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轻狂。狂妄。懵懂。
青春中的我们如清澈见底的湖底上的一片枯叶。看似潇洒逍遥,实际却是有苦说不出。我们的心,在更遥远更广阔的远方。我们与远方的距离叫做“闯”。
身在远方,志在他乡。小小的雏鹰翱翔在天空,它的心满满是另一方天空。老鹰是良师是益友,教雏鹰展翅教雏鹰飞翔。有时候,雏鹰也会不听话不懂事,它们以为这样会成长会成熟。老鹰以为它们心有旁骛不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实际上,雏鹰们的心,空落落,孤单寂寞充斥整个心房。
少年如梦,梦如佳期。少年时光最美好最单纯,同时也是最沉重最黑暗的。美好单纯是因为它如青柠酸涩,却似白云洁白不受束缚。对于“初恋”这个词,我们是敏感的,家长亦是敏感的。其实我觉得,没有初恋的少年时光是不完整的少年时光。年少的少年有满满的爱与希望,他们亦是相信,远方有他们想要的稳稳的幸福。沉重啊,年少时光的哪个少年不叛逆不张狂。是因为他们肩负许多人的梦想与希望,单薄的肩膀怎么承受的来四面八方的希望。现在不玩命以后命玩你。比我跟优秀的人都在努力我有什么理由不拼命?诸如此类的话少年听了成千上万次,我们假装无所谓,心里全明白。黑暗啊,年少时光的少年哪个没有经历过背叛,当黑夜无边,内心的苦楚像墨水在水中晕开一个又一个圈,荡起一个又一个涟漪。骄傲却不允许我们说痛。我们要努力,未来的世界属于我们,我们要以最完美的状态驾驭以后的世界。学习什么的,统统朝少年们开炮吧!!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