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打碎花瓶的作文二:花瓶打碎了
记得有一次,我把妈妈的花瓶打碎了。
那天,我和妹妹正在玩,就跑到妈妈的房间里去了,我一不小心拍了一下妈妈的花瓶,那个花瓶转了 一圈,然后摇摇晃晃地滚到这边,又转到那边,好像一位喝醉了酒的人一样。“碰”一声,妈妈心爱的花瓶就这样摔在了地上。我慌慌张张地把花瓶的碎片收拾好, 然后用拖把擦干净了,一点污渍也不留。毁尸灭迹之后,我们悄悄地踮起脚尖儿离开了。
妈妈回来了,我们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表情。“我的花 瓶呢?你们俩,给我滚回了!”妈妈的魔鬼声,让我和妹妹全身都有被针刺的感觉。我们像没有抢到食物的小狗,耷拉着耳朵,一点儿也不开心。“玩什么不好,偏 偏要打碎我的花瓶,该当何罪?”顿时,妈妈变成了以个血口大嘴,张牙舞爪的魔鬼。我心想:妈妈应该不会怪罪妹妹的。“妈妈不是我弄的。”我说。妹妹一句话 也说不出来,可我知道妹妹想说不是我弄的。
几天过去了,我实在瞒不住这事儿,就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说:“只要诚实就可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舒了一口气:哎,做了坏事真不应该隐瞒的,说出来,就轻松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