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自己作文四:正视自己
一个人,总有优点与缺点的。人们会看到你的优点,也会看到你的缺点。当人看到的优点时,不要骄傲,因为那会使人渐渐落后;当人看到你的缺点时,不 要感到自卑,不然那会令人堕落的。人必须正视自己的问题,正视自己的优与劣。在《举起你的右手》中,主人翁黄涛是一个可怜的人,一个倒霉的人。因为他的母 亲在他小时侯已经病故,所以他一直与父亲相依为命。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黄涛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去了右手的四指,成为残疾人的。这么这么幼小的心灵根本 没办法承受起如此严峻的考验,从此,黄涛变得沉默与羞涩。在他的心中永远有一种自卑感!而作者是黄涛的老师,经过他的一番教诲和鼓励,黄涛终于勇敢面对现 实了!他终于从死气沉沉的木炭中变为熊熊燃烧的火焰了!在生活中,人都会遇到挫折的。而挫折永远击退自信的人的无比坚硬的盾!我们也许没有黄涛的悲惨遭 遇,但我们都必须像黄涛那样学会正视问题!因为瞬间的挫折无法阻挡勇敢的前进者的脚步,自信与勇敢结为一体,就能成为砍断任何困难,任何挫折的希望之剑。 学会正视问题,学会面对问题,学会击败问题,才是致胜的关键呢!
你不是一个伟人,你的影响小的不足挂齿;你不美丽,但或许你可爱;你的成 绩不好,根本无法跻身优等生之列;你并不智慧,惟有脚踏实地,才能创出自己的业绩。尽管如此,你却有着一些可贵的优点:你公正,你直率,你天真,你宽容, 你只有正视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你才可以成长这就是姐对我的人生馈赠:正视自己。 姐大我两岁,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挚友。她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就告诫她正视自己,所以,她知道自己的优缺点,她能正视别人的建议和批评,也能正视别人的表扬, 吸取一切对她成长有益的养分。因此,她才能自信,自谦。在我们一起的日子里,她的这一优点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于是,我便也养成了这样一个好习惯;正视自 己。 每晚,我都要站在梳妆镜前,目光直视着镜中的我,脑里重温着一天的片段,并在第三者的角度上审视每件事,找出我处理这件事的优点与弊端,并且,对着镜中的 我直接地指出我的缺点,告诉自己,不能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也看出自己的优点,和镜中的我承诺,要把它发扬光大。然后,对自己说:在明天新的太阳下, 依然要自信,自谦,要走好自己的路。每次考试后,正视自己,如果考的不如人,就要更加努力;如果自己考的不错,下次再接再厉。每次,在接受别人的意见和批 评时,会自我审视一番,如果自己果真有如此缺点和错误,立刻改正,以免将来一发不可收拾。 就是在这种做法下,我懂得了自己身处的地位和自己潜在的品质。我能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并知错就改,我同样能正视自己的优点长处而自信。取长补短,完善自 己。人只有在一次次的自我反省和自我鼓励中才能成长嘛。 这就是姐对我的人生馈赠;正视自己。评语: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能够旗帜鲜明地张起“正视自己”的大旗,何其难得?虽然短小,却不啻是一份人生宣言。为人天 真直率、谦虚踏实、努力向上正是小作者的优秀品质,我也欣喜地看到她正展现着她的潜质,让我们一次次刮目相看。没有“正视自己”,就没有这一切。相信她的 人生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