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星期天中午,我想让妈妈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笑着答应了。
妈妈先教我打鸡蛋,妈妈说:“把鸡蛋往灶台棱上一磕,用碗接着,用手一掰,鸡蛋黄和清就能淌到碗里了。”妈妈边说边做示范,我学妈妈的样子,果然顺利地把鸡蛋打到碗里了。妈妈又让我用筷子搅拌鸡蛋,再撒上葱花和盐,放在一边妈妈又指导我洗西红柿,洗好后,又切成桔瓣形小块。
准备工作就绪,师傅便退到幕后指挥,由徒弟自己上台演练。我先把锅洗净再用抹布擦干,点着了火,放上了油。油热了以后,我把搅好的鸡蛋倒入锅里,只听“刺啦”一声,油花四溅,幸亏有油烟机把油烟吸走了。我用铲子翻炒了几下就盛了出来。妈妈让我重新放油,油热了放西红柿,我把西红柿翻炒了几下,撒了一点盐,再把鸡蛋倒入锅里,翻炒几下,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我让妈妈尝了一口,妈妈连声说:“好香,好香。”妈妈夸我长大了。
烧番茄炒蛋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家家户户吃年夜饭的日子,我家也不例外。我也想露一手,决定为大家献上我的拿手好菜——番茄炒蛋,来慰劳一下辛苦一年的家人。
我先拿出一个鸡蛋磕破壳,把蛋清和蛋黄放进碗里,用打蛋器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然后,把煤气灶点着,把锅烧热,在等锅热的这段时间里,把番茄切好,也放在一边备用。
等锅热后,放适量的油入锅,等油开始冒烟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把蛋用铲子划碎,再放入番茄,炒一会,炒多少时间看你自己的喜好。如果喜欢老一点,我得提醒你一下,番茄得晚点放,否则的话,番茄炒蛋就得变成“番茄皮炒蛋”了。
那是因为呀,整个番茄水分几乎占了百分之九十九,如果番茄放得早了,炒得时间一长,果肉都变成水了,番茄只剩一张皮了,就变成了番茄皮炒蛋了。对了,告诉你们一件事哦,后来那碗番茄炒蛋啊,成了我家年夜饭中最受欢迎的一道菜,大家等争着想尝尝我的手艺,都夸我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