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鸡蛋汤
番茄鸡蛋汤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菜。看它的名字就知道它是番茄俄和鸡蛋煮成的汤,虽然做法很简单,但是它的味道很好,看相也不错。金黄的鸡蛋和红红的番茄泡在汤里一块块香葱散落其间,令人垂涎三尺。
番茄鸡蛋汤的做法很简单:先敲几个鸡蛋在碗里,搅拌均匀后和事先敲好的番茄一起放入烧开的水中,煮上10~15分钟之后盛在碗里,撒上一把香葱,加上调料之后,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番茄鸡蛋汤就可以上桌了。
我再吃番茄鸡蛋汤的时候十分有意思,我会先把番茄和鸡蛋从碗里挑出来,确定没有“漏网之鱼”就把它们整齐的排列在碗的四周。在一点一点地把它们“扫荡”掉。
我喜欢吃番茄鸡蛋汤。
第一次做西红柿鸡蛋汤
暑假里,妈妈要我做些家务。我高兴地答应了。
今天我的任务是做西红柿鸡蛋汤。首先,我把西红柿拿出来准备切片,妈妈赶紧 说:“西红柿需要洗!”说着,把西红柿从砧板上抢过去,叫我开水龙头洗,我便认 真地搓着、洗着。
经我清洗之后,西红柿变得一尘不染,我才把它重新放在砧板上,慢条斯理地切 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切完了。妈妈叫我打鸡蛋,我小心的开了一个口,可怎么也剥 不开。妈妈示范了一下,原来要把大拇指扣住口的两端,用力向两边一扒,成功!
妈妈把火烧开了,我便加入了一小勺油,接着把西红柿放进翻炒。锅里油花四 溅,我吓了一跳,赶紧退到一边。“该加水了!”妈妈一声令下,我把水泼了出去, 妈妈着急地喊:“水不能这样加!……唉!水应该慢慢地加进去。”可是已经迟 了……只见灶台上“发大水”了,锅里锅外,到处都是数不胜数的水滴,火苗也被浇 得奄奄一息。
我出师不利,但没灰心,只见火苗又涨起来了,我重新小心地加上水,盖上了锅 盖。又过了一会儿,我打开了锅,开啦!我便把那盆鸡蛋搅匀,我喊:“五——四— —三……”妈妈赶紧说:“刚才是水淹七军,现在……”我自信地说:“放心吧。”
于是我把那盆鸡蛋小心翼翼地倒了进去,再过了一会儿,一片片金黄的蛋花就浮了上 来,再加点盐,我的第一盆西红柿鸡蛋汤成功!
晚上,爸爸喝了一口汤,立刻赞不绝口,跟妈妈说:“以前报纸的上面:一留学 生因吃方便面过多而得败血病,如果是我们家孩子就不会这样了。”我自豪地说:
“我有西红柿鸡蛋汤!”爸爸、妈妈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