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自己作文一:正视自己
一个人只要懂得如何去正视自己,那么他将会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正视自己可以对自己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正视自己是很容易办到的,但如果不去改正自己的毛病那也无济于事。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用意就是叫我们正视自己,是利用别人的眼光和自己的直觉对自己进行正规。品评自身的优劣,借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从镜中我正视到自己的一切……
瞬间一
这一秒中我从镜中看到了充满无知和心灵纯洁无暇的自我,那时我过着无忧无虑逍遥自在的生活这里没有黑暗与邪恶。这里是一个纯白的世界,一切都是白色,这也包括我的灵魂。俗话说”人之初,性本善”嘛!这时我看到的自己是没有被污染的,我的心如水晶一般透明。
瞬间二
这一秒我从镜中注视到镜中的一角已经黑暗,这一股黑暗开始袭卷我的一切,包括我纯净的心灵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纯净的心灵所有的一切都变得黑暗,我仿佛失去了自由的天空,我此刻变得一无所有,只有昏暗相伴我陷入了无比黑暗的深渊,我不再是从前的我,堕落充满了我的内心。俗话说:“蓬生麻种,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啊。”这时我看到自己内心丑恶的一面,我的心灵充满了邪恶。
瞬间三
这时的我从黑暗中看到了一丝极微弱的亮光,我托着满是伤痕的身体踉踉跄跄的一步又一步的朝它走去。我一直不停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于是我用尽全力走到亮光下手儿紧紧抓住了它。这一秒唰的飞逝而去,镜中的黑暗不复存在,而我又重获新生,此时的我从镜中正视到自己的得失。从这正视中我明白自己一定不能放弃。
尾声
正视自己,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去改过,那么正视自己才会起到作用光明才会和你相伴。正视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使自己改变,只有不断的改变,不断的正视自己才能够不被黑暗所污染。正式自己是改正自己缺点弥补自身缺陷的最好办法,去正视自己吧,我相信谁都能做到大家一起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