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作文八:白色污染
白色污染,我的理解是白色的有污染的某些东西,当然也不一定非说要向雪一样雪白。白色污染包括塑料、方便塑料袋、一次性的筷子、饭盒等,让我一一说给你听。
塑料,范围很广,有很少一部分属于白色污染,也有大部分不是。据我了解,农村保持温度,使农作物更好地生长,和人们改大棚用的两种薄膜,前一种一次性使用,用了一次后就扔在地里不管了;后一种不耐用,用了几年后就不能用了,人们就把它丢弃了。这种东西,在自然界中不能自然降解,容易造成污染。我希望,生产厂家应该改进生产工艺,使做大棚的薄膜加强耐用强度;至于地里用的地膜,我希望农民伯伯们、科学家们动动脑筋,不用地膜也能让蔬菜正常生长。
方便塑料袋,真是人们最“普及”的东西。人们的生活,一天没有它都不行呢!买菜、购物,拎个东西什么的,哪样不需要它?因为它价格超便宜,用途广,人们就十分热衷于它。可它,可是属于白色污染的代表呢!为了抑制住它在社会中任意蔓延,我希望大家:1、买菜用菜篮子。这可不是什么面子问题,而是环保问题!2、塑料袋带回家,可套在垃圾桶上,送垃圾干净、方便,还是处理它的好方法。
一次性的筷子、饭盒,在饭店里最容易见到。特别是一些小本生意的饭店,主人为了省钱,这些东西不顾一切的买一大堆——说来也怪,这些东西怎么就那么便宜?我希望老板把筷子什么的换成长久耐用的那种。
说了这么多,汇成一句话:白色污染是人们的一个首要问题,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让“污染”这个字眼在人们头脑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