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学游泳
我是一只十足的旱鸭子。每次洗头,我只能躺在妈妈的腿上,仰着身子让妈妈帮我洗;每当洗澡,我要把淋浴器拿下来,不敢挂在上面冲。记得有一次去海南旅游,就因为不会游泳,只能站在海边羡慕地看着一位“浪里白条”欢快的畅游。
暑假里,妈妈对我说:“趁假期你一定要学会游泳,十一岁了再不会游泳,你将永远是一只旱鸭子了,”记得去年妈妈也要我去报名学游泳,可我怕教练凶,怕教练把我扔到水里,就没去学,今年暑假,不死心的妈妈又怂恿我去参加游泳培训,说教练很温柔,我只好硬着头皮报了名。
参加培训的小朋友有很多,最大的十六七岁,最小的只有五六岁,几个教练把我们按男女、大小分好组。第一天,教练要我们练习憋气和用腿打水。我憋住气把头埋进水里,不到三秒钟又冲出水面。一次、两次、三次……憋得头昏脑涨,继而呕吐不断,直练得天旋地转才算过关。接着,教练让我们用手抓住池边的铁环用腿不停地打水,要求尽量放松身体。其他小朋友身体都浮起来了,腿也打得灵活、轻快,可我的身体怎么也浮不起来,更别说打水了。我只好懊恼地望着齐脖子深的碧水发呆,一直到下课才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如此连续折腾了好几天,搞得我“谈泳色变”,心里直打“退堂鼓”。别人都学会了自由泳,可我还只能借着浮板浮在水面上。终于有一天,我哭若不肯去训练了,妈妈就硬把我“押送”到了游泳馆。
那天是我最惨、记忆最深刻的一天。教练拿掉了我手上如救命稻草似的浮板,我胆战心惊地用手搭着教练的手浮了起来,由于太紧张,身体渐渐地沉了下去吓得我慌忙站直了身体,不管教练怎么讲好话,死活不肯再游。教练不由分说把我往水里按,我呼天抢地,拼命挣扎,跟教练厮扭在一起,还语无伦次地骂教练如何如何的凶,还说要去告他们,说了一大堆连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话,可教练无动于衷,继续实行他的“酷刑”。
令人惊奇的是,经过教练的“法西斯”折磨后,我竟然奇迹般地离开浮板也能浮在水面上游了。我激动忘形的握着教练的手,一连声地说:“谢谢教练!谢谢!谢谢!……”弄得教练都不好意思了。要下课了,我还舍不得离开,要求教练再让我游一会儿呢!
很快我学会了自由泳,还学会了换气。正当我如鱼得水,还想大显身手时,学期已满了。
现在,我已从旱鸭子变成了小天鹅,在水中旋转着跳芭蕾舞;如海豚戏水,穿梭在水下和小朋友捉迷藏,快乐极了!
我畅游在水中,仰望蓝天,想着我终于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我,终于可以自豪地高呼——“我不再是旱鸭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