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一下子惊叫起来。望着满地的花瓶碎片,我不禁冷气直往上冒,只怪自己不小心,把家里名贵的大花瓶给打碎了,那上面还有妈妈喜欢的牡丹花呢。
这满地的碎片,使我百感焦急。当我想清楚事情的严重性后,心中不禁害怕起来,一想到妈妈可能会对我不利,`心里又一阵忽冷忽热,脑子一片混乱,今天我是"非死即伤"呀!看来,在妈妈回家之前得想个好主意来对付一下。
可以把小猫来作"替罪羊",我心中一阵欢喜,书上都这样写的,而且小猫不会狡辨,呵呵。可是……我家没有养什么动物,唯一的几条金鱼应该不会跳出来顶花瓶吧?这也太离谱了。
眼看妈妈要回家了,我竟一条计策也没有想出来,这样"坐以待毙",只会"徒生伤悲"啊!想不到我平时鬼点子挺多,紧要关头却束手无策。再过几分钟,我就要……
这时,我灵机一动、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条妙计。我在一张纸条上写了一段话:妈妈,我打碎了花瓶,对不起你,我走了,你不要来找我,我现在已经不知在哪儿了。
写完,我躲到衣柜里。
"我回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
我一阵颤抖,妈妈来了。我听见一阵脚步声后,猜想接下来妈妈要看到那张纸条了。
可是,过了好一会,旁间里静得掉了一枚针都能听到。我心想:"妈妈会不会看了纸条之后发晕了!"我怀着好奇心走了出来。可这时,妈妈竟在我身边。
"被我捉住了吧!"
"你……你使诈!"
"那又如何?"
……
结果,我们忘记了花瓶被打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