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番茄鸡蛋汤
平时,爸爸妈妈一下班回家,就给我做饭,为了减少他们的负担,我叫妈妈教我做西红柿鸡蛋汤!
我把冰箱里白白胖胖的鸡蛋、鲜红的西红柿和绿油油的葱子拿了出来,白白胖胖的鸡蛋冰凉凉的,我把鸡蛋在脸上揉了揉,好凉快啊!红红的西红柿多像圆圆的苹果啊!我来到厨房,把葱和西红柿洗干净,西红柿满身都是泥,我使劲的用手擦了擦,可我怎么擦也擦不去那黑黑的泥土,突然,我灵机一动,用指甲挖了挖,泥土一下子就掉了,我又洗了洗葱,这个葱可听话了!一下子就被洗得干干净净的。我把番茄放在菜板上,小心翼翼地拿起重重菜刀,开始切了起来。我从顶部向底部切去,番茄汁一下子流了出来,就像下课了,孩子们使劲的向教室外冲的情景。我再切了一下,番茄汁越流越多。我把一个盘子拿起来,我拿一块放到盘子里,我又拿一块放到盘子里……
我拿起橱柜里的碗放在厨台上,把那个又白又胖的鸡蛋拿起来,在厨台上敲了几下,就拿起来看了看,见有一条裂缝,就把手放在裂缝两侧,使劲的掰开,蛋黄一下子都“蹦”了出来,只有蛋清还依依不舍的挂在那儿,我抖了抖顽固的蛋清,但还挂在那儿,宛如一条细长的毛线。我再使劲的甩了甩,蛋清终于不留了。我拿出一双筷子,把蛋清和蛋黄搅均匀,我用筷子在碗里像画圈一样旋转着,搅拌均匀之后,就放少许的盐,再搅拌几下。我把葱放在菜板上,用菜刀从中间那儿切断,把两部分放在一起切,第一刀下去,葱子大约1厘米,我觉得太长了,第二刀下去,葱子大约2毫米,我觉得太短了,第三刀下去,葱子大约长5毫米,这个长度使我满意极了!切好了,我把一个碗拿出来,把切好的葱子放入锅里。
我用手把开关向左转,发出“哧——哒”的声音,我倒入色拉油,黄黄的色拉油一条线似的流下来。我拿起装鸡蛋的碗,将鸡蛋倒入锅中心,鸡蛋吹起了泡泡,宛如一朵金灿灿的向日葵,我用锅铲将向日葵翻一个面。把向日葵分成几块之后,就掺入适量的水……几分钟后,我打开锅的盖子,见水都在冒气了,就把番茄一块一块的放进锅里,,煮了一会之后,就把盐撒在锅里,我又用手把开关向右转,用汤勺把番茄鸡蛋汤舀进汤盆里,撒上葱、味精。红红的番茄把透明的水染红了,犹如夕阳西下时,那红红的天空,番茄是那小鸟,飞呀飞呀……我闻了闻,酸酸的气味飘入我的鼻里!啊!真香!
我感觉我长大了,可以帮爸爸妈妈做事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