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责任心的作文九:谈责任感
我是英语课代表,我的责任是帮张老师抱录音机和收作业本。
一次,我和向盛华忘了这节课是英语课,我俩在楼道里玩玩闹闹,正玩得开心时,上课铃响了,向盛华突然说:“完了,英语课!”我一听,慌了神,拉着向盛华就向张老师办公室跑,半路上,撞见了张老师,我吞吞吐吐地说:“张老师,我……我们忘了抱录音机了,我们……现在就……就抱过去。”我和向盛华对视几秒后,拿起东西就往教室跑,张老师还在后面大喊:“别把录音机的线碰坏了!”我一边大声的答应着,一边使劲的跑着,张老师进教室时,我俩把图贴的歪歪扭扭,满头大汗地跑回座位。张老师批评了我俩后,便开始放录音,一听录音,天哪,我要晕了!四年级的磁带,完了,又要挨批了!上完课后,我俩再次接受批评……
还有,这几天,张老师又给我布置了个任务,把作业本收齐!向盛华说:“收不齐了!”走开后,我想:为什么别的班就能收齐,我们班就收不齐了呢?尽量多收吧!
就这样,作业本收是收上来了,一数,28本!天呀,还有20本,我怎么要20本作业呢?我给吴老师说后,吴老师专门放下语文课来查英语作业,这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吴老师批评了那些学生后,便开始批评我和向盛华:“你们每次作业都收不齐,咱们已经落了一个星期的课了,你说咱们再这样下去,课还能上完吗?”我和向盛华再一次对视,吴老师接着说:“这周朱芳锐干,下周向盛华干。”我听后,觉得本来可以交齐的,可是……哎呀,怎么说也不能在让吴老师帮我们查了。
通过这几件事,我认为一个人的责任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下决心要做一件事,那你就应该把这件事情做好,不能半途而废。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无难事,只要有心人。”不论什么事,只要用心去做就不难,可见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