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拒绝作文450字三:选择拒绝
在金钱的诱惑前,你选择了什么?我选择了拒绝。
有一次,我班的小强没有完成作业,而我,早已经写得满满的了。他对我笑了笑,我很惊奇,那笑分明有点不怀好意。果然,他走了过来,笑嘻嘻地说:“哎,借你的作业本来抄一抄。”我听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不行!”
他掏了掏口袋,不知道在找些什么。过了一会儿,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皱巴巴的钱,从中挑出一张比较新的一元钱,递给了我,说:“这样,总该行了吧!借我吧!”我并没有犹豫,摇了摇头说:“才一元钱,算得了什么,我还是不借给你!”
他又加了一元,见我没有反应,又加了一元。我还是坚持着自己的信念:不能收,如果我收下了,会害了他。
过了一段时间,他给的钱越来越多了,我有些动摇,我把钱捧在手心,依依不舍。这时,天使和魔鬼在我心里斗争,魔鬼说:“快收下吧,这么多钱,能买很多很多我梦寐已久的玩具和零食哪!”可天使发话了:“不行,不能收下,如果收下了,你会害了他呀!
“收!”,“不能收!”这两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我沉默了一阵……
“不要!”我坚定地叫出。最终,我选择了拒绝。
在金钱的诱惑前,你选择接受还是选择拒绝。如果是我,我能自豪地回答:“我选择了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