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三:我的小伙伴
去年暑假,大伯送给我一只小狗,非常可爱。
小狗长着一身灰黑色的细毛,用手一摸软绵绵的,像缎子一样光亮。它有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着,随时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事物。它那胖胖的身躯特别逗人喜爱,叫声又响又亮,我特别喜爱这个新伙伴,便给它取了一个漂亮的名字——贝贝。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不见了小狗贝贝。我着急地问妈妈:“贝贝哪儿去了?”妈妈一开始不告诉我,后来经不住我一再追问,妈妈终于说了实话:“我养了一窝小兔子,怕小狗长大了吃兔子,就把小狗扔到了金线河边。”我听了以后不住地埋怨妈妈:“贝贝才刚刚满月,你就把它扔出去,它又不会捕食,非得饿死不可,你怎么这么狠心!”妈妈听了我的话,也觉得非常后悔,于是和我一起拿着手电筒去河边找。天渐渐地暗下来,西北风呼呼地刮,豆大的雨点往我脸上砸,我大声地呼喊着贝贝的名字,一想到它被雨水淋得像落汤鸡一样,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
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转眼间又到了星期六,还是不见小狗贝贝的影子,我再也坐不住了。下午一放学,我就走出校门,去寻找贝贝。在河边,我听看树林的老大爷说南面的小河沟边有一只小狗,我赶紧骑上自行车来到这里,朝着空旷的河岸高声呼叫:“贝贝,贝贝,快出来。”草丛里窜出了小狗贝贝,望着它瘦弱的样子,我紧紧地把它抱在怀里,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贝贝是个忠诚的卫士。一天,有个陌生人来到我家,推开大门就往里闯,贝贝以为他是坏人,猛然奋不顾身地扑了上去,与那人顽强地搏斗起来,直到爸爸回来才喊住了它。此时贝贝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后来看到那人与爸爸亲切地交谈,聪明的贝贝似乎明白了什么,不好意思地走到客人面前,站起来用两条前腿抱住客人的右腿,恭恭敬敬地鞠了一个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贝贝很听话。每天晚饭后,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带它去玩。它与其他的小狗互相追逐,互相打闹,互相玩耍。但是只要一听到我的呼唤,就立即飞奔而来。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可爱的贝贝,我会永远地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