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学游泳
那天下午,终于领完通知书了,愉快的暑假正式开始了。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当然是我这只旱鸭子要快快乐乐地到游泳馆去学游泳啦!瞧我那两条腿比兔子蹦的还欢!
晚上18:00,我们几个同学相聚在游泳馆门口。这个游泳馆外形整体呈蓝色,三角式导热板屋顶。门口几个大字“石化游泳馆”。我们迈步走进游泳馆内,把游泳卡交了,换成钥匙,直奔男宾通道。我们很快就武装好了,我抱着游泳圈走入了通道。要进游泳池,还要经过一条通道呢,这条通道上面有水龙头哗哗地放着一种液体,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是消毒液。把身体都的消毒一遍,终于走进了游泳馆,一个超大的游泳馆展现在眼前,这对我来说有点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味道呀!
这个游泳馆分为两个池子,大池和小池。小池水很浅,只淹到脚脖子,大池又分为两个,一米三八的水池和一米八的水池。小池没什么意思,水太浅了。我套上了游泳圈,把游泳帽和眼睛都带好了,全副武装,带着视死如归的信念,慢慢地沿着梯子走入池子。我本来想适应适应再下水,没想到王胖子在使暗器。他使劲往下一拉我的脚,梯子太滑了,我一个不留神,直接滑入水中。这地方水深一米三八,对我这只旱鸭子来说可不浅,还好有了一个游泳圈撑腰,我一只手抱住游泳圈,另一只手拼命的划着,脚也在水中不停地扑腾。
我不管怎样划,不起一点作用,反而身子离梯子越来越远。要知道,梯子是唯一的上岸之路啊!怎么办?我吓得六神无主,急忙向王胖子求救,不过,我好像说话都有点底气不足,断断续续:“快……快来,我不……不……行了!”在一旁观战的王胖子见了,怕我有危险,一个猛子扎了过来,在岸上的两位同学,也急急忙忙跳入水中,几个人推着游泳圈,好不容易来到了梯子旁边,我急忙爬上去。我这回再也不去大池了。
我只好气呼呼的来到小池,定眼一看,小池里的水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涨水了。我小心翼翼的下去,池水已经淹我的肚子上了,这里头水不深不浅,就在这先练练吧。王胖子教我了蛙泳,先让我手扒住墙,只用脚来扑腾,并主动帮我拿游泳圈。我相信他是一片至诚,把游泳圈交给了他。但不知何时,他绕到了我的身后,把游泳圈往我身上一套,往后一拉我的脚,我来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又被他拖入水中。我赶紧戴上游泳眼镜,没想到一个“胖子海浪”扑来,把我打入水中。这么浅的水我也够不上岸了,我不管一切拼命往前冲。好不容易爬上了岸,这回可好,我的鼻子、耳朵都是水,嘴巴还喝下去了一口“好喝”的水。
唉!还是技术不行啊!看来这个暑假,我得拜访拜访曾经从黄河南游到黄河北的姥爷了,哼!王胖子你就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
旱鸭子”学游泳
我喜欢水,但我却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来过游泳馆好几次,都只是玩儿玩儿水罢了。看着那些游泳高手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羡慕不已,好想也能像他们那样在水中畅游。于是前段时间,我在游泳馆报了一个游泳班学习蛙泳。
第一节课老师就让我们下水了。首先练习的是在水下憋气,这对我来说可不难。大家很快就学会了。接着,老师又教我们漂。漂?!在游泳池里还能漂?!
这又不是死海。不等我惊讶,老师就开始教基本动作了:两臂伸直夹紧耳朵,漂起时两腿也要伸直夹紧。我试了好几次,可就是不成功,身子总是往下沉。但慢慢的,我似乎找到了诀窍,能漂了!
第二天也就是第二节课,老师开始教我们“蛙手”和“蛙脚”,也就是蛙泳时脚和手要做的动作。这也很容易,活像个小青蛙,我半节课就学会了。剩下的半节课,我们要学蛙泳的最后一步:换气。这可难住了我:换气时总是被呛着,而且游一会儿就会感觉很累。老师告诉我,换气时头要仰得高一点才不会被呛,而且换气时两臂在水下的距离不要超过两肩,这样才不会感觉累。我照着老师的话一试,嘿!
成功了!
现在,我也能像那些游泳高手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畅游了,还能在水里翻跟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