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前天,我妈妈做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做得非常好吃。今天,我决定请教妈妈,做一盘属于自己的西红柿炒鸡蛋。
我叫妈妈走进厨房,问妈妈:“怎么做西红柿炒鸡蛋?”妈妈说:“先把炒锅放到炉子上,用中火把水烧干。然后放上一些油。待油烧热后,把鸡蛋搅好,放入锅中,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直至炒至金黄色。鸡蛋出锅,倒到一个盘子里。再把西红柿放到锅中,快熟时将炒至金黄色的鸡蛋再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这时,我已经按照妈妈说的去做了,妈妈也动手忙起来。
妈妈见我不会磕鸡蛋,便抓住我的手,轻轻一磕,“砰”地一声,蛋壳裂开了,妈妈用手一掰便分开了,蛋黄也流了出来妈妈的一样流了出来……
我学会了炒菜,也学会了用炒锅,这次的收获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