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打碎花瓶的作文三:我“打破”花瓶后的滋味
曾经我和她是好朋友,每天我们都一起上学,回家。就算值日我们都等她,正因为如此,不开心的事开始了。
记得那次做值日,由于它回家心切,在擦将着时,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她十分紧张,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我也愣住了,但是很快的,他悄悄的对我说:“这件事只要你我不说,就没人知道,我们快把他扫掉吧!”好朋友这么说,我没有理由拒绝,便找做了。
第二天,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一起上学去了,以为老师会发现,则罚我们,但好几节课过去了,什么也没发生,于是我们放松了。放学后,老师把她留了下来,我在等她也就没走。过了一会儿,他从办公室里出来了,他对我说:“老师找你。”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去了。老师微笑着对我说:“花瓶打碎了没有关系只要没割到手就好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明白了,当时又气愤又很害怕真相和老师辩解,有听老师说:“打破一个花瓶没什么,但至少你们应该和我说一下,今天一整天都没提这事,是因为怕影响你们上课的情绪,现在我清楚这件事了,但我并不想责罚你们,只希望你们做什么事都要小心,同时也要保持一颗善良诚实的心!”听了老师的话我明白了。
我被冤枉了很多次,每次我都想方设法去辩解,但这次被老师冤枉了,我去不想辩解,因为我从中学的了更重要的东西——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