一张夜景。哈,我摆了一个pose,跟爸爸照了相。照完了相,我们七人跟着人群,就进了电梯。
这电梯的速度太快了!大约每0.5秒上一层,这不,半分钟就上了89楼的观景台了,出电梯时,每人都拿了一个像电话一样的仪器,可以“对号入座”听介绍。因为每个区都有自己的号码在,只要到哪个区里,输入正确的号码,你只要把耳朵像打电话一样贴在上面,就可以听见里面的讲解了。很方便吧,这样那边噪音就少了。
我找了个窗户从上往下看,那可不得了了。行人全成了小蚂蚁,一辆辆汽车都成了小甲虫,好似蚂蚁驮着甲虫回自己的家,真是有趣。我再仔细一看,高楼全部成了不起眼的平地,好似许多大大小小的玩具卡车,所有的楼顶都看得一目了然。但当时云太多了,还没看一会儿,又被云遮住了,看不太清楚,只好放弃继续看风景的打算。
哇,还有一些小商品,既便宜又好玩,我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最后还是爸爸阻止了我,我只好放弃买东西的欲望,还是别买了。
我喜欢101大楼,你呢?
参观台北101大楼
你知道第一高楼在哪里吗?你一定会说,在迪拜。在这个假期里我去了曾是世界上第一高的摩天大楼——台北101大楼。
之所以叫台北101大楼,就因为它坐落在台北市,并有101层的楼房,共有610米高,集娱乐,购物,旅游,餐饮为一体的大楼。虽然高度已被超越,但还有两项并未能超越。一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可以从5楼以37秒的时间升至89层。二是世界上唯一隐藏,供游客观赏,最大、最重的抗震球,在88楼里面,就像高尔夫球一样被支架支起来。
我跟大人们一起在5楼排队,等候电梯。那个时间过得相当慢,因为我已迫不及待,到底在眼皮底下的台北是什么样的。大概过了20多分钟,我们终于进了电梯。在电梯里,关上门的一刹那,天花板上方出现了银河与各个星座,十分亮丽,这是我从来没见到过最亮丽的银河。电梯开始上升了这让大家有一种升天的感觉。在看一眼速度,已经显示出了1010米/每分钟。这比汽车的速度还要快。我当时就看呆了,又觉得耳膜有些刺痛,赶紧张大嘴巴来缓解,想一想应该是气压所造成的。正在我想得入神时,只听“叮“一声,门就打开了,我看看计时,刚刚是37秒。我又一次为设计师的智慧感到吃惊。
游览完了89层,我们来到了88层。在从楼梯到通道出口,是一幅感应的台北地图,我踩在上面,云就会散开,脚踩在那座高楼,那楼房在脚下就浮现出来了,让你近距离地感受美景。出了通道,就到了抗震球,抗震球也是阻尼器。减少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而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据说有660顿重,这又让我十分惊奇……
我们走出了这摩天大楼,我往身后望去,台北101直插云霄,望也望不到顶,十分壮观。我想:虽然台北101,已不是世界第一高楼,但还是很受欢迎,值得去参观。
台湾行记之101摩天大楼
这次暑假,我的足迹遍及了半个台湾,与台湾结下了不解之缘。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台湾最着名的台北101摩天大楼。
101摩天大楼是目前全台湾最高的建筑,据说也是世界第二高楼,比大陆的上海东方明珠塔还要高。东方明珠塔由3个大小不一的球体组成,而台北101大楼是由10个正方体一层一层堆叠起来,上面是更小的柱体,到最上面就是一根细细的金属了。为什么叫台北101大楼呢,原来101大楼共有101层组成的。在车上坐着,我还没有注意到101大楼,听到导游介绍后,我才发现这么高的大楼就在我身边。抬头一望,哇,好高,帽子都掉了。
走进101大楼,我看见里面人山人海,仿佛是一个非常大的会堂。我们去乘坐电梯,101层的电梯,听说速度是每分钟1100米。我乘上电梯,电梯启动了。啊,好快啊,我感觉自己浮在空中一样,耳朵因为电梯上升的速度太快而感到难过。老爸说37秒了,我们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大楼的89层。我从上面往下看,啊,好高啊!下面的高楼大厦尽收眼底,汽车都如同蚂蚁一般在地上蠕动,而高高低低的房子在我看来就像一块块的积木,一条条河流如同一根根绸带,弯弯曲曲地,奔向远方。我感觉站在101大楼的第89层好像就可以鸟瞰整个世界了。
古人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于是我和老爸继续向上,又来到91层室外观景台。果然看到的景色比第89层看到的更小,更远,也更壮观。
拍了照片,欣赏了美景,我们决定下楼了。乘上电梯,电梯又开始启动了,飞速地向下降,我感觉我的脚下轻轻的,已经失重了。
参观了101摩天大楼后,我们又来到不远处的国父纪念馆。在国父纪念馆外面的广场上,回头再看101大楼,整幢大楼的轮廓都看得一清二楚,好雄伟,气势好磅礴啊,它像一把剑直插云霄。游览完国父纪念馆,我们上了车,我不禁回头又望了一下101大楼,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台北101大楼,下次我再来台湾,一定会来看你的。
台湾的101大楼真高
正月初二,我和妈妈、哥哥一起去杭州坐飞机到台湾玩。第二天我们就随导游去参观101大楼。
101大楼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它有五百米高。那里的电梯也是世界上最快的,我们从一楼乘电梯到达八十八只需要三十七秒。坐在电梯里的时候很可怕,耳朵一下子闷了起来,听妈妈的说话声突然变得很轻。直到走出电梯,才灰复原样。
我们在八十八楼的时候下了电梯,步行参观。我们一边走一边看,感觉我们进入了云层里。从窗口往下看,心里有点慌慌的,看到地上的房子像积木那么大,街上的行人像蚂蚁那么小,我开心极了。谢妈妈带我来这么高的大楼玩,正当我和哥哥有说有笑地拉着妈妈四处看的时候,导游小姐说要下楼了,我有点不情愿地进入了电梯,恋恋不舍地从九十二楼下来。
神奇的101大楼
去了国父纪念馆之后,我们就要到101大楼了。走出国父纪念馆,哇!细细长长的101大楼就耸立在眼前。你们知道它为什么叫101大楼吗?因为它有101层高呢!你看它高耸着,和旁边的房子相比,它就像姚明一样高,而旁边的房子就像小婴儿一样。
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大楼内,哇!远看细细长长的大楼原来有这么大,听导游说,一层就有三万多平方米呢。
我们先到五楼买票,然后从五楼乘电梯到89楼。这电梯可真快,只用了37秒,忽的一下,我们就来到89楼,真爽啊!
到了89楼,我们每个人发到了一个导游器,我们来到了13个不同的区,按下相应的键,就可以听对应的解说。站在窗口向外眺望美丽的景色,整个台北都可以在这里看到,真是太壮观了!
台湾不是经常有台风吗?这么高的楼安全吗?当然安全了,因为这里有一个神奇的风阻尼器呢。这个风阻尼器长得可爱极了:整个身子圆圆的,颜色黄黄的,就像我们小朋友的一位小伙伴似的。你可别小看这个风阻尼器,它的体重有660公吨,相当于132头大象的重量,是全球最大的风阻尼器,正是它保护着整幢101大楼呢!
你说这101大楼神奇吗?有机会你可要亲自去看看哦!
台北101大楼参观记
5月份,我和爸爸去台湾游玩,第一站就是参观台北最有名的101大楼。一路上,台湾的导游向我们仔细介绍了台北101大楼:大楼位于台北市区,高508米,地上101层、地下5层,是世界上第二高的摩天大楼。它是一座集购物、办公、娱乐和旅游的综合大楼;又是一座能抗八级地震和防台风的坚固无比的大楼;更是一座拥有世界上最快速电梯(37秒直达89楼观景台)的神奇大楼……听着导游的讲解,我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那美丽又神奇的101大楼。
过了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101大楼的门口,抬头望去,大楼的外型是一节一节的,高耸入云,直插云霄,望也望不到顶。它的外墙是淡蓝色的,就像一根竖在城市中央美丽无比的巨大石笋。我跟着大人一起到5楼排队等电梯,今天的运气可真好啊!天正下着大雨,人很少,没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乘上了世界上最快的电梯,关门时电梯里的天花板上出现了银河系中的各种星座,亮丽无比的星座随着电梯的上升而不断变化,感觉自己就在太空中翱游。突然我觉得有点耳鸣,只听到“叮”的一声门开了,我们来到了89层。时间刚好是37秒,我真佩服设计师的智慧和才能呀!来到观光层,放眼望去,繁华又热闹的台北在雨雾的遮挡下显得朦胧又美丽。让我觉得惊喜的是这儿竟然还有我梦寐以求一直想吃的哈根达斯冰淇淋,我挤上前去选了芒果口味的冰淇淋尝了起来,甜丝丝、冰凉凉、滑滑的,吃起来真是爽口又过瘾。我边看边吃、边吃边看,这儿还有用玉石雕凿成各种形状的玉品:有一枝独秀的菊花、雄伟壮观的飞龙、还有四蹄生风的白马……真让我大开眼界,敬佩技师们的鬼斧神工呀!最让我震憾的是在88层一个叫阻尼器的抗震球,它像一个大大的蜂窝球安静的卧在那儿,听导游介绍,抗震球有660吨重,它能抗震防台风,这真是太神奇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了台北101大楼,心里想:有机会我还要来这儿玩。
台北的101大楼
今年暑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我和妈妈去了中国宝岛——台湾,在行程的一天,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台北的101大楼,101为什么叫101呢?原来101有一百零一层高。
101可是世界上很高的大楼。只是有两座比101还高的大楼,现在要101还保持是世界第三高楼的称号
这一天,我进了101,要看见了五彩缤纷的灯。地下一层到地上五层都是购物中心,而六层到八十五层都是办公楼
101真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