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鸡蛋汤
我今天,要做一道菜,名叫番茄鸡蛋汤。
首先,要把番茄洗干净,去皮。我将番茄在水下冲洗,很快就洗干净了,可是去皮就没那么容易了。我用手在番茄上抓来抓去,可不是抓不下来就是连皮带肉抓了长长的一条印子。我伤脑筋极了,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妈妈告诉我要将番茄用开水泡后,剥起来就容易了。我半信半疑地将番茄淋上刚烧开的水。过了一会儿,重新剥了起来,果然,番茄好剥多了。我用了10分钟终于将番茄剥好了。我又把鸡蛋打好,搅拌均匀。
接下来,就是切番茄。这难不倒我,我经常切东西,没多久,番茄就切好了,我将番茄里面的汁和籽,留了下来,这个对我来说非常有用。我将汁倒了一半在鸡蛋里,这样能使鸡蛋的味道更好。
马上就要入锅了,我十分紧张。先倒了一点油进去,接下来放上盐等调味品。将鸡蛋倒进去,炒到五成熟左右,加番茄。鸡蛋熟后,再加上水,淋上番茄汁,用小火慢慢熬。过了一会儿,我赏了一点儿,没味,我这才想起只放了一点点盐。我连忙放了一勺盐,尝了尝,味有了,就是不香,没有外婆做得香。我突然想起,外婆做汤要放鸡精,我连忙放了点鸡精进去。我再尝了尝,味道不错,但番茄味还没有完全散发出来。我又用小火煮了10分钟,一打开锅盖,香气扑鼻,我将汤盛了出来,给爸爸妈妈尝。
爸爸妈妈尝了后,赞不绝口,直夸好吃。我也尝了尝,果然很香。我得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