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汶川地震的作文五:汶川大地震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了7.8级的极大地震,这次地震不仅震坏了一个个城市,令一个个原本很漂亮的城市变成了一片废墟,还把附近的村庄也震得七零八落,几间学校也不例外,死伤了许多学生。造成了数以万计的人员伤亡和重大的财产损失。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在抗震救灾中,我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从党中央的领导到平民百姓都牵肠挂肚,四面八方都伸出的友谊之手,全国人民都表现出对灾区人民的极大关怀,各种救灾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往灾区,各种抢险部队在前线救人,各种医疗队伍,陆续到达灾区,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总理不辞劳苦,亲临抗灾第一线,亲自指挥抢险战斗,亲自慰问失去亲人的人们,场面十分催人泪下。我们还看到灾区人们在党中央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奋起抗灾,英勇无畏地自救精神,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动人场面。
我们学校也发起捐款救灾的号召,大家都在老师、校长的带领下踊跃地去捐款,同学们有的捐五角,有的捐一元,有的捐五元,还有十元的,一百多元的,无论多少都表现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同情心。
我们相信,有全国人们的支持,有灾区人们的自力更生精神,地震震不垮灾区人民的信心和勇气,再大的困难也可以战胜,灾区人们一定可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胜利一定属于坚强的灾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