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学游泳
时光飞逝,转瞬之间半个暑假过去了。我百无聊赖,除了每天写写作业,看看书,上上网,其他没事可做。
一天,妈妈表情凝重地把我叫去,仿佛要宣布一件天大的事。她坚定地对我说:“徐玲玲,鉴于你这个暑假没事可做,我和你爸爸决定——让你去学游泳!”听完这话,我嘴巴张得足以塞下一个鸡蛋。难道他们忘了上个暑假的教训了吗?(上个暑假学游泳,由于我体质差最终以吊了三天点滴告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惊讶和被我埋藏在心里的那份不情愿,继而又更坚定地说:“这次你别想再以失败告终,我觉得游泳还可以增强你的体质……”就这样,我最终也没有躲过这个“噩梦”。
学游泳的前几天,倒还算简单,我甚至有些飘飘然了——哈,原来学游泳这么容易!过了几天,难度越来越大,我呛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再一次站在游泳池里,心里已没有了前几天的兴奋,甚至对这片熟悉的蔚蓝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恐惧。最后几天了,教练每天让我们练的就是换气,换气,再换气。在呛了无数口水之后,我甚至产生了想放弃的念头。可是,当看到深水池里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自由嬉水的身影时,这份念头马上被我扼杀在摇篮里。我豁出去了,为什么别人行我就不行,不就多呛几口水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每天练习,练习,再练习,为了一个动作的完美,练得手痛脚酸了好久。
终于,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学会了游泳。我再也不会呛水了,我再也不是昔日那只旱鸭子了。当我最后一次站在游泳池里的时候,心里仍洋溢着浓浓的兴奋,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