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自己作文七:正视自己
神造万灵无赘品,天生我材必有用。
—题记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的举行的演讲比赛,并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报名之前,看到众多高手,心里也曾畏惧过。后来,战胜了自卑心理,参加这次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件事使我感悟颇深。
学 会正视自己是一种自我创造。一个人还未做某一件事之前,应该怀有十足的信心,暂不去想事情的结果。比如,一个同学去参加某一项比赛,本来是一个崭露头角的 机会,可能是看到一些比自己好的同学,就胆怯了、退缩了,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换一个角度想想:“我怎么知道自己比别人差呢?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不见 得我就比别人差”,有了这样一种自信,才会使自己树立起信念,有利于进行自我创造。
学会正视自己是一种自我完善。我们同学,不是“千里 马”,也不是识马的“伯乐”。只有在与别人交往之中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几个同学聚在一块,互相交换各自的文章,有的同学却不肯拿出来,怕写得不好被人笑 话,其实,这是很不好的。“人无完人”,尽管你明白自己有不少短处,不一定就没有任何长处,互相交流一下,能从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而更进一步完 善自己。
学会正视自己也是一种自我发现,发现什么?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但只要你把握好了,这一生是会有意义 的。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双目失明还能在文学创作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就是他人生价值的自我发现吗?还有我国的保尔吴运铎、身残志坚 的张海迪,比起他们我们又当如何呢?罗丹说过:“生活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学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方有可能为自己的理想事业成功而奋斗。
因此,让我们学会正视自己吧,只有这样,才会有勇气迎接每一次挑战,而对每一个挫折,才能正确对待自己人生中的每一次成功与失败。
“从一粒细沙观看世界,从一朵野花想见天堂,在你手掌中把握无限,在一刹那间抓住永恒”,让我们认真的正视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