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凝视着眼前的男子,无尽的痛苦爬满了他沧桑的脸。他望着眼前滚滚的汩罗江,嘴中轻轻吟诵:“哀吾生之无乐兮,幽独处乎山中;吾不能变心已从俗兮,因将愁苦而终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吟诵的不是诗歌,而是他那五彩斑斓的梦,那希望泱泱大楚逃离暴秦魔爪的梦……
眼前的空间逐渐扭曲,屈原已经离去。那条大江也变了,变得肃穆,变得凝重。大江前多了一块石碑,上面烙个恢弘的镏金大字:乌江。一名消瘦的女子悄然来到,奔波的辛劳使她更加单薄,似乎一阵风就能将她刮倒,是李清照么?“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她坐在小船上,口中吐出的一字一句如钢铁般铿锵有力,令人的心灵震颤。船中载着的不仅仅是李清照,还有她那五彩斑斓的梦,那盼望金人尽早滚出中原的梦……
时针又向后转动了许多圈,我轻轻步入了内山书店。鲁迅先生站在窗前,注视着窗外的世界,似乎正在沉思。我猛然瞥见了先生竹枝似的手指,鼻头不禁有些发酸:先生太瘦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那挺拔的脊梁上承担着五彩斑斓的梦,那全中国人希望脱离水深火热的梦……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他带领着全国人民解放,中国人的头昂起来了,绝大部分都是因为那个叫毛泽东的男人。中国梦,开始逐渐成为现实。五千多年的文化,五千多年的底蕴,东方的巨龙在万众瞩目中开始苏醒,世界顶级王朝的辉煌即将重现!中国梦是什么?是重新崛起;中国梦是什么?是让昔日的鼎盛重现!
曾经,我幻想过成为世界首富,与奥巴马打交道,与比尔盖茨叫板,他们都将仰视我,仰视我那富可敌国的财富。现在,我依然想成为世界首富,理由却早已改变,我要扭转中国人在经济中的被动地位,我要让昔日的泱泱大国重现辉煌,让沉睡的巨龙苏醒,重新腾飞在云霄之上!
我梦想的开始,是因为那一次的纪录片。1840年,中国的大门被大不列颠的炮火野蛮地轰开,这是天朝之梦的破碎,这是噩梦的开始。英美俄法意澳等数国联军一次又一次地践踏中国人的尊严,“南京条约”“马关条约”等一条条丧尽国辱的条约接踵而来,割地,赔款……中国所受的屈辱举世罕见。那一刻,是中国最黑暗的时期,中国在哭泣,千千万万遭受奴隶般待遇的中国人在哭泣……国家分裂中往往英雄辈出,太平天国建立了,孙中山先生发表言论了……一次次的毁灭代表着一次次的重生,凤凰涅槃后在天空中重新翱翔。1937年,日本军队入侵中国。我看到这一幕,不禁嘲笑:“区区弹丸小国,也敢犯我中华?”可下面的场景却让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东瀛人所过之处,战火连天,尸横遍野,南京大屠杀的伤亡数字不断刺激这我的眼球。我愤怒了,誓要让日本在中国的脚下,让东瀛人在中国人的面前永远抬不起头。现在,俄罗斯欺负巨龙,日本欺负巨龙,欧美各国欺负巨龙,就连菲律宾也前来冒犯,中国人备受歧视。经济上,中国人抬不起头。
这时,我想做世界首富,赚美利坚的钱,赚东瀛人的钱。我要告诉他们:犯我强华者,必诛!
现在,这个梦十分遥远,我为了这个大目标定了无数个小目标。首当其冲的,自然是考上县中,考上中国的顶级学府。我要从经济界的最底层爬起,一步步走上顶峰,成为世界首富,傲视群雄!
因为心中有梦,才会在苦难的岁月里历练出了一颗敏感而细致的心,更能懂得感悟、更能懂得珍惜生活中点滴的美丽。因为好梦成真的希冀,才会扬眉自信,让自己的灵魂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中国梦,就是无数中国人的梦。许多人都曾嘲笑过我,说我的梦时天方夜谭。但我始终相信,梦,总有一天会因为我的努力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