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买菜四:买菜
今天晚上,外婆要烧一锅鲜鱼汤,可是家里没有豆腐和葱,怎么办呢?于是,我自告奋勇,把买菜的任务包揽下来,在一旁的表姐也突然心血来潮,表示要与我同行。
我俩骑着脚踏车前往菜场,啊!太阳公公放射出灿烂的光芒,好象在朝我们微笑。白云妹妹象是在天空中遨游,显得十分轻松自在,无忧无虑。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象在演唱动听的歌曲。太阳,白云,小鸟……呵!生活的一切都是这么美好!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菜场,这里人声嘈杂,熙熙攘攘,卖叫声和讨价声汇成一首热闹的歌曲。瞧!那红得鲜艳的西红柿,可爱诱人。那活蹦乱跳的鲜虾,仿佛在跳水上芭蕾。还有那一枝枝新鲜的竹笋……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和表姐来到买葱的地方,老板便热情地招待起来:“小妹妹,要点什么?我们这而的蔬菜瓜果既新鲜有便宜!”由于这是第一次买菜,我俩哪顾得什么新鲜还是便宜,一口气买下了一袋葱,走往卖豆腐的地方……
这次的买菜经历,不仅使我挑起当家的扁担,体验大人的辛苦,还使我的内心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今后多做家务事,体验劳动乐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