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
开始西红柿炒鸡蛋了!我先拿出两个西红柿,清洗了一会儿,再把西红柿切成八瓣,西红柿的准备工作做好了,该轮到鸡蛋了。拿出两个鸡蛋,也清洗一下,把鸡蛋沿着碗边轻轻敲一下,找到敲开的裂缝,用手一掰,,只听得“碰”的一声,蛋黄和蛋白流进了碗里,用筷子在碗里均匀地搅拌,直到蛋黄和蛋白像好朋友一样融合在一起。
接着我打开煤气灶,热好油锅,把蛋黄和蛋白一起倒入油锅,不一会儿,一个蛋饼就出现了,它的周围有一条卷着的边,好似一条裙子。我拿出锅铲把蛋饼整个翻了个面,又过了一会,我再次拿起锅铲把但划成一块块的,接着倒入少量的油,把西红柿放入锅里,拼命翻炒,过了几分钟,西红柿就炒熟了。只见红红的汁水从红红的西红柿里流了出来,慢慢地西红柿也软了,好像能一下子把它拍扁,最后倒入鸡蛋一起炒,加入少许的糖和盐,一道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完成了。
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夹起西红柿和鸡蛋,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