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学校的日子作文一:离开学校的日子
一个肃静的下午,空气凝固了整个学校,连呼吸都变得紧促起来。冰冷的课桌,光滑的黑板,教室里万籁的寂静,人坐在里面,不禁悚然惊骨。
这是我们二零一一年的最后一场考试——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的大驾光临是不就意味着那个十三的少年那个曾让我经历过的酸涩的那一年即将过去?迎来的是一个全面崭新的二零一二年。是的。
告别了学校,抛掉了那尘封已久的记忆,忘了那琐碎小事,曾和你朝夕相处的时光,如今已如硝烟一样云硝九霄云外。
你说过一起努力学习,一起加油,一起如团支部。可现在,我们有几样做到了?云夕宵宵,冷清的月光斜射如窗,照亮我的房间。为什么?为什么曾经我们一起许下的诺言却都没有实现。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窗外那枯黄的树叶随风飘落,盘旋在半空中,然后缓缓落地,那一瞬间,我愣住了,难道我的人生就如此颓废了,不!绝不能这样,没有你我夕日的笑容,没有你我夕日的细细碎语,没有夕日我倾听你的话语,难道我就这样下去?
夜的幽静,让房间变得渐渐幽冷起来。是不是你也在那边无奈地坐着?晚风嗖嗖的刮着,窗前那棵我叫不出名的数被风吹得摇摇摆摆,本身就没有几片枝叶,现如今已被风这把无情的手摇得混混欲坠了,一片树叶也没有了,仿佛就像我们的誓言一点一点的淡化。我们之间的事就像这可枝繁叶茂的大树,曾有多么美好的愿望,而如今却像这棵大树的枯枝落叶一样片片凋零——原本属于我们之间的美好愿望被一个一个点破了。
那一个夏天,停滞的时间,一场大雨把你留在身边,还有那阵香味沁入我的心田。那天下午,你走在街道上,我悄悄跟在你身后,忽的一下,天空像是有意伤心似的,留下了几滴泪,滑过你的肩膀,幸好没有低落到你的脸上,不然我会分不清在你脸上的到底是眼泪还是雨水。我本能地撑起雨伞朝你奔去,生怕你会淋到一点雨滴。
“没淋湿把?”我望着你。
“嗯,谢谢。”你知礼地答道。
“我送你回去吧,你家离这这么远,一个人走,我不太放心,再说已经下雨了,两个人走会比较安全些。”
“哦,既然这样,那就一起吧!”
一路上,我撑着雨伞,你则在我的伞下。
放学后,背着书包,校门外转过街角。就这样,一起走过了多少个街道。“你可不要感冒了哦,记得多穿件衣服。”天气渐渐微冷起来,我不由地向你关心了一句。寒风刮过了耳畔,我不由得牵起你的手,你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凛冽的寒风嗖嗖地吹,像是咆哮。“别怕,有我在……”我把你拥进怀里…
离开学校的日子,有你陪伴,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