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拒绝作文450字五:选择拒绝
在学习生活中,面对困难你选择“信念”吗?面对失败、痛苦,你选择了“坚强”吗?面对诱惑你选择了“拒绝”吗?这样的选择对于你来说似乎很难,一旦选错就会陷入困境,想爬回出来也是很难的。
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一位陌生大叔。那位大叔叫住我说:“小姑娘,你家在哪里呀?我们去吃肯德基吧。”我一愣,心想:这位大叔怎么了?干嘛问我家在哪儿呢?不管这么多了,先回答大叔的问题吧!我小声说:“我家海棠新村,不过我不跟你去肯德基。”“什么?你为什么不去呢?”我脸上顿时冒出了冷汗,心里“咯噔”一声掉入了万丈深渊。我想:这位大叔一定是坏人,我还是赶快走吧!于是,我大声说:“那个……大叔,我妈还在家里等我呢!”“哦?是吗?那么好吃的东西你不要?”我脸上冒了3条黑线。心里也忐忑不安,心想:我还是不要再和陌生人再说下去好了!于是我说:“大叔,不好意思,公交车来了,我先走了,再见!我是不会跟你去的。”说完我飞似的跑了。
生活中,面对诱惑我们应该选择去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