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我最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了!暑假里,我决定跟妈妈学做这道菜。
做这道菜首先要准备好:两个西红柿、三个生鸡蛋、食用油、木耳、香菜梗(少许)。妈妈在一旁指挥着,我先把西红柿洗好、去皮、切丁,装到盘子里备用;再把锅内放少许花生油,妈妈叫我把油锅晃来晃去,说让油的面积扩大,以免鸡蛋入锅后粘锅(做饭竟然也有小窍门呢!),油热了,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里,成凝固状的时候赶紧把它铲到盘子里备用(这时候有些手忙脚乱,恨不得立刻长出十只手。)。
开始炒菜了,我往锅里放一勺油,等油稍热时,把蒜末放入煸炒至微黄,妈妈说:“现在是蒜香味最浓的时候,得赶紧把西红柿倒进去!”我刚把西红柿倒在锅里,“吱啦!”好像锅要炸了!吓得我扔下锅铲、大叫一声跑出了厨房,妈妈笑着向我解释原因并安慰了我一番,我才壮了壮胆,拿起锅铲,让西红柿丁在锅里转圈、翻跟斗……正玩得高兴的时候,妈妈说:“炒西红柿的时间不能及长,否则会损失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我赶紧把准备好的鸡蛋、木耳、香菜梗、盐一起加到锅里搅拌几下,大功告成!
吃着五颜六色的西红柿炒鸡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又学会了一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