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番茄鸡蛋汤
我是在9岁那年学会做美味的番茄鸡蛋汤的。我学会做这道菜还有一段有趣的经历呢!那次经历真是令我永生难忘啊!直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
一天中午,只有我和老妈两个人在家。老妈要看书准备考试,一直呆在卧室,而我只有无聊的份儿。电脑不准玩,电视不准看,就只能看书。书早就被我翻作一堆了,我不知道该从哪儿入手,只好乱翻一气。翻着翻着,我翻出了一本书――《宴宾菜品大全》。我想:做一道菜或许很有趣,我不妨来试试看。于是,我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翻开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就是我无聊时刻的救命稻草呀!翻着翻着,我突然发现这些菜都是高难度的,以我的水平,要做出来是绝对不可能的。我的心情越翻越糟,终于,在我要“火山大爆发”、“愤怒无极限”的时候,我翻到了稻草的细穗儿:番茄鸡蛋汤。
我叫来老妈当我的助理兼导师,因为我毕竟是新手,技术让人看了吐血。我从作料柜里拿出碘盐、味精、酱油、醋等调料,又从冰箱里取出番茄、鸡蛋。我开始做了,oh,mygood,我的心跳好快啊!平静,平静,要心平气和地去做菜!天啊,我该先干什么呢?嘿嘿,我知道了,我要先切番茄!于是,我边切番茄边唱起了歌:“我亲爱的小番茄啊――,我亲爱的小番茄,我要一刀一刀把你切成片……”真不知道番茄是听这个歌词发怒了还是怎么的,我说完“片”字还没有合口,番茄浆“啪”地一声将它的花儿“开”在了我的脸上,弹进了我的嘴里,我乘机吃掉了嘴里的番茄,天,这番茄可真酸啊!“妈!SOS!”我大叫。老妈递来早已准备好的湿帕子,让我擦脸。“呼!”我一下子就把脸擦好了。切呀切呀,我终于艰难地把番茄切完了,接下来是打鸡蛋。我可怜的鸡宝宝,你还没出生就被我吃掉了,真为你感到悲哀――才怪,为了我尝到美味,你就牺牲一回吧!嘿嘿!我把鸡蛋在玻璃上猛敲,恶心的蛋清从敲破的蛋壳里流了出来,很快流遍我的手,真不知道这是不是鸡宝宝在报复我啊!“快,用碗接住!”老妈吼道。我连忙把手移在了碗的上方。打完了失败的第一个鸡蛋,我又开始打第二个。我这次有经验了,在玻璃上敲完就迅速移到碗的上方,一点蛋清都没有溢出来,我成功了!我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狂跳起来。用这种方法打完了所有鸡蛋,我连忙奔去洗手。啊?你问我洗什么?当然是洗蛋清啊!我不是说了它让我感到恶心吗?洗完了蛋白,我就开始搅拌起蛋来。我搅,我搅,我搅搅搅!哎,怎么搅不和呀?“笨蛋,你这样搅当然搅不和啦!转着圈圈搅!”我再搅!啊哈!成功了!我把搅好的蛋黄液倒进番茄里,然后再把搅好的主料一齐倒进了锅里。放完了所有作料,我就只负责在旁边等它煮熟了端来吃掉它了。时间一长,我就觉得很无聊。为了打发无聊,我便唱起了歌:“煮啊煮啊煮蛋汤,煮个番茄鸡蛋汤……”这是我由《找啊找啊找朋友》改编的歌曲。
煮了半个小时,番茄鸡蛋汤终于煮好了!我连忙把汤摆在桌上,哈,我要尝尝我的手艺了!好激动啊!我快要爆炸了!我猛?NO!我狂?NO!应该是我像猪吃食一样淅沥呼噜地吃起来。“哎,自己的手艺吃起来就是不一样啊!真好吃!”我开心地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