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买菜二:买菜
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带我到菜市场去买菜。
一走进菜市场的大门,里面人山人海,热热闹闹。他们有的在讨价还价,有的在吆喝自己的菜是多么的新鲜,个个忙得热火朝天。
我们先来到了蔬菜区,看到一个个紫莹莹的茄子,扎着冲天辫,笑弯了腰;红彤彤的西红柿,圆头圆脑的,像婴儿灿烂的笑脸;碧绿碧绿的青椒,一层一层地叠在一起,像一座小宝塔;绿油油的黄瓜,披着一件件带刺的外衣,我把手伸上去摸了摸,啊!真刺人。这时,一个像大蘑菇一样,绿色的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是什么东西呀?”我好奇地问卖菜的阿姨。“小朋友,这是西兰花,它的作用可多了,有丰富的营养呢!”阿姨微笑地说。听了阿姨的话后,我赶紧挑选了两个放到了菜篮里。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水产区,一阵阵难闻的鱼腥味迎面而来,我捏着鼻子,踮起脚尖走着。看到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被鱼贩们杀掉,真心疼啊!
这里还有水果区、家禽区……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菜市场,不仅学会了买菜,还增长了许多丰富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