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乞丐外貌的作文一:乞丐
星期一,天气很冷,妈妈跟我穿了许多的衣服才让我上学去,我走着小路到学校,发现学校墙边坐着一位年龄很大的老乞丐。
他衣衫单薄,一头雪白的头发乱乱的,上面还有许多灰尘,脸上满是皱纹,但他还陪着笑脸左右看着,他多么希望有人可以为他掏钱呀!他手上拿着一个饭碗一直往上摇。当他看见我一直盯着他时,他又向我陪着笑脸向我乞讨。他的眼睛里充满渴望,像是在说:“小姑娘,帮帮我吧!”
我上下的包都找了一遍只找到了五元钱,我拿着这五元钱,心想:这老人都几天没吃东西了,这五元给他吧!瞧,他衣服上都是补丁,脸冻得通红,手拿碗都拿不紧了,天气又这么冷,他该多难受呀!我把这五元钱放进了他的碗里,他对我笑了笑,对我感激不尽。
这就是那个乞丐,他那可怜的样子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