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而美丽的承受作文800字一:苦涩而美丽的承受
当我重回到初中的校园,再站到操场边上时,一阵清风悄然拂过,从而勾起了我初三那段苦涩而又美丽的日子。
眼前像放映电影似地重现我们初三体育考试前艰苦训练的场景;我看到每一位同学都奋力疾跑,看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艰辛与汗水。
在大热天里,我们要在散发出难闻气体的新跑道上练习跨栏、压腿,还要坐到那被暴晒得足以烫熟一个鸡蛋的塑料跑道上拼命地拉伸筋骨,待到十来分钟后再起来,往往是一阵头晕,还没等我清醒过来,新一轮的挑战便要开始———两百米短跑竞跑,长跑还好,可短跑却是我的弱项,不及格便要重跑,一轮又一轮的,每一轮下来我的腿都会变得麻木,我总是感觉腿不是我自己的了,甚至觉得我的身体像是被一位神经科学家操控着,继续一次又一次玩命地冲刺,可我却还是离及格很远。
我很不甘心,为什么我那么拼命地向前跑了可还是不能取得及格,我天天五点半起床借着天微亮一个人跑到操场练习摆臂和跨栏,晚修过后便第一时间跑到操场去练习长跑或短跑,我怕黑,但我更怕不及格,我心有不甘,我也是不顾一切地跑,跑完一圈又一圈,跑到大汗淋漓,跑到体力不支摔倒在塑料跑道上,在跌倒的那一瞬间,所以这些日子里所忍受的苦和委屈随同眼泪一下子倾倒而出,我的全身都在隐隐作痛,那时,我真心讨厌这个红白相间的塑料跑道,它散发出的那难闻的气体让我想呕吐。
我越想越难过,我奋力捶打这塑料跑道,一股暖流顺势流入我口中,不着是汗是泪,只知那味道是苦涩的。
我没有放弃,我最后还是重新站起来了,我擦干眼泪继续向前跑,即使枯燥,即使疲惫,我每天如是,幸好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一次比一次离及格近,于是我比之前更努力了。
终于,我迎来了体育考,我承认我很害怕,害怕自己这些天的努力在决胜负的一天消减回零;看着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热身运动,我知道自己不能一蹶不振,于是不断地鼓励自己,因为我也不想输。
奇怪的是,当我真的站到了起跑线上时,我竟然一点都不害怕了,而后随着“一身枪响,我便不顾一切地向前跑,像那离玄的箭,更像一头被禁锢多时的疯牛,我只管向前冲,我逐渐超越了别人,跑道两边是为选手打气的老师和同学,可我压根听不到他们再叫什么,我只是一味向前,终于,我冲到了终点,回头一看,还有同学在跑。
没错,我成功了,跑第二的是我,和第一名只有几微妙之差,其实,第一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段苦涩的过程终于结束了,在那之前,我没有选择放弃,终于,我成功了!再回首,发现那苦涩的承受原来是那么地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