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打碎花瓶的作文一:当花瓶打碎后
“嘭”,一个花瓶被打碎了,花瓶碎了一地,水也洒了一地。
他心里想着,花瓶打破了,怎么办?是直接把它们扔出去,不留一丁点痕迹,还是把它们小心的粘起来,同样不留一点瑕疵?于是他拿起胶水,小心的粘连拼接在一起的花瓶碎片,但很快他发现这是饮鸩止渴,花瓶碎了就是碎了,再拼接的完美还是有着明显的瑕疵。他急了,直愣愣地看着满地的碎片,大的、小的、极小的,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起。生性爱思考的他,突然发现一个奇妙的现象,于是将它们全部扫起来,也不顾干湿便放到了桌子上,拿起放大镜就开始仔细观察。空气中氤氲着各种味道:植物的芬芳,瓷胚的淡腥,甚至还有一些若隐若现的火药味,因为他的父亲回家了。
看到地上的积水和散落的植物,以及正在仔细研究花瓶碎片的儿子,他二话不说,将家里清理干净,包括那些花瓶的碎片,都被他直接扔了出去。
“爸爸,我发现了……”
“闭嘴,”儿子还没说完,父亲就打断了他的话,“你还觉得你添的麻烦不够多吗?”
他没吭声,只是默默的把他的发现记在心里。后来,他发现了打碎的花瓶中,10-100克的打碎片最少,1-10克的碎片稍多,0。1-1克的碎片较多,不到0。1克的碎片是最多的,而且它们的重量比例几乎 都是16:1。这一发现,为考古研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发现这个现象的他就是丹麦科学家雅各布博尔。
其实,花瓶碎了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我们在打碎了花瓶之后一不留神又打碎了我们的“聪明”。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像爸爸那样平庸、不善思考的人,又有多少像儿子那样有追求,善于发现的人呢?
生活处处有哲学,当一个个哲学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淘气的从你指尖溜过,你是否去追求它,又是否能抓住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