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今天,我要露一手。所谓的露一手,就是给家人做一道番茄炒蛋。但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给家人做过菜,所以,在做菜以前,还要对“大师”——妈妈,进行一次小小的“采访”,让妈妈告诉我怎么做这道菜,妈妈仔细地告诉我这道菜怎么做,我也上得认真,不一会儿妈妈就讲完了做菜的要领。
步骤讲完了,我也要开始做菜了,“等等!我好像忘了点什么,对,军人打仗要带枪,我做菜也要有工具吧!”于是,我拿出炒菜用的锅、切菜用的刀、还有切菜板和一个小碗,接着我拿出了食物、两个鸡蛋、一个番茄,我把番茄放在菜板上切成一些小块,然后把鸡蛋轻轻地一磕磕在了小碗里,只见清清的蛋白衬托着黄澄澄的蛋黄从蛋壳里流出来,我连忙用筷子把它们全都搅匀,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炒了。
我打开煤气炉子,把切好的番茄和撑匀的鸡蛋倒进了锅里,在锅里来回地翻炒,加少许盐,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