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好的梦作文一:一个美好的梦
夜深了,我爬上床,准备进入甜美的梦乡。也许,我会梦见可口的冰淇淋;也许,我会梦见一套漂亮的新衣服;也许,我会梦见我的作文得了推荐……
我没有梦见上面的内容,而是梦见了:
2010年,我乘着火车到了四川汶川。铁路畅通,一会儿就抵达了汶川。“旅客们下车喽,收拾好背包下车喽。”我背上书包下了火车。咦?这是汶川吗?以前,汶川不都是一栋栋低矮的木板房吗?现在,怎么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这么多高楼大厦?居民楼林立,人们都住上了舒适的房屋,而且还特别坚实,大家放心极了。这时,下雨了。要是在以前,家里肯定会漏雨,可是现在,住在高楼里,不怕雨淋着啦!
我的身边,一个个汶川人骑车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银行职员、医生、教师……看,汶川是一副多么忙碌而又和谐的场景啊!现在,汶川人都有了工作,生活过得也越来越好,也经常吃大鱼大肉了。我真替汶川人高兴啊!
“小嘛小儿郎啊,背着书包上学堂,不怕太阳晒,不怕……”这时,我得耳边传来了一阵孩子们悦耳的歌声。扭头一看,是一群快乐的小朋友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我趁机问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小男孩:“小弟弟你好,你是要上学去吧?你们的学校漂亮吗?”男孩一听我问起他们的学校,脸上就洋溢出自豪的神情:“我们学校当然漂亮啦!我们有两栋漂亮的教学楼,都有五层呢!我们的教室宽敞又明亮,阳光可以从窗户外射进教室里,冬天也暖洋洋的。我们的操场好大好大,比以前大了好几倍呢!新铺的塑胶跑道,即使在下雨天也不会积水,我们天天在跑道上赛跑呢!”这时,一个胖胖的男孩兴奋地插嘴道:“是呀是呀,现在还有篮球架呢,我可以天天打篮球了!新学校真好呀!”
听了两个孩子的话,我也高兴极了。灾区学校重建得真好,让孩子们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
接着,我去了汶川一家大商场。以前,汶川是没有大商场的,现在,大商场多的是,家门口就有一个,方便极了!商场里什么都卖,生活用品、服装、厨房用品……不仅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让汶川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现在的汶川变化真大啊!真是一个美丽的好地方!
……
“蕾蕾,醒醒,该上学了!”妈妈叫醒了我。
难道,我所看见的,都只是梦境?事实告诉我:我看到的一切,真的都是梦里的。虽然这只是一场美好的梦,但我希望汶川的明天就是这个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