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问世间什么菜能让你回味无穷?有人说是“红烧排骨”,也有人说是“汶猪脚”,“如果是我,我会说是“番茄炒蛋”。如果是你会说是什么?你会觉得我是一个不会享受美味的人吧?
其实你们都错了,番茄炒蛋虽说不上是美味佳肴,但是这道菜的确让我回味无穷,如果你尝试过了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假的了。
现在我来教你们怎么做番茄炒蛋,你做出来的一定很好吃,番茄炒蛋需要“番茄”“鸡蛋”“葱花”来做成的。番茄炒蛋的做法有点难,只要你有耐心。“先在锅里放上足够的油(这个要看你要炒多少而定)油热以后把调好的鸡蛋下锅,待鸡蛋成行后用锅铲弄散,番茄下锅(如果不喜欢太酸,最好把籽去掉),放盐巴和糖,适量即可(注意不要放味精)糖能提鲜味,也能掩盖一些酸味,最后放入葱花翻炒几下好吃的番茄炒蛋就出炉了。”
听了我的诉说你是不是很想尝尝啊,那就来我家作客吧,我家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番茄炒鸡蛋
第一次做饭的经历,既心酸,有感觉有趣。
做的是我最喜欢的那个番茄炒鸡蛋。我先去冰箱拿两个鸡蛋和一个番茄。我坏坏的对着鸡蛋说:“呵呵!你今天可是难逃杀手了!”鸡蛋似乎听懂了我说的话,跟我作对似的,害的我敲了好几下,鸡蛋才肯露出一点点的小裂缝,我就借这个裂缝把蛋清和蛋黄弄出来。在拿出一个小碗,把蛋清蛋黄挤在碗中,搅拌一阵子,就可以了。
该搞定番茄了,我挑选番茄大大的红红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番茄洗得干干净净,再把番茄切成一片一片的(虽然面相不好)。现在应该开始烧清油了,等油烧的滚烫滚烫的时候。我就倒下了鸡蛋,等它炒成一片一片的时候,我再下了番茄,再炒一阵子,哦!我忘从冰箱把饭拿来。我以最快的速度从冰箱里拿出了饭倒进了锅里。等饭全变成番茄汁的颜色时,一碗蕃茄炒蛋饭就搞定了!
终于,在经历了很长的时间后,我的番茄炒鸡蛋顺利的出锅了,这是我第一次做饭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