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而美丽的承受作文800字三:苦涩而美丽的承受
若不是小溪承受了巨浪的翻滚,又怎会拥抱大海?若不是海燕承受了暴风雨的洗礼,又怎会翱翔蓝天?若不是幼芽承受了寒冷的冬日,又怎会冲破泥土,带来春的希望?
走在生命的两岸,左岸是一个个定格的瞬间,右岸是一幕幕流动的画面。定格与流动之间,我们学会了承受。人生需要承受,需要这苦涩而美丽的承受。
一个耄耋老人,一个远离名利的科学家,一个劳作于田间却一心想着让全世界人远离饥饿的种田人,一个让世人敬仰的“杂交水稻之父”!我们知道,袁隆平承受着无数人的期盼,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他勇于承受,每一次的成功都凝聚着他无数的心血。他黝黑而又朴实的笑脸告诉我们:对于期盼的承受,苦涩而美丽。
海明威说过:“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但不能打败他!”海明威就是这样一路承受着压力走向成功的。他曾雄心勃勃的想要超过莎士比亚。然而,当他的朋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他的小说却屡遭失败。他一次次承受着压力,一次次下定决心,终完成《老人与海》。他坚定而又深邃的眼神告诉我们:对于压力的承受,苦涩而美丽。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会弹出世间的绝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三次参加高考,两次失利都是因为英语成绩太差。两年的复读生活,他承受的最多:父母的希望,老师的期盼,自己的理想……汗水终浇开成功之花,人生终因承受找到定位。他自信而又健谈的声音告诉我们:对于挫折的承受,苦涩而美丽。
林黛玉承受了无数的眼泪,所以她有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毛承受了岁月的沧桑,所以她获得了一刹那的明彻和洒脱;贝多芬承受了生命的风霜,所以他奏响了悲壮的命运交响曲……
一个人如果学会承受并勇于承受,那么他在困境中才不会丧失自我,在顺境中才不会迷失自我。相反,如果一味地怯于承受,只会固步自封、虚度一生。
生命如一片蔚蓝的海,其中有美丽的浪花、悠然的海潮、悲怆的喧嚣。每一朵浪花都映出你对承受的体会,每一片海潮都显示出你对承受的期待,每一声喧嚣都是你在呐喊:承受,苦涩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