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笑作文四:电梯里的欢笑
“咣”……电梯关上了它沉重的门。
在电梯间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我和邻居们彼此默立,今天是搬来的头一天,初来乍到,我试图对每一个人微笑,可每当我跟别人的眼神相遇,嘴角还未能扬起,对方早已冷冷地转头了。
愕然之余,更多了份无奈。
电梯间里笼罩着沉闷的气氛,大家都神情漠然,等到目的地,就各奔东西,仿佛连邻居关系也没有了。
电梯在六楼停了一下,出去的人争先恐后,进来的更是不甘示弱,我依旧躲在电梯最里面的角落,等待目的地的到来。
电梯门关到一半,我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等一下,等等我”!周围的人都下意识的让了让,我微微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个全身背包的人,气喘地跑进来,随手把身上的大包小包都取了下来。
“大叔,帮个忙,请帮我提一下这个包,谢谢。先生……谢谢……”
等到他把自己的包裹“安顿”好,又笑逐颜开地说:“大家好,我刚来这里,请多关照。”
电梯里的人都礼节性地点点头,我也被年轻人的热情逗笑了……
大家都笑出了声,热情一下子洋溢开来,欢乐在空气中挤压着,擦碰出友谊的火花。
一楼到了,小伙子左一句“谢谢大叔”,右一句“谢谢大妈”地接过他的包,还无限朝气地说了声再见。
往日蜂拥的人群,在这一刻缓了下来,走出电梯的时候还不经意间听到了身后的招呼声。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每个人心底沉睡已久的热情与友善被唤醒了,淡淡的一个笑意,让每一个心情舒畅地走在城市里,轻轻的一缕笑容,让钢筋水泥的丛林有了温情,悄悄的一个笑脸,让电梯门框的撞击声成了永不停息的笑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