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个惊喜。想来想去决定为妈妈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取出西红柿和鸡蛋。我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小心翼翼地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生怕切到手,因为我是第一次切,所以切得大一块小一块的。我又拿出一个碗准备打鸡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敲了一下,鸡蛋上面就裂开了一条缝,然后用大拇指在裂缝两边用力一掰,鸡蛋就从蛋壳里掉进了碗里。当我把三个鸡蛋都打到碗里后,就用筷子想把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但动作不像妈妈那样轻巧协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打匀。
接下来,我打开了燃气灶和油烟机,将油倒入了锅中开始加热。当油烧热了后,我有些慌乱,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妈妈做菜的顺序,就手忙脚乱地先将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炒,等鸡蛋变成一块块的时候,我急忙把事先切好的西红柿倒了进去,又加了些调料,等西红柿变软了,西红柿炒鸡蛋就算做好了。我把西红柿炒鸡蛋盛进了碗里,红艳艳的西红柿搭配着金灿灿的鸡蛋,看上去还真是诱人啊!我长出了一口气,这才发现刚才紧张地手心里都是汗,胳臂也有些酸。心想,一道看似如此简单的菜竟然有这么多繁琐的步骤,那妈妈每天为我所做的满桌诱人的饭菜将会多么劳累啊,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妈妈干些家务。我叫爸爸妈妈一起来品尝我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西红柿炒鸡蛋。爸爸妈妈齐声说“太好吃了”。我开心极了,自己尝了一口,味道虽然还赶不上妈妈做的,但感觉还不错。我准备以后再接再厉,做更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