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打碎花瓶的作文五:打碎了花瓶之后
一天,小松放学回家,同他的小狗一起玩。小狗躲在桌子下面不肯出来。小松钻到桌底,一把揪住它。
正要爬出来时,头顶着了桌子,桌子一晃动,一个花瓶“叭”地一声,从桌子上掉了下来,摔碎了。这是爸爸的一位朋友不久前从上海带来的礼物,很珍贵。爸爸会很生气的。说不定,他的巴掌、拳头会落在自己的身上。一想到这儿,小松浑身都充满了恐惧。在小松把打碎的碎片往垃圾桶里放时,一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我就说这坏事是小狗干的!是它碰到了桌子,花瓶才掉下来摔破的。小狗不会说话,爸爸最多只能打它的狗头几下,来惩罚它。如果这样,小松就一点儿都不用担心爸爸会打他了。
对,把这件事怪在小狗的身上吧!小松在家里一边做作业,一边不停地在心里编谎言。爸爸总算下班回家了,他微笑地问小松的学习情况,小松突然觉得自己的嘴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说话结结巴巴,刚才编的那一套谎话一句都不会说了。“是向爸爸说真话呢?还是说假话?”在小松心里,一个诚实的小松和一个说谎的小松在不停地争吵,最终,还是诚实的小松赢了。“对,我不能欺骗爸爸!”当小松把打碎花瓶的经过,从头到尾如实地告诉爸爸之后,尽管爸爸狠狠地责备了他,但小松却感到一身从未有过的轻松。爸爸最终还是原谅了小松。他为自己有一个诚实、敢于承担责任的儿子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