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块丑石
我是一块丑石。我面貌丑陋,斑斑点点。这是我无法选择的。所以我只能躺在坑洼的泥泞之上,任人踩踏。这也是我无法选择的。为了释放身体和心灵的苦难,也为了让自己不怨恨,不背叛,我爱上了这片土地。
这更是我无法选择的。我是小的,善良的,真诚的。我喜欢眺望,蓝色的天空和绵软的云朵;我喜欢低俯,可爱的蚂蚁与从了葱绿的野草。我喜欢静静地活着。我是一块丑石,一块注定被遗忘的丑石,我只要忍着,爱着——这身后的一片土地。
我试图活得更好,爱得更深。然后我死了,变成一粒尘埃,也撒落在这片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