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感人事迹作文三:汶川地震中的感人事迹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四川发生了8级地震,在这短短的7秒钟带走了亿万人的生命,在这其中有许多的感人事迹,下面我就来说说吧!
四川绵羊中汽学校的谭千秋老师只是一个平凡的老师,在地震的那一瞬间他没有选择逃亡,而是张开双臂把四个学生压在他身下,四个学生得救了,而谭老师却牺牲了。他在那最危难的一刻,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向世人展示着他们的良知。他们用鲜血甚至生命维护师尊,铸就了师魂。荆利杰是刚入伍半年的消防队员,命令发出,荆利杰第一个奔向废墟。他不怕余震想留在废墟上搜寻幸存者,但他被战友和群众拖了下来。就在这时,人们突然发现废墟中有一个男孩在呼救。 荆利杰下意识地正要转身奔向废墟,余震再次发生,并引发了更大面积的坍塌。一块巨大的混凝土眼看就在往下掉,战友们和群众马上把荆利杰死死拉住,拖到了安全地带。 就在这时,他跪倒在地说再让他去救一个……
有了这么多的英雄人物,再大的灾难我们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