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二: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
远离都市生活的繁弦急管、灯红酒绿,耳边萦绕着大自然最原始的旋律。一切都如此清新。大自然纷繁的声响,你悠然的脚步声如行云流水,恬然地回落在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里,叩击着我寂寞的心房。
听!桃花开了。嫩红的花苞伸了个懒腰,撑开了一片春天。花朵绽开的一刹那,“噗”的一声轻响唤醒了熟睡的大地,点染了大地的春色。我陶醉在这万物复苏的欢歌声中,盎然的生机驱散了我的疲劳。你向世人展现了生的活力,播撒下一年的希望。
转眼到了炎热的夏。在尚未插秧的稻田里,闪动着许多小鸟。天色灰暗,迅速聚集的浓云之上,你发出浑厚的声响,隆隆之音尽显威严。不久,繁密的雨点落下,洗刷着树木的每一片叶子。雨把满地盛开的雨伞看作朵朵莲花,溅起点点欢快。我倚在窗边,侧耳静听雨点打在叶片上的簌簌声,顺着屋檐淌下的吧嗒声,沿着窗台跳落的嘀嘀声,交织成一片,流入了我的心扉。
阳光还在深情地抚摸一枚阔叶,秋就在一场凉风里,把一茎绿草当作岁月的琴弦,轻拢慢捻一首月光之曲。“啪”,一只谷荚炸开,让失神的太阳惊悸。阳光还未从一片摇曳的叶尖上回过神来,一颗小谷粒,就快活地跳进了茂密的秋,我于翻滚的麦浪之中感受你传递的丰收的喜悦,带着甜甜香味的丰收之曲让我折服。
寒风吹落院子里的枝丫,“咚”的一声重重落在地上。雪花把所有的热烈、欢快无情地掩埋。你冷酷地笑着,带来了无尽的萧瑟与荒凉。
四季的更迭,你陪我走过了无数的日夜。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真正深入地品读你的内心,倾听你最深切的呼唤。高楼林立,污水横流,浊乱的噪音扰乱我的心神。我愈发的想念过去并期盼着未来你我一起走过的日子。回归一份淳朴,一份清新,大自然美妙动听的声响,你让我找到了心灵的桃花源。
日子是珠,时间是线,你我一起走过,细细数来,便是诗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