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简直被逼疯了,异类屠杀,种族面临灭绝。受其他肉食性动的捕食再加上人类的猎杀,让兔子完全没有生存的余地;还有各种自然灾害:火灾,飓风,地震……尤其是洪水,让兔子无处可逃,等待他们的只有死亡的厄运。他无助的躺在早地上,以前令他垂涎三尺的青草,现在也毫无吸引力。他等待着天敌的捕食,所以发现了不远处正在觅食的豹子,也毫无逃跑之意。豹子终于发现了他,欣喜地向它扑去。兔子闭上了眼睛,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可本能在他心头一闪,他猛然一震:我不能死!我要活下来!生存的潜能在他与豹子还有一步之遥时,猛然爆发!用速度挽回了自己的生命。它穿梭在森林里。这时,下起了暴雨,洪水放肆地舔着山腰,发狂地扑向那片弱小的森林。兔子发现了这一现象,他不会游泳,他害怕急了,但生存的本能告诉他:为了生命征服洪水!兔子眼中有了刚强的亮光,飞快奔跑的动物在他身边擦过。洪水来了,打在了兔子的身上,兔子像只落汤鸡,随后淹没了他,他舞动四肢,飘在了水面上。虽然身子向下沉,可他奋力地保持向上,前后肢不停地划水,终于不再向下沉。他征服了洪水!几天后,洪水退了,几只小鸟在天空嬉戏,玩耍。不时有清脆的鸟鸣声。这时,青绿的草地上又出现了那只兔子,他不再是一只软弱的兔子了,而是一只刚强、坚毅的兔子。它还告诉其他兔子,学会游泳,坚强起来,学会在这片草地上生存,繁衍壮大……
兔子的故事讲完了,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适用于人类。人为了生存就要锻炼自己,培养自己,才能适应社会变革,经得起风浪,经得起波折,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健康稳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