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
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犹如天上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清,有的似乎已经淡忘了,但是上空中有一颗闪亮的星星却怎么也抹不掉,那就是——捉螃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妈妈、表妹一同去小溪捉螃蟹。一到小溪边,我和表妹就迫不及待地脱下了鞋袜,跳进了水中。哇!水真凉啊!
开始捉螃蟹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一块大石头面前,打开一看,呵!好大的一只螃蟹。我去捉这只螃蟹,刚一伸手,就被夹住了,我疼得“哇哇”直叫,妈妈连忙说道:“快把手放到水里去。”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手放进了水中。咦!好了,不疼了。接着,妈妈向我讲了一些关于捉螃蟹的技巧,我便又去捉螃蟹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前,掀开一看,这儿有一只红褐色的大螃蟹,我用手使劲儿捏住它的两只大夹子,任凭它百般挣扎,我也不肯松手。最后,我终于把它降伏了,并把它扔进了水桶里面。这时,它就像一只投降了的俘虏似的,老老实实地呆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一只、两只、三只……桶里的螃蟹越来越多,我心想:这下可有一顿大餐吃喽!
到了太阳亲吻着西山直至落下的时候,我们才拎着“战利品”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