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汶川的作文
还记得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那些人民带来的损失很大,那些人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有的人的房子倒了,就像垃圾堆里的垃圾,有的人的亲人死了,还有的人睡在马路上,那时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压在了倒掉的房子底下,血流了一大堆。我从电视上看见那里几乎没有房子,只有帐篷,而且,我还数不清楚有多少顶帐篷呢!
我听俞老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在救援人员来救的时候已经死了,但是她肚子下面的宝宝没有死,宝宝用毛毯裹着,毛毯上有一个手机,拿手机上打着几个字:妈妈永远爱你!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感人,而且是真的。有好几座学校靠着山,地震一来,山上的大石头就会滚下来,导致房子倒掉,那些学生就会被压在房子底下了。我从俞老师给我们看的照片里,我看见有好几条路被地震给震开了,一条路就变成了两条路了。地震好了以后,过两三天来一次余震、过两三天来一次余震,我猜死的人应该有一万位吧。我想:我要在9月1日爱心捐款的活动里多捐点书,应为一本小小的书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可对灾区的小朋友们就很重要,他们能多拿一本就可以多一点知识,我要献出我的爱心,让灾区的小朋友们重建家园。今后我要多帮助别人,给别人快乐,同时,我也会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