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心的作文十:无价的责任心
责任像绿草,给春天增添一片片绿意;像沙漠的一口井,给万物带来滋润;像工蚁找食,搬回蚁巢;像善良的燕妈妈,飞到远处为幼鸟觅食……
和煦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温暖、舒适,春天的气息随处可见,在这明媚的春日里,我约上了朋友,和她在美妙的万物中散步、聊天,一切水平如镜,“咦?这是什么东西?”我远望见地上躺着一张卡,“别管了,我们继续玩吧!”“不!”我一口否决,在责任心和好奇心的同时引诱下,我三步并作二步走上前去,弯下腰一瞧,“呀!是一张身份证!”我的这一叫,似乎打破了往日春天的平静,朋友也跑上跟前目睹了这对于失主来说万分重要的身份证,可是,却来劝我:“失主会找到的,我们还是玩吧!我一声不吭,不理不睬,观察着贵重的物品,“刘征辉,35岁……”我愣在那儿,直到朋友拉着我玩……
为了能尽快归还失主,我按照身份证所提供的住址准备归还,但又遭到了朋友的阻碍,“得了吧!别浪费美妙的春光,走吧!”我的耳朵把朋友反弹了回去,我看着小区示意图找准了方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到了目的地,504号,我开始担心,他会不会搬家了呢?家里会有人么?再三顾虑,我最终鼓起了勇气,坚定地走到了他家的防盗门前,,小心谨慎地按下了它,“请……问是……周征辉……家吗?”“是刘征辉吧!”啊!我竟然紧张得口误了,我出了一身冷汗,再次鼓起了勇气,“您的身份证……”“哦,对对对!我马上来!”我呼了一口气,不一会儿,隐约听见了他那快而急的脚步,我的心也像只好动的野兔乱跳着,担心这个,又担心那个,只见防盗门“嘎吱”一下,开了!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汉出现在了门前,我镇静地把那张掉在地上还带着几分肮脏的身份证递到了他跟前,他似乎发疯了,拿了它连说了好几个“谢谢,谢谢,太谢谢了!”我像吃了蜜一样,心里甜滋滋的。一会儿,朋友跑来了,原来她刚才一直坐在凳子上注视着我呢!你瞧!她那润红的脸似乎向我羞愧地道歉,我也兴奋地向她描述了事情的详细过程,我们俩有说有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漫步在春天里!
责任对于每一位公民都很重要,说不定你的举手之劳还能换来和我一样心灵上的滋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