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错误
一个人从出生到死都会犯错误。小时候一不小心打破了鱼缸,踢破了花盆,都是犯错误。而长大后和别人吵架,顶撞上级都是十分严重的错误。而在我小时候,就犯过这样一个错误??????
春节时,妈妈买了一袋子的鞭炮。放鞭炮虽然很好玩,可最忌讳的就是在房间里放鞭炮。而我就犯了这个令人捧腹大笑的错误:我在家中寻找打火机,准备下楼和朋友们放鞭炮。可是找来找去,只找到了一个几年前买的一个就打火机。我糊里糊涂地将一盒“蜘蛛炮”放在了打火机上面。之前点了六次火都没有反应,于是我有点不耐烦了。可是就在我点第七次的时候冒出了火花。只见鞭炮上冒出了青烟。在慌忙中我将炮扔进了古董花瓶山中。那花瓶在一声声爆炸声中“壮烈牺牲”了。那天晚上爸爸妈妈给我加了道菜:巴掌爆炒屁股,以表彰我“优异”的表现。
可在这个世界里总会有一些不公平的事情。犯错误也一样,大人和小孩总会有不同的待遇。
记得有一次,爸爸和朋友出去喝酒,可以喝酒忘了时间,到了很晚才回家。于是我问爸爸要不要喝杯水。本想关心他一下,可他却对我说:“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快去做你的作业。”我委屈地对爸爸说:“我的作业早就做完了。”爸爸却凶巴巴地对我说:“再说我就扣你的零用钱。”我只好灰溜溜地回房间睡觉。
你看,往往大人放错误,都不用受罚。别人要想关心一下他们,可他们从来不领情,还时常骂人。所以我觉得中国应该颁发“家中与孩子放错误同等对待法”。小孩放错是错,大人放错也是错,大人不能逃避错误。第一条就是:父母不能在孩子放错误时打骂孩子,只能好言安慰。第二条就要更加严厉地管理那些不自觉:若父母打骂孩子,在下一次父母放错误时孩子有权利让父母抄写中小学生文明规范守则100遍。放错待遇相等,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