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假期到了,作为家里的小主人,我郑重地向爸爸妈妈宣布,这个假期,我要学烧几道菜,增强生活的本领。先学什么呢,对了,学烧西红柿炒鸡蛋,这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一道菜。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鸡蛋壳磕开,让蛋黄蛋清流入碗里。这样一连敲碎四个鸡蛋,再放一小勺盐,用筷子均匀地搅一搅,起初还真有些笨手笨脚的,要不是妈妈帮忙,连蛋都搅拌不均匀呢。等搅好了,我把碗放存一边,开始用刀小心切已经洗好的西红柿,我左手按住西红柿,右手拿刀,刀太重了,我只好松开左手,双手握住刀,用力按下去,好不容易过了切菜关。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开始点火了。等锅一烧热,我就往锅里倒入调和油,调和油发出了“滋滋滋——”的响声,爸爸告诉我这是因为我没把锅里的水抹干。我把蛋倒进了锅里,只见“哗”的一声,几滴油差点溅到了我的手上、脸上,我吓得连连向后退。只见那些鸡蛋慢慢地鼓起了小泡泡,我连忙用锅铲把它们炒了炒,然后把那些鸡蛋暂时盛在一个碟子里。
接下来,我要炒红红的西红柿了。我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锅里,用锅铲翻炒。想到一碟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就要“新鲜出炉”了,我不由得哼起小曲。在妈妈的提醒下,我把鸡蛋倒进了锅里,和锅里的西红柿一起翻炒。我以为炒好了,正准备盛到盘子里去,妈妈连忙说:“你还没放盐呢!”我听了,连忙加入了一点盐和味精,又炒了炒,关了火,把西红柿炒蛋盛进了盘子里,这才大功告成。啊!我闻到了一股香味,觉得它比我吃过的美味佳肴都香。
中午,我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炒的西红柿炒蛋,还不时地发出自我陶醉的赞叹声。这可是我经历了种种困难亲手炒出来的啊!瞧,我初战告捷,接下来,我还要学烧更多的菜,争取成为名副其实的家庭小厨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