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开的作文
童年,是一个夏日海湾。而那些在童年发生的许多琐碎的事,就像海滩上一枚枚千姿百态的贝壳。当我逐渐成长后,才发现它们都已被一阵阵波涛汹涌的海浪卷走了,还剩一枚最闪亮的贝壳,仍然倔强的屹立在那里。我静静的捡起它,心里霎时间波涛汹涌,一阵阵童年的回忆在我脑海中不断的回放……
那是一个寂静的秋天,一片片的枯叶从树上缓缓的落下,我仿佛感受到了他们满足的笑容,幸福而又无奈的叹息,在土地里安详的睡去……
那时候,对门的大婶家养了一只小狗,非常可爱,有着一对天真无暇的眼睛,白色的皮毛,当地蹲下身子去抚摸它时,他就发出“呜呜……”的声音还在地上撒娇似的打着滚,不禁让你心生爱意。
小时候,我经常在姥姥家吃饭,每天总不忘给小狗带一些食物,他总是在我的脚下蹦来蹦去,我一块一块的将食物抛给他,当我看到他津津有味的吃东西的时候,我认为我当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每天傍晚,我都会下楼去散步,而“点点”也会准时的扑到我的怀里,我和他嬉戏着,似乎世间全部的事物全部都消失了,有的只是它——我的点点。
然而,当我出去旅游了三天后,发生的事情把我的梦狠狠地砸碎了,那么的残忍,那么的无情……
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家,将一切东西收拾好以后,我拿着专门为“点点”买的礼物迫不及待的冲了出去。
当我跑到梧桐树下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它,不禁有一丝失落。
当我问大婶那只狗在哪里,她略微悲伤地说,那只狗自己跑到马路上,被一辆卡车撞死了。
我呆呆的站在梧桐树下,一片片枯黄的树叶缓慢的落到了我的头上,我拿起一片,看着它枯黄的脉络,我手一松,它打着旋儿,落到了地上。我仿佛感受到了它绝望的面容,悲痛的呻吟,满含恨意的融化在炽热的土地里……
回到家,我狠狠的哭了好几天,每次都是哭到睡着,然后醒来再哭。我真的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这,我年幼的心灵上,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一个一个的秋天,在我逐渐的成长中,慢慢流逝着。
当我长大后,我在散步的途中,无意间又走到了那棵梧桐树下。一样的房子,一样的人,只有树发生了些变化:它更挺拔,更威武了。满树都是生机勃勃的绿叶,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仿佛看到了炽热的青春在一片片树叶上燃烧着,甚至有些狂妄的意味。
我内心深处的枯叶又被一阵风刮起来了,我和它一幕幕美好的回忆又在我眼前重播,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摇摇头,从梦中清醒过来,磕磕绊绊的走回了家。
半夜,我又被无缘无故的噩梦惊醒了。我擦了擦额角的汗珠,又想起了那只狗。我有些眩晕的走到了阳台上。
望着苍茫的夜空,就像望着那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秋天,在我心中,渐渐的消失,淡化……
悲凉寂寞的秋天
风潇潇兮溺水寒,天外飞仙一段秋。风走了,云却来了,看着那颗刚被风洗涤过的垂柳静静地享受秋的夜空,不禁打了个寒颤,好凉的秋啊!
累了,想出去走走,却被寒风给逼回来了,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回到那个求知的教室。总想着留点什么,或者说写点什么,到嘴的话却又偷偷的溜走了,是有人偷了吧,那又是谁把它藏到哪里了呢?聪明的秋你告诉我,在你的冰凉的怀里我还能过多少日子呢?
你太天真了吧,太自私了吧。燕子走了,杨柳枯了,孤独的你为什么硬要拉着我给你暖被窝?有人说你是金黄色的秋,你是丰收的秋,你还觉得高兴是吗?不,你错了,你更应该忏悔,开得那么灿烂的花到了你的季节便一蹶不振,打扮的那么俊的杨柳到了你的季节便满地找牙,连头发都给他们变成黄白的了,你还说你好吗?
噢,是你看着我穷是吧,是你看着我好欺辱是吧!我陪你就是了,为什么还要借着风的手打我的耳光呢?你又给雨给了多少钱,让它天天缠着我?你不知道我的心也是孤独的吗?给我们点阳光吧,在你最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冰凉的,发霉的心晒晒太阳吧!
悲凉的秋,这个世界你不孤独难道还要让万物重生的春天孤独吗?
秋悲凉
秋风萧瑟,落叶飘零,又是一个凄凉的深秋,当第一阵秋风带着几片落叶略过我的身旁时,妈妈已经离开了我和爸爸,去寻找属于她自己的世界去了,她的离开就好像是寒冬来临时,燕子就决不会在有一丝的留恋,只会狠心决绝的离开这个让她感到寒冷的巢穴,义无反顾的飞向那个令自己向往的南方去一样。
我独自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看着路边的枯树时不时的飘下几片落叶,缓缓的飘落在地上,被一阵风吹过后骤然飘起随着风在空中飞舞,渐渐的飘向了远方,霎时间心中满怀感伤,这时间脑海里瞬间闪现出这样的一段话:树叶的离开,是风的执着,还是树的不挽留!
想想这段话的寓意,就好像是在暗示着我,责怪我没有挽留住妈妈,所以她才会狠心的离我而去似的,可我并没有完全这么想,既然一切已成事实,妈妈已经决定离开,那么苦苦的挽留又有何意义,留下的也只会是牵强,而不会是幸福,所以还是让她自由的离开吧,去寻找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只要她能够快乐,我也就无愧于心了,可是虽然这样想着,但是和妈妈在一起时的美好回忆还是不断的翻涌浮现,强压着自己这样的念头,心里一遍一遍难过的念叨着妈妈已经离开我了,忘记那一切吧,就这样,夜色渐渐的降临了,想想回到家里不会再有妈妈温柔的笑脸和温馨的气氛,也不会在有妈妈做的美味饭菜,有得只是死寂沉沉的孤独与我做伴,想着想着眼泪不禁在眼眶打转,抬头向空中望去又想起了妈妈,不知道这时候的妈妈过的好不好,空中那美丽的圆月此刻如此的像妈妈那温柔可亲的面容一样,而那一颗颗星星,就好像是记载着我和妈妈在一起时,快乐时光的回放,一时间里一起在空中浮现起来,这时妈妈临走时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也不断的回想于耳,儿子乖乖听爸爸的话,妈妈不能在陪着你看着你成长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坚强的去面对一切,这一刻我的眼泪再也隐忍不住了,一瞬间湿润了整个眼眶,秋风大肆的吹拂着我的身体,落叶纷纷从我身边略过,心里的难过已经难以描绘,也不想再去描述这难过的一切了,过去了就让他永远的离开吧,渐渐的风也停了,落叶也散了,世间剩下的只有浓浓的秋凉和一颗受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