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是我的花季,我的青春淹没在高中沉重而枯燥的学业里,而女孩的心仍然是长出了花朵,我默默的恋上了同班的一个高傲的少年——李斯文。
李斯文不是学习最好的学生,却是极其聪明骄傲的学生,熟悉他源于我的朋友——茵茵,茵茵是理科班里最娇艳的花朵,婷婷玉立而又楚楚动人,爱慕她的男孩子多如蜂蝶,而她钟情的是另一所学校帅气的高才生段蒙。
据说,段蒙是我们那一代少有的多才多艺的人物,不仅仅学习好,人长得也好,又是个活跃的人物,爱慕他的女孩子更是比比皆是,然而,段蒙仅仅是对茵茵一个人好,因为他们是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虽然高中没有进入同一所学校,但是,两个人的心,早已经缠绕在了一起。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段蒙的传说是真是假,我与段蒙仅仅有着几面之缘,是很帅气,却缺乏阳刚之气,我也不知道他的成绩是否如传说中那般骄人,只是,茵茵的成绩却是每况愈下,行至高三,茵茵已是班里的倒数十名之内。
对于茵茵的成绩,最着急的人便是李斯文,李斯文是茵茵的初中同学,如今和茵茵一个班,原因就是喜欢,他义无反顾的喜欢着茵茵,虽然,每每想到这个问题我都会感到悲伤,然而,这却是不争的事实,李斯文是那么固执倔强并且有些霸道的男孩,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他对于自己所爱的固执的坚持,这令我感动,从而深深的爱慕。
李斯文知道茵茵对于我的信任,每当茵茵与段蒙有了争执,或者茵茵有了不开心的事情,李斯文都是写纸条给我,我没有茵茵那么可人,我永远是站在一个合适的位置,随时为朋友两肋插刀,没有人会知道我也会伤心,我的脸上一如既往挂着浅浅淡淡的笑容,哪怕我会心痛到想要哭泣,我也会装作很开心的帮李斯文去做他希望的事情。
然而,李斯文对于茵茵的心思,段蒙终是知道了,他没有直接找李斯文,而是把茵茵狠狠批评了一顿,那一晚茵茵钻到我的被窝,大哭一场,我轻轻擦拭茵茵的泪水,告诉她:“段蒙这个人太自私了!”“可是,”茵茵说“我们从初中就相恋了,我很需要他”。
“需要”这个词在16岁的年纪说出来,是经不起岁月的,N年过后才明白,那个时候其实不知道需要什么,我们需要的只是长大。
有一天,茵茵告诉我:如果她再和李斯文纠缠不清,他就和她分手。“怎么办呢?”茵茵很是着急,我坚决地说:“如果真的这样,你就干脆和李斯文好吧,李斯文并不比段蒙差!”茵茵吃惊的看着我:“苏苏,你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来?”我没有回答,笑得有些尴尬,茵茵突然问:“苏苏,你是不是挺喜欢李斯文?”
“或许吧!”我淡然回答:“我只是觉得他很勇敢。”
生活仍然是那么忙乱,一日收到茵茵传的纸条,是李斯文写给我的:下课以后校外树林见。是约会?有些难以相信,下了课第一次迫不及待的去宿舍换了一套漂亮的裙子,抱着一本厚厚的书做掩饰,在一排排的柳树丛中看到高高瘦瘦的李斯文,有一种恍若隔世的幸福,每个细胞都洋溢着一种青春的激动。
互相打过招呼,平日里熟悉的两个人同时脸红,并排坐在铺满树叶的地上,迎着温和的夕阳,没有一种语言能够描述那种布满美丽芬芳的我的心情,尽管那种心情如此短暂!
“这次又有什么事情呢?”我如往常一样的问。
“嗯,没什么,找你聊聊”李斯文淡淡的答
“是不是又为了茵茵?”
“嗯,这次是为了你”
“我?”
“是啊,你可能觉得我喜欢茵茵,其实,我觉得我更喜欢你~”李斯文扭过头看着我认真的说
我的脸红起来,这就是一个男孩的表白么?我低下头,没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如果你也觉得我不错,那就做我女朋友吧?”
“好!”我美美的答,很傻。
我成了李斯文的女朋友,可是,我发现即便如此,我仍然不了解他,还有三个月高考了,正是冲刺阶段,每日在题海翻滚,我和李斯文的单独相处时间只是晚上下了自习的一个小时,没有什么话语,就那样两个人默默的坐在操场上的看台上仰望星空,仿佛在遥望自己并不可知的未来。
茵茵那段日子格外开心,她告诉我,段蒙又和她和好了,而且每隔一天都会来我们学校看她,有时候,我和李斯文能看到茵茵和段蒙在操场上散步的背影,在夜晚的星空下很完美。
那天茵茵又钻进了我的被窝,偷偷地告诉我:“苏苏,段蒙今天吻了我。”那个年纪,对吻这样的词语那么敏感,即便是不去做,光想想,也会让人脸红半天,而茵茵却有了那样的经历,着实让她美了半天,后来,茵茵对于学习更是不用心,经常在晚自习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和段蒙约会。
我和李斯文提起茵茵的情况,李斯文顿时很生气:“茵茵怎么能这样!真是不争气,都这个时候了,你知道她初中的时候是个多么好的姑娘么?聪明好学,人也善良,而且对每个人都很热情,又那么单纯~”眼前的男孩子看着我,:“苏苏,要是她像你那么冷静就好了~”
几天后,茵茵和李斯文都没有来上课,第二天就传出李斯文和邻校的段蒙打架的事情,李斯文把段蒙的胳膊打折了,学校直接把李斯文开除了,一个花季的少年,一个我爱慕的男孩,就着样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没有给我留下只言片语。
茵茵没有什么变化,晚上一样的经常不来自习,后来听说段蒙胳膊好了以后参军了,茵茵告诉我,她打算高中毕业后就去找段蒙,要跟着他一辈子,可是,可是李斯文呢?李斯文成了陌生人……
三个月以后,我上了大学,茵茵回家找了份工作,毕业典礼后,茵茵拉着我的手:“苏苏,我得向你道歉”“怎么了?”“其实,其实,当初李斯文追你是我让他去的~,我求他不要破坏我和段蒙!”我的心有一闪而过的悲伤,在我即将告别那难忘的高中岁月的时候,我明白了感情的残酷。
上大一三个月后,我收到一封来自一个陌生的城市的信,是李斯文,仅仅是短短的几句:
假如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不会那样对你,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想不到,我所后悔的不是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茵茵,而是离开了你,因为在这个城市,没有人能够像你那样安静的陪我看星星,苏苏,对不起!对不起!……
我的泪水流下来,却冲不走过去的悲伤,即便是再多的对不起,可是,李斯文,这个勇敢的男孩,仍然成了我的陌生人~
我把孤独当朋友,不为谁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