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雨季
抬头,看窗外,棉花糖似的云儿止悠哉地晾在阳光下,一只叫不出名儿的鸟正鸣叫着冲向天空,远去、远去。
一如那些在花季雨季里随风飘散的人或事,了无痕迹。蓦然回首,有些事早已重拾不来。
岁月如歌,如歌岁月,悠扬,婉,余音袅袅,在耳边响起,便总能勾起如丝的心绪。往事如观流水,在回忆里浅浅地流淌,青春似一曲如诗的天籁,一遍一遍,无论何时唱起,心里总会涌出那么一股最真的怀念与感动。回首间,便也只能以一纸夹杂着几滴清泪的笔墨去看看。
风再起时,阳光依旧如花般灿烂地绽放,却发觉已不在那般纯碎,夹杂着些变质的气息。我深深吸上一口,呛得我不断落泪,不知是为你们,还是为那些已逝的岁月年华,亦或仅仅只是呛得我无从答起。驻足于时间与空间的缝隙,任时光背影匆匆载着些人和事渐渐远去。蓦然想起了一句朋友的话:莫让岁月流逝失却了纯真的梦想,一季雨雪纷飞。过后,却已觉物是人非,与一群可爱的人儿相伴一场,时光碾过,刻下一道道或浅的痕迹,用手轻抚,泪流满面。
年少的花,总在不经意地开,开出一段段错误,这些青涩的感伤让我们成长,生命中一段段错误的相遇让我们不断成熟,促成青春的花。少年的喜欢本就极为简单,两颗知懂的心不经意的碰撞,便是些慌乱的甜蜜很庆幸,在这段如花的年龄,有过些让自己慌乱地甜蜜的梦中人。一场雨过后,已不在为往事感伤、残存的回忆,便是青春中一场明媚。雁过也,亦能正对着天空高唱着青春无悔。
天空不曾留下飞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有些人或事不需要时时忆起,也能长存于记忆中,生活如斯,纵然一路泥泞,亦该走得洒脱,寻一颗相识,他一会、咱一会,那一般相识,吹一会、唱一会。花季、雨季,一路缤纷,两行足迹,漫看风华。
青春是一架蔚蓝色的纸飞机,风拂不去的,是满纸岁月芳香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