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拒绝作文450字四:选择拒绝
人生往往要面临很多的选择。选择拒绝,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在面对诱惑时,我们一定要学会拒绝。
一天中午放学时,一位同学对我说:“走吧,我们一起去网吧玩一会儿吧!那里有很多的很好玩的游戏!”我说:“我不去。中午还有数学作业呢,再说,这也快期中考试了,我还要回家复习呢!”她说:“作业下午来了再写呗,还是游戏好玩!”我听完后,心里非常愤怒,我坚定地对她说:“你别说了,我不去玩,你要去你自己去吧!”说完,她无话可说了。但我看到她还是走进了网吧。第二天早上,果然不出所料,老师知道后,就罚她抄课文5遍,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进网吧了。
看,学会拒绝是多么的重要。
还有一次,学校门口开了一家水果店,我想进去买点水果吃。于是,我和同学一起到了水果店,我问了一下老板:“这芒果多少钱?一斤?”老板说:“4元一斤。”我买了1斤,付了5元钱。老板就随意的从钱箱里拿了钱,找给了我2元钱。我拿到钱后,走出门才发现老板多找了我1元钱,同学也看见了,同学对我说:“我们这回还‘赚’钱了,又可以买好吃的了,用了吧!”我坚定地说:“这是人家老板的钱,我们不能要!”我马上转了回去,又把那1元钱还给了店主。
看,学会拒绝能让人变得诚实。
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拒绝,做一个诚实、快乐、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