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攀比
提起笔来,那 一个难忘的星期天就引入了脑海中。
那是去年的春天,小红打电话过来,兴奋地说:“我们小区旁新开了一个电子商城。今晚五点,我们如约去了电子商城的大门。大门是由一个半圆形的金属造成的。步入电子商城的大门,只见它规模宏大,设施先进,设施超前,内饰富丽堂皇。里面人来人往,拥挤成一片,令我大开眼界。
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直到小红拍我一下,我才反映过来,萧红自豪地说:“我买了一台PSP,还有一部最新款式的手机呢!”说完得意洋洋地对我笑了笑。我惊讶地问:“小红,我们才五年级。这么小,就有游戏机和手机,是不是有点奢侈了?”她却不在意地嘟囔: “有什么奢侈的?我们班有很多人有游戏机和手机,有地还有笔记本电脑呢!我就不可以有吗?”
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是想要它,而是觉得现在的孩子有游戏机,手机,心里就痒痒的,自己也想要,所以叫大人买,大人们只好无奈地答应他们从来不在乎大人们赚钱不容易,工作很辛苦我想对全国的孩子们说: “不要再盲目攀比了!”我们的目标是学习!
想到这里,我大步走出了电子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