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拒绝作文450字一:选择拒绝
当你面对各种生活诱惑时,“拒绝”成了一个难题。我就曾经面临过这样的一个选择。
从我刚进学校时,我就知道哥哥的班有一些学习不认真,经常和老师对着干的学生,哥哥跟这些人走得较近,我每一次都跟哥哥说:“哥哥,别跟那群人混在一起,这对你的学习,你的未来都不好。”哥哥只是摆了摆手说:“小孩子,懂什么,玩去吧。”
有一次,哥哥的朋友来邀请我和我哥一起去KTV唱歌。我开始犹豫,因为那对我具有极大的诱惑力。我心想:去不去,不去,太可惜了,而且我从来没去过,只听说那是一个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去试一试把,顺便见识见识。”哥哥的朋友看见我了我那跃跃欲试的神情,便又说了好多KTV歌厅的好处。连哥哥也劝我一起去。我刚想说:“好。”突然想到了任劳任怨,辛辛苦苦教导我们的老师,心中一阵感触,连忙拉着哥哥,大声的对哥哥的朋友说道:“对不起,我们不去了,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哥哥不解的看着我说:“多好的事啊!不去了多可惜。”我马上说了一句失陪了拉着哥哥到房间里说道:“哥哥,你不能去,如果你去了,爸爸妈妈该多伤心啊!”只见哥哥的脸色没有一丝动摇,只说了一句话:“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我激动的说:“那是个黑店,正当的歌厅,决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见哥哥的神色有些动摇,我马上乘胜追击说道:“这次,你就听我的吧。”哥哥终于答应我了。
其实,拒绝,也是人们高尚品质中的一个见证,有时学会拒绝会让你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