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小伙伴五:我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她叫张袁茹,她可是个多才多艺的人。
她小小的瓜子脸,长长得眉毛一眨一眨的,脸颊有点红像是熟透的苹果,晶莹的眼睛扑闪扑闪像是能说话,她不管做什么事都充满自信。
她很喜欢看书。她家书柜里有许多书,她看起书来可不得了。有一次,在她家,我清清楚楚地看见而且现在也清清楚楚地记得,她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认真看书,突然她打了一下桌子猛地站了起来,不知她看见什么内容,她的眉头紧皱,脸色苍白,神情激动,脸上充满震惊,眼泪在眼睛里直打滚,像是要哭诉什么,手一直在颤抖着,看完这页她又翻了几页,这时候她的脸上不再是震撼的表情,而是那种快死的人看见希望的表情,如同饥饿的人看见面包的表情。她紧皱的脸缓缓放松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脸色恢复红润。当她看完这本书后,她的脸上充满敬佩,那种敬佩好似沸腾的岩浆,来时是那么凶猛,去时却平静无声。
说她琴艺好,那可不是盖的。
还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古筝学习班,老师让她演奏一曲,只见她将手轻轻抚摸琴弦开始演奏了,她的脸上不再有微笑的样子,她变得严肃,像是上了战场。一个个音调从她弹得琴里蹦出来,她一会儿看着琴谱,一会儿看着琴弦,掌握着每根琴弦的位置,不落一个调,这时正处于打仗的重要时刻,她弹得琴声十分婉转,像小精灵围着我们转,我们沉入这琴声中,当她弹好曲子时,看见别人羡慕的目光,脸上绽放自豪的笑容。仿佛在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当我问她弹好的秘诀时,她只是笑了笑说“只要你多练习一定能弹好。”对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就是和我无话不谈的小伙伴——张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