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12时14时35分,在家上网写作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屋子的晃动,鱼缸里的鱼也在拼命的跳着,只有短短的三分钟。所有的人们都意识到地震了!外面都是喊叫声,妈妈也在楼下喊我,我走到窗边回应,外面人们都匆忙奔跑着。
我意识到是发生地震了,在处理好家里水电开关后,在监狱里值班的哥哥打来了电话,听到我在家,直接就骂我怎么还不跑出去,又问我妈妈在哪?我说在下面等我,我这就下去。下楼的时候我边给爸爸那边打电话,边想着地震的后果,想着就觉得很可怕,如果地震的震心在我们这里后果是什么?如果……?如果?一连串的如果在我的脑海中跳出来。
爸爸那边一切安好,那边的社区已经组织他们去空旷地带。之后我又开始拨打很多电话,给我牵挂的人,我担心他所在地区受到影响后他的安危,也打给牵挂我的人,我知道他们也牵挂着我是否安好。可惜,信号已经受到地震影响,除了知道牵挂的他还安好以外,其余人都没有联系上。
我的一个老同学老家就在汶川,她是我们成都市某医院的一位护士长,一直忙着抢救病员,都顾不上担心到现在为止都还失去联系的家里父母的安危,有新闻记者采访她时,她什么都不说,只是背过镜头时才掉下眼泪。记得四年前,我去汶川卧龙看大熊猫时,还去我这个老同学家吃过饭,她父母为人善良淳朴。老同学前年在成都买房后,本想接他们来同住,但他们习惯了在当地的生活,说只要女儿幸福就好,想到这里我心里就很难过,现在没有消息,只希望他们二老都平安。
还有一位住家离我近的老同学骑着电动车来了,看到我后她说了声:“还好,看见你没事,庆幸我们还活着。”跟着她就哭了,我们担心其他联系不上的老同学,都开心不起来,心里都难受,突然之间发现生命真的很脆弱,我们能做的太少太少了。地震过后,你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谁?你最牵挂的人是谁?我们心中的答案不一样,但是却是我们生命中最在乎的东西。
无法和外界联系上,甚至就是跟本地朋友都无法取得联系,惟有重新回家,打开电脑,迅速挂上QQ,好让很多朋友看到我还安好。写下《地震时很担心 我不能失去你》后又关机下楼去和妈妈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