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放学早,多多早早就回到了家,坐在电视机前看起了电视。突然,电话响了起来。她拿起话筒,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妈妈让她在家乖乖地呆着,大约十分钟后就可以到家了。多多放下电话,继续看电视。
不一会,门外传来了“嘭嘭”地响声。多多急忙去开门。呀!眼前出现的不是妈妈!像是个外星球的人。
多多尖叫着倒退了两步,“扑哧”一声坐到了地上。外星人连忙进来,把多多小心地扶了起来,微笑着说:“孩子,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叫乐乐,是来看看你们地球人的。多多结结巴巴地说:“可……可我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呀!”外星人笑了笑“我想和地球上的孩子交个朋友。”乐乐边说着把多多扶上了沙发。多多奇怪地问“你从哪儿来地呀?”乐乐说:“X星球的”。多多一愣,从沙发上掉了下来,却没有落在地上,而是悬在了空中。多多大惊失色:“怎……怎么回事?”乐乐哈哈大笑起来,说:“哈!不瞒你说,从我们交谈开始,时间就已经停止了,只是你从沙发上掉下来才发现这个问题。”说完,乐乐用手在空中一抓,就把多多拉回到沙发上,又说:“现在只有我们俩才能动了。”这下多多心里悬着地石头终于放下了。忽然,多多看见了作息时间表,这时应该写作业,她跑进书房,乐乐也跟着进去了。多多一边写作业一边抱怨学校的作业实在太多了。乐乐听了,“哗”地一下变出了一台作业机。经乐乐介绍,这是他那个星球小学生专用品,老师们都不知道,只要把本子打上勾再放到作业机里,机器会自行运转,帮你把作业写好,而且是模仿小主人的笔迹。多多听了,羡慕极了。看见自己的作业一下子就“写”完了,多多高兴地说:“让我们来做游戏吧!”乐乐摸了摸头,奇怪地问:“游戏,游戏是什么?又是作业吗?”多多心一暗,想:又玩不成了。乐乐看了看手表,多多才发现他有手表,乐乐低声地说:“我得走了,再见!”多多想哭又哭不出来,只好说“再见!”。乐乐装着高兴地样子说:“没关系,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的。”说完,他架起彩云飞走了。
“叮咚”,门铃响了,多多打开门一看,是妈妈,她抱着妈妈说:“外星人走了。”妈妈糊涂了,说:“什么?外星人?”多多突然想起那时候时间停止了,谁也不知道。于是就乱回答了一句:“没什么!”妈妈感到莫名其妙。
今天的事情,让多多感觉很不同,有着不一样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