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心的作文三:我的责任心
“责任”一词是什么意思?对呀,就是份内应做事。人人都有责任,我的责任也有许多:好好学习呀,为班级,为学校做点事呀,帮父母的忙呀等等。可是,我觉得最该重视起来应该是——保护环境。
俗话说的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过,说归说,有些人却一点也没有保护环境的意思。就从身边的小事说起吧,随地吐痰,不讲卫生,乱丢果壳纸屑;数不胜数。我外婆原来住的房子旁有一条河,每天都可以看见人们朝里面倒垃圾,臭气远扬。简直成了“垃圾中转站”了!最讨厌的还是那药渣,瞧!这么脏还倒在了路中央!妈妈说:“这倒药渣是一种迷信的举动,只要谁踩到了它,那个倒药渣的病人的病就会传到别人身上。”哼,迷信,我看是找借口来“变向”破坏环境吧!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青藏高原特有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的严禁进行贸易活动的濒危动物藏羚羊被十七个盗猎团伙捕捉,幸亏公安局的“可可西里1号行动”取得巨大成绩,否则也许永远也见不着藏羚羊在高原欢快奔跑的景象!为什么藏羚羊会如此稀少?这都是人们不重视环境造成的!
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小公民,也应该从现在起保护环境,不随地乱倒乱丢垃圾,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破坏生态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我们是明天社会的主人,改善地球环境,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保护环境的有心人,使我们永远生活在拥有蓝天、碧水、绿地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