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
今天,妈妈教我做了一道菜——西红柿炒蛋。
我先拿来一个西红柿,它圆圆的,比我的一个拳头还要大,穿着一件红色的外衣,头上戴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放在手心里,摸上去滑滑的、软软的。我用清水给西红柿洗了一个澡,摘掉那顶可爱的小帽子,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对半切开,我看到西红柿的果肉有些是大红色的,有些是粉红的,还有些是红中透绿的,也有红中夹黄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斜着把西红柿切成片,把切好的西红柿放在盆子里备用。
我又拿来一个鸡蛋,在碗沿上轻轻地磕了一下,蛋壳上出现了一条细细长长的裂缝,双手一掰,只听“咔嚓”一声,蛋壳被我掰开了,白色的蛋液和黄色的蛋黄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扑通”一声跳进了碗里。我拿起一双筷子,不停地把蛋打均匀。
开始煎蛋了。我先打开煤气,等锅干了,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等油热了,又迅速地把打好的蛋液倒入锅中,锅里顿时冒起了一个个大泡泡,我往后退了一些,远远地看着锅,身怕油会溅到我的身上,蛋液慢慢地凝固了,金灿灿的,好像是一朵盛开的菊花,又像是一块镶着金边的手帕。我用锅铲把蛋翻了一个身,笨拙地切成块,盛入碗里。
我刚把西红柿倒在锅里,“哧溜”一,锅里冒起了一阵浓浓的烟雾,好像锅要爆炸了!吓得我扔下锅铲、大叫一声跑出了厨房,妈妈笑着向我解释原因并安慰了我一番,我才壮了壮胆,拿起锅铲,让西红柿片在锅里转圈、翻跟斗……等到把西红柿铲软了,铲熟了,就放入炒好的鸡蛋,挑了一茶匙盐,撒了一把葱花。“哈哈”,黄中带红,红中透黄,黄中夹绿,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西红柿炒蛋就出锅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小块尝一尝,酸酸的,甜甜的,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