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作文六:白色污染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可是,现在我们的家园到处都发生了白色污染,地球被一片又一片的白色包围着。
森林对人类的贡献是极其巨大的。治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减轻洪涝灾害的损失,而且随着经济林陆续进入成熟期,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和间接经济效益巨大,还能提供大量的劳动和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巨大的森林碳汇将为保护全球气候系统和生态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但是,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覆盖了无数森林草地,让人类少了很多好处。而且有一天,它可能覆盖整个地球。
据调查,一家12个小时营业的超市每天约用7200个塑料袋,而被随意丢弃的塑料袋约有3075个。而1个塑料袋占地面积大约0.125平方米。那么算算,3075×0.125≈384(平方米)。也就是说,一家12个小时营业的超市一天大约会使384平方米的土地被垃圾覆盖,384平方米!多么惊人的数字呀!如果少些人随意丢弃塑料袋,少一些超市用塑料袋,地球就会美丽多几分,人类也会舒服几分。
其实,塑料袋还可以回收。回收的塑料袋可以制成产品包装袋、透明胶、胶质饰品……几个没用甚至破旧的塑料袋,不仅可以可以制成小巧玲珑的东西,变废为宝,还可以让白色污染的严重度降低,让地球变美丽,这是多么划算的事啊!难道你会因贪图一时方便,而让地球变得丑几分吗?
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解救地球和人类已迫在眉睫。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混入城市垃圾的塑料焚烧后,就会产生有害气体,危害人体健康;塑料中的增塑剂和添加剂渗入地下,就会导致水污染,饮用后对人体也极为不利。我们应该少扔垃圾,善待自己的生命,也善待我们无私的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