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的日子作文二:离开学校的日子
秋寒料峭,爸爸拉着我的手,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办理了入学手续,让老师收下我。我在一旁情绪茫然,两手空空,而身旁是一张张兴奋而又忙碌的脸,他们的新学期开始了。
一年前,妈妈病情加重,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痛。妈妈由外婆带着到了武汉同济医院,医生说妈妈的病很麻烦,根本治不好,外婆求医生哪怕减轻一点病痛都行。就这样,治了一个多月,妈妈和外婆回来了,妈妈是带着一身病痛和一大笔债务回家的,本来比较殷实的家庭,因妈妈的病而变得债务累累了。这一个多月,如今无人管教的我,在学校成绩很快一跌再跌。因为我总是想妈妈怎么怎么了,眼泪不由分说就流下来了。老师找我谈话,我听不进去,更多的时候,我只是放任自己。而妈妈,巨大的疼痛让她日夜难眠,漫漫长夜,妈妈就在痛苦的呻吟中度过。我也是辗转反侧,一夜又一夜,就盼望天明。很快,期末考试来临了,我的成绩下降得那样惨不忍睹。脸色铁青的爸爸让我待在家里好好做作业,可我还是偷着玩。临近开学报到的前一天,爸爸抽查作业。撕碎的几本作业伴着爸爸的一声怒吼:“停学!”我愣住了,不敢相信,爸爸又接道:“给我待在家,好好照顾你妈妈!”我呆呆地站着,好久,好久,泪水还是抑制不住地夺眶而出,一滴一滴,装满了我的悔恨。
别人都高高兴兴地报到去了,我呢?一个人默默地流着泪,做饭,给妈妈熬药……妈妈只能靠一天注射四次针剂来维持生命,而爸爸又很忙,于是我就担起给妈妈打针的重任了。起初,我一看见针头就怕,哆哆嗦嗦地注射完第一针,我早已满头是汗。
家里洗衣机坏了,只能靠手洗,家人换的一大堆衣服就全归我洗,一洗就是几个小时,紧接着又要做饭,又要洗碗……一到傍晚,我就昏昏沉沉,直想睡觉。可是到了晚上,妈妈的病痛更加难以熬过,我就给她全身按摩几个小时再睡,睡不了多久,就又被妈妈的呻吟声惊醒,然后又继续按摩。妈妈常自责说苦了我们,我听了直想哭,但又怕妈妈伤心,就使劲忍住了。不知多少个夜晚就这样折腾而过,有时候真的觉得好累,好累……
白天,我以前的同学背着书包从我家门前来来往往,笑着,闹着。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怀念学校,怀念那个无比温馨的课堂……夜晚,看着天幕中的星星,心中的那份渴望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家中来了客人,每每问到我读几年级了,我都无言以对,默默回房。
波澜不惊的日子过得真慢,我以为我再也与书无缘了。一次,正吃着饭,抬头却瞥见爸爸眼中流露出一丝怜惜,我感觉爸爸要说些什么……不一会儿,爸爸开口了:“下学期还是去读书吧!从现在起,你做好家务后,要挤出时间来看书,做习题,我在家里也可以教你。”我重重地点了点头。我是多么热切地盼望着重返校园的那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