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今天,妈妈要炒好多菜,我想其中的番茄炒蛋我可以帮妈妈炒,后来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番茄炒蛋我来帮你炒,好吗?”妈妈高兴地说:“好吧!
让你也来尝试一下做厨师的感觉。”正好第一道菜就是番茄炒蛋。妈妈帮我系好围裙,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准备好一只碗,把鸡蛋在平台上一敲,裂了一条缝,我把两只手放在缝的两边,再轻轻地往两边一掰,蛋黄和蛋清就从缝里流到了碗里,然后我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好。
开始切番茄了,我切东西可是一流的,我把番茄切得整整齐齐,然后开火,等锅子热了以后,倒上色拉油,等油热了,我把准备好的蛋液倒进锅里,等蛋液变白了,关了火,用铲子把鸡蛋翻一翻,再用铲子把鸡蛋切成碎块,鸡蛋就炒好了,我把鸡蛋盛再漂亮的盘子里。我又开了火,等锅子热了,倒上油,等油热了,把番茄倒进锅里,像炒鸡蛋一样地炒,炒到番茄汁流出来的时候把鸡蛋倒进去,放半勺鸡精、四分之一勺盐,再炒几下,关了火,把菜装盘,番茄炒蛋就炒好了!
我闻着好香啊!我的口水都掉下来了,我一尝真的很好吃,妈妈尝了也直夸奖我。我看着那盘香甜可口的番茄炒蛋,开心地笑了,帮妈妈做家务活真是件快乐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