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笑作文七:失落的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在飞逝的光阴里成长,但在这成长的过程中,总感到失落了些什么。
早晨,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去上学,明媚的阳光,生机勃勃的小树,这一切总那么春意谙然,令人心情舒畅。但看看四周,都市的人们面无表情,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霎时,天变得黑蒙蒙
的,周围一片黑白的情景,这不该是我以前所存在的世界,但到底失落了些什么?
中 午,我来到商店买文具,老板一副笑盈盈的样子说:"小朋友,你要买些什么?买本同学录吧,最近很热销哦!"我一边挑一边推辞了老板的"好意",老板的笑令 我不安,我只能匆匆地挑完就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懂,为什么老板的笑竟令我如此不适意?以前熟悉的文具店为什么令我感到如此陌生?文具店里到底失落了 些什么?
下午放学回家,从以前的几个小伙伴说说笑笑一起走变成了形单影只,我默默回想一天中学校里的生活——同学们一副麻木的表情:无神的眼睛,永不张开的嘴唇。下课后,从以前的欢声笑语变成了今天的孤言寡语。
呀,原来失落了的是它——真挚而又纯洁的笑。它怎么能失落呢?它一失落,我们的世界将不完整,失去了它,我们将缺少快乐,让我们重新把它找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