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学游泳作文四:兔子学游泳的启示
兔子学游泳的故事给了我一个启示。故事是这样的:兔子是历届小动物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可是不会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边,差点被抓住。动物管理局为了动物的全面发展,将兔子送进游泳班,同班的还有小狗,小龟,小松鼠等。小狗、小龟学会游泳,又多了一种本领,心里很高兴;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长时间都没学会,心里很苦恼。培训班教练野鸭说:“我两条腿都能游,你们四条腿还不能游?成功的90%来自汗水。加油!”评论家青蛙大发感慨:“兔子擅长的是奔跑!为什么只是针对弱点而不是发挥特长呢?”思想家仙鹤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嘛。”野鸭、青蛙、仙鹤的话各有一番道理。在知识爆炸的今天,人们都想着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而家长们更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不管孩子们乐不乐意,都把他们送到各种培训班。把孩子的特长一点点扼杀,一点点掩埋。到头来只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何不按照孩子的兴趣来培养呢?让孩子充分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就像青蛙说的那样:正视你的短处,然后淋漓的发挥长处和优势。那么,你的短处就会越来越小,成功也会越来越近。对于我们来说,仙鹤的话,正适合我们。学习不能太死板,这种方法行不通,可以换种方式。因为“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嘛!三句话,三个启示。不一样的启示在生活中会起到不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