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心的作文四:带着责任心上路
责任成就生命的坚韧与不屈;责任谱写人生华丽与壮美;责任铸就心灵的自信与良知。
一天,我看到一则新闻:某男子花26万巨资购买低音炮,只要广场上音乐一起,设备就会对广场上的大妈“开炮”。
难道这些广场舞真的这么惊天动地吗?于是,我便在晚上8点左右亲自体验了一把。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一群人有秩序地操练着。没到半个小时,我便匆匆逃离了拼命厮杀的战场。不是我的耳朵不争气,只怪那些大妈的分贝太高。哎!
广场上的大妈们的舞姿千奇百怪,有张牙舞抓的、噼里啪啦的……伴曲各有所爱。各种战曲交杂在了一起。声音高得连我那一幅高密度钛合金防震动耳塞都可以完全刺透,冲击着我幼小的心灵。而这些大妈们却乐在其中,浴血奋战,踩着对手的血和火不断地变强,完全不顾他人想法,大妈们将责任心抛之脑后,在腥风血雨中不断地战争。其实他们可以战略转移,如:老年大学之类的地方。可这些地方是要收费的。大妈们心目中根深蒂固的“中国式幸福”不乐意了。什么是“中国式幸福”?就是:只要免费就是福。哎!
这些大妈们化身游击队队员,跳一个舞换一个地方,分明在搞游记。他们给周边的居民带来无限的困扰,睡觉也有时会“铁马冰河入梦来”,可见,大妈们也没有尽到跳舞不扰民的责任。
甚至,有些大妈还跳出了国门。一批大妈在莫斯科攻陷了红场,在巴黎攻陷了卢浮宫。这是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壮举”。导致当地交通堵塞、怨声载道。可大妈们毫不畏惧,愈战愈勇,引起当地官员高度重视,引发了官司。
其实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大多数儿女不在身边,有的还是空巢老人。他们为了抒发自己空虚、寂寞的情感就去跳广场舞。本无可厚非,但需注意场合,控制音量。千万别爽了自己,哭了人家!哎!
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是岩石般的冷峻。让我们带着责任出发,勇于承担自己的过错;让我们带着责任上路,坚守自己的两只。让我们做一个无愧于心的中国人,无悔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