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方向叫做闯作文六:梦的方向叫做闯
作家落落曾说过:“我们是为了享受生命的华丽才来到这个世界的,所以我今后天下无敌。”我不甘一生过得平稳安逸,我喜欢冒险,渴望追求和刺激丰富我的生活。人生的成功不是取决于你所在的高度,而是你所朝的方向。
守财奴葛朗台一生把钱财视为他生命的全部,得到金子,守护金子是葛朗台后半生所有的目的所在,人性的贪婪和欲望驱使他丧失了本该有的纯真和善良,财富是葛朗台的安逸和快乐。爱因斯坦把这种理论理想叫做“猪栏思想”,猪,每天只会吃了睡而后再吃再睡。没有任何的经历,只生活在自己的猪圈里,就像葛朗台只生活在自己的金库里。
当然,这只是小说,如果人生不把安逸和快乐当做目的,那么人生该有的是目标和理想。诗仙李白一生不以功名显露,却高自期许,藐视权贵。在内心深深鄙视当时的腐败权贵,把自己的激情寄放于诗歌中,在醉酒中拥抱明月追逐理想。正是心中信仰的坚持,才使他发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样响亮的人生口号。李白擅长把自己融入自然,寄情山水,无不表达了自己豁达胸襟和对理想抱负的追求与渴望。生命远不止远离腐败,批判黑暗。
当代作家史铁生因失去双腿差点痛失自己的生命和理想。生存和死亡,对于史铁生来说不过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选择,但在他看开一切决心投入写作之时,是理想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心田,把他从死亡恐惧的边缘拉了回来。空有理想若不坚持,一切也都只是徒劳。史铁生对写作的坚持,对生命的坚持感染着每一位阅读他作品的人。达尔文的坚持使他成为“进化论”的先驱;爱迪生的坚持给人类带来了光和温暖;诺贝尔的坚持使人类更进一步发展。
每个成功的人都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和持之以恒的不变信仰。因为不甘平凡,刘伟就算失去双手也依旧坚持梦想用双脚谱写了自己的生命之歌;因为不贪图享受,托尔斯泰放弃自己的贵族身份宁可做一位理解人民的普通人;因为痛恨仕宦,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宁愿隐居田园向往“桃花源”,也不要踏进那样腐败的官场。
“猪栏”是每个人都能过去的一道门槛,有理想作为指路的明灯,有信念作前进的动力和支持。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这样的时光又怎可以浪费在平庸的人生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