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倒流了想象作文二:假如时间可以倒流
有人说,时间就像流水,头也不回地远去。但我觉得,时间更像落雪。纷纷扬扬地从你手指间飘过,让你可以触得到;等你想伸出手留住它时,它却早已无声无息地融化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在我掌中凝结,清亮而舒缓地转动。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得到的就不仅仅只是六年的幸福与快乐了。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出生的时候。太阳和煦而温暖,静静地照在前一秒伴着响亮啼哭出生的我身上。我仿佛还能看见亲人们的惊喜、的微笑、的愉悦,以及欣慰和满满的祝福期盼。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入学的时候。太阳暖暖的像温泉,我们七十九个人的影子,像七十九尾轻巧的鱼儿,不时地在日光中荡起碎银般的涟漪。那时的世界,是自由的、是轻盈的、是傻乎乎却无忧无虑的。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刚刚萌芽的时候。太阳光太轻太薄,承受不止一丝的肮脏玷污。朋友之间的友谊,因为这个多梦的时代而变得微妙,很可能仅仅因为一个细节、一句话、一个举动,而导致不同的结局。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回到每一个幸福时刻。每一个幸福时刻都是时间的缝隙,时间不会一点一滴地流逝。阳光在此刻洒下来,将哀伤打碎,零落成透明的屑,光线流转。这样的幸福,并不孤独伫立,而是相互依靠,流畅优美。就像刃雪城里那两棵可以遮蔽整个天空的樱花树,幸福如突如其来的樱花雨,头顶片片樱花零散地飘落,越喧哗越落寞,越落寞越耐人寻味。
时间,很简单的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发音竟是如此的好听。一念,就轻巧地从齿间蹦出来,留下一些尾音在口腔,等着慢慢弥散。它就是这样神奇。或许,时间又像夜,是属于一个人的,可以掩饰一切忧伤,抚平一切难过。
也许,当我们打马而过那些青葱岁月之后,再让时间倒流,就会发现曾经骄傲地转身,以为成全了自己高贵敏感的灵魂,怎知,一些人一些事,在低头抬头的瞬间,就已冻结封存,再打开,已然物是人非。那么,就让我们温和地对待现在。这样,在我们垂垂老去的时候,如果时间还可以倒流,我们就会看到,自己那曾经坚定勇敢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