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污染作文300字一:远离白色污染
随着社会的进步,白色污染也日益增加,人们应该觉醒了!
那些塑料口袋、一次性饭盒、一次性木筷、塑料吸管儿等等不都是白色垃圾吗?它们的危害可大了!比如说塑料口袋,它埋在地里一百年也不会腐烂,要是把它焚烧,它燃烧时释放出来的有害气体能使人生病甚至致癌。
即使白色污染有害健康,我认为也有解决的方法:人们买菜时不用小商小贩们的塑料口袋,用我们自己准备的布袋子。一次性饭盒尽量少用或者不用,一次性木筷应该变为竹筷,反复使用。卫生方面的问题,可以用消毒来解决。至于塑料吸管儿可以把它变为用糯米做的仿造吸管。这样的话,自然就会减少白色垃圾的污染和用量。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