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学游泳
暑假过去十几天了最近的气温逼得我无处可玩。连门口那堆沙子,在平时可是我的创意战场,但是最近的太阳晒得它们热气直冒,让我触手不可及,望而兴叹。除了上午作业下午就是睡觉简直是无聊到了极点极点。
让我不得不发出感叹:还不如在学校上学的好。树上的知了拼命的叫着:“知了知了知了”而我在家里也拼命的叫着:“无聊无聊无聊”。突然爸爸想出了一个好的避暑之地,游泳馆。这个确实是个好主意,可是我从小到大还真的没有游泳过也,记得去年夏天妈妈带我回老家去在自己家的池塘里,我套上了游泳圈,在外公的保护下,在水上漂浮了一会儿,想想那个在水上凉凉的感觉真的好好。于是我和爸爸准备了一些用具,出发了。
来到游泳馆,哇好多好多的人啊黑压压的一片,他们穿着各种各样的游泳衣,好像在电视上面看过的海边沙滩的游泳者哦。当我们买完票要进去时候,工作人员却拦住了我们,他说要先去那里冲凉洗干净身体,脚底要杀菌才可以进入泳池。于是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进入了消毒区,我都等不及了等着要进去那个清凉的水里,要把我全身的热气给浇灭。
终于消毒完毕了我戴着泳帽穿着泳衣手拿救生圈,来到了泳池边,看到好多小朋友有些甚至比我还要小的,他们都扑通扑通的往下跳,我也开始了准备工作,当爸爸让我跟他们一样跳的时候,我却不敢了,我那个胆小的毛病又犯了,任凭爸爸怎么给我打气,我都不敢,过了一会儿我被爸爸硬拽下了池里,我激动了一下,竟然到了池里我也不怎么害怕了,那个水好软好软,好舒服好舒服,我双手架在游泳圈上,用两个小脚啪嗒啪嗒的游,竟然也会游出一片小小的区域,游了一会儿爸爸看我不怎么害怕了,他让我脱离救生圈,我怎么也不让他拿掉,可是狠心的爸爸还是把救生圈从我身上卸了下来,我开始拼命反抗,可是没有用,他用手托住我的胸部,让我自己用手脚游泳,在毫无救生工具的情况下,我被呛了好几口水,耳朵眼睛鼻子全部进水了,我哭了,可是爸爸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就是不让我用救生圈,他说不能老是用救生圈的,不然永远都学不会,想想也是的,爸爸小时候舅舅小时候都是没有用救生圈,然后呛了几千次的水才练习好的啊。
就像我们课本学过的骑牛比赛那里的一句话,“我曾经从牛背上摔下来过上千次。”是的,我要好好的练习游泳,爸爸的严厉是对的,我不能老是以哭来面对困难,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一切,男子汉,不能流泪,即使是小小男子汉,也不能流泪。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我不怎么呛水了。这一次游泳,让我学会了好多,懂得了好多。
旱鸭子游泳
我平生最害怕的不是蛇、老鼠这些平常人惧怕的东西,而让我最惧怕的是――游泳。
也不知是不是一时兴起,爸爸问我惧怕什么?我不加思索地回答:“游泳。”说完爸爸就跑到屋里,把泳衣和洗浴用品都收拾好。带上我驾车来到游泳馆。一场勇气锻炼测试开始了。
我缓缓地走进游泳馆,脚步都显得十分沉重,我的腿也不时地抖了起来。换好游泳衣后,爸爸扑通一下跳入水中,示意我也进去。我一开始摇头,后来在爸爸严厉的目光地扫视下,我坐在边上,把两只脚先放进去,试探水温。由于爸爸在水里促使我说:“男子汉大丈夫,连这个都怕,还能做得了什么呢?快下来吧!没事的。”我只好被迫进入池中。可我经不住恐惧,再一次爬到了岸上。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
爸爸又苦口婆心地劝导之后,又使用了恐吓的方法。我只好乖乖地听话。这一次我的胆子慢慢大了起来。我进去之后没有慌乱,靠着岸边不敢离开。爸爸说:“你可以往里面试一试深度,你可以踩到它底部的。”我慢慢地离开岸边,缓缓的走向池中心。我先是练习憋气,然后就像狗刨坑似地来回运动,腿开始慢慢的上下移动。终于,我感觉身体在向前移动。终于成功了。这是我的心情无与伦比的高兴。
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爸爸的指导,终于克服了对水的恐惧,摘掉了“旱鸭子”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