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买菜一:买菜
今天,烈日炎炎,太阳照得行人抬不起头来,人人脸上都挂着豆大的汗珠,挥汗如雨。不仅仅是行人受不了火辣辣的太阳,路旁的花草也要受到太阳的暴晒,看上去,显得那么萎靡不振、毫无生气。因为我家要来客人,我和妈妈还是顶着烈日,到附近一个农贸市场上去买菜。
到了菜市场,只见小贩们的菜栏里装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绿油油的卷心菜、有红彤彤的萝卜、有紫莹莹的茄子、有红红的西红柿、有五颜六色的彩色玉米……各种蔬菜相继映入我的眼帘,看得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真恨不得再多长几双眼睛看个够。小贩们的叫卖声和人们讨价还价的声音此起彼伏,人人都想买到价格便宜、质量最好、最新鲜的菜。
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个大铁桶吸引住了。“什么菜?需要用这又重又硬的大铁桶来装?”我自言自语问,带着好奇心朝里面一望,原来是一群正挥舞着大钳,急不可待地想出来的大龙虾。这时,只见两只大龙虾为了争夺地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斗。甲龙虾挥舞着大钳,朝乙龙虾冲过去,不料,乙龙虾一挥手,把甲龙虾打“晕”了,正当乙龙虾洋洋得意时,甲龙虾忽然爬了起来,双钳齐发,把乙龙虾打了个措手不及,乙龙虾见大势已去,羞愧得无地自容,原以为赢了,却被甲龙虾打得一败涂地、落花流水。由此可见,骄傲使人落后,连动物之间也是如此。
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响起妈妈叫我一起去买桃子的声音。妈妈挑的桃子,个个红红的,如同一个胖娃娃,闻一闻,一股桃子的清香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地想咬上一口。
我们提着一袋袋蔬菜和水果,欢喜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