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行作文500字二:她真行
我班的同学个个都有自己的能干之处,可我始终认为她最能干、最主动。
她,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女孩,她乐观向上,从不在同学面前夸耀自己。她有着一双比星星还明亮的大眼睛,留着一头乌黑而又有点卷曲的长发,只要班里一有活,她就冲锋在前,抢着干,什么扫地啦,倒垃圾啦,都可见她的身影。如果有时轮不到她干,还会显出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呢!
到二年级时,我还不认为她那么能干哩,直到那件事发生后,才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
那天,我与几个小伙伴在走廊里玩“快速旋转”,正当咱们玩得开心时,一个五年级的男生冲了过来。忽然间,一个小伙伴“哎呀”一声摔倒在地,头上被撞开了,一道口子展现在我们面前。出了这样的事,咱们几个都不知所措,一个个都在发愣。这时,她正巧做完事出来活动一下,看到我们几个呆在那儿,又看了看地上的小伙伴,似乎什么都明白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扶起地上的小伙伴就往卫生室走去……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告诉我们,小伙伴已经没事了,我们这才松了口气。
说来说去,我还是认为她最能干了,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郑颖。
我的同学吴周颖是个十足的假小子,她捉螃蟹的技术可是全校第一。
她的手虽然十分娇嫩,可捉起螃蟹来可一点儿也不逊色。有一天,我和她一起去海边捉螃蟹。只见她挽起袖子,轻轻地掀起石块,拨开了沙土,一只螃蟹就出现了,螃蟹也许已经发现她了,开始逃窜。吴周颖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她的第一个“战利品”。我见了,称赞道:“吴周颖,你真行!”晚上,我们要回家了,我一数,他竟然抓到了52只螃蟹,真是太厉害了!
还有一次,班级组织了一次捉螃蟹大赛,吴周颖也参加了比赛。只见沙滩上到处都是美丽的贝壳,连一颗石子儿都没有。我想:这场比赛可能谁都赢不了,这儿根本没有螃蟹。出乎我意料的是,她捡起一只只贝壳,把躲在里面的寄居蟹揪了出来,扔在一个小桶里。吴周颖又用一根小棒在贝壳下面的沙地上挖了几下,用手用力扒开沙土。“哈,里面藏着一窝螃蟹。”他一边笑着说,一边把手伸了进去,一下子就摸到了4只螃蟹。而这时,别的选手还忙着找螃蟹呢!最后她得了冠军,获得了一张红红的奖状,上面写着:吴周颖同学,恭喜你荣获捉螃蟹小能手的称号。
我看着满桶的螃蟹,心想:吴周颖真厉害,这么难找的螃蟹都抓到了30几只,不愧是捉螃蟹能手。我羡慕又赞赏地说:“嗨,你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