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的日子作文三:离开学校的日子
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可放假了的我却显得很迷茫,缺少了在学校里那份从容淡定,找不到在学校中那一丝紧张、快乐……
放假第一天,我就写好了假期计划,把作息时间排得满满的。早上五点起床,半个小时用来背英语,半个小时用来阅读课外书,然后写作业……头两天还可以,第三天,一个学期没玩电脑的我从晚上六点就赖在电脑上不肯下来,听歌、偷菜、和网友瞎聊时间就要耗费到九点半,下线后,疲惫至极的我倒头便睡,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还赖在床上不肯起,连早饭也不想吃。大好的学习是刚被浪费,我又是痛心又是无奈:谁让放假了呢?真是一自由就懈怠!
好不容易写完了作业,可我完美的假期计划又成了泡影。从弟弟打开电视机的那一刻我就坚信预感成为了事实。上学时一节课接着一节课,周末要抓紧时间巩固复习,哪有时间享受电视的温情?不如趁着假期好好放松一下吧!“天啊!你都看了八集《喜羊羊与灰太灰太狼》啦!就不能让我看会《金甲战士》吗?”就在我沉浸在动画片的乐趣中时,弟弟嘟着小嘴抗议了。唉,这年头,初中生就是累啊!连看会电视都有人监督。
下午自学下册的教科书,,语文和英语倒还好说。数学题简直让人莫名其妙。一会简单得不得了,闭上眼睛一思考,睁开眼睛就知道得数是几;一会又难得让人诅咒华罗庚……气得我对着数学书一阵“暴打”,呵呵还好是在家里,如果在学校,准会挨上数学TEACHER一大巴掌!但我宁可手电“皮肉之苦”弄清答案,也不愿在这里抓耳挠腮。唉,没有老师的教导,我真是迷茫!
晚上,窗外明月皎皎。我真想对着月宫仙子一顿发泄,向着寂寞的嫦娥诉说真情。学生都说放假好,可放了假,反而让人变得更懒散、更困惑了。真是上学的日子盼放假,放了假却又怀念上学的时光。钱钟书先生在《围城》里有一句名言: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城外面的人想进来。我现在,也许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