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今天中午,我在厨房里准备做番茄炒蛋。一想到要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手艺,我的心顿时“怦怦”直跳。
准备做菜了,我先把番茄洗好,“笃笃笃”把番茄切成一片片月牙形的。接着我又拿了两个鸡蛋和一双筷子。我把蛋敲破,只听“啪”一声,蛋落到了碗里。我一连敲了两个鸡蛋,就开始搅拌了。筷子把蛋搅拌得“嗒嗒”作响,就像在演奏一首交响曲。
蛋搅拌好后,我使劲拧开煤气灶开关,“踢踏,踢踏”几声响后,火苗便窜了出来。我迅速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立刻发出“嗞嗞……”声。趁油还没有热时,我把蛋倒了下去,过了一会儿,蛋从液体变成了固体,番茄也“光荣”地下锅了。我拿出一把铲子,把蛋翻到上边来,并用铲子把蛋弄成一块一块的,一直这样反复炒,再倒入少许水,把锅盖上,焐五分钟后,关掉煤气灶,揭开锅盖,往里放点盐和味精,再搅和一下,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出炉了。
这道菜有红有黄,酸酸甜甜的。原本以为很难做的事情,只要自己动手去做,其实并不怎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