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爱我国土作文七:珍惜资源爱我国土
如今,生活在21 世纪的我们,赶上了太平盛世,我们享受着辽阔的大地,湛蓝的天空,丰富的物资与发达的科技,但这些不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是老一辈人用他们的血汗,他们的智慧留给我们的!然而他们不仅留给了我们这些,他们遗传下来的最大财富是他们顽强的意志,坚定不移的信念与永垂不朽的精神!有时候我会想,现在生活条件如此优越,会不会使我们忘记了自己的使命?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而我们的使命就是,让自身坚强起来,让祖国强大起来,珍爱资源,保护国土,保卫祖国!
在眼前,现实给我们这些没有丝毫危机感的孩子们上了响当当的一课——钓鱼岛事件!
然而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钓鱼岛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国的这一立场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律依据。
但是除了历史证据,我们还需要真正优秀的人才。在教育产业化的今天,真的能培养多少人才?真的能培养多少客观、爱国的人才?我们要靠什么人来保卫国土?兵痞还是无知的“愤青”?内心残缺的少年如何左右未来国家的发展与保卫领土的完整?缺少氮磷钾的花朵如何装点花园?纵观历史,无论是新兴的发达国家,还是资深的发达国家,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几乎是放在社会建设的首位的,作为后起之秀的我们,教育这张牌我们输不起!
然而得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守江山的问题便出现在了资源保护的问题上!我们应如何善待上天赋予我们的自然资源,如何正确合理的利用这些资源,如何爱惜这些资源?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也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地球负荷已经越来越沉重。由于人类过度的向地球索取资源,地球资源的存量加速耗竭,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污染,特别是二氧化碳的超量排放,给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变化敲起了警钟,人类正在承受极端天气带来的种种危害。
珍惜地球资源,对于今天的中国,显然有着更加重大的意义。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陆地面积却仅约全世界十五分之一的中国,我们必须走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倡导低碳生活,资源的利用消耗越少,造成的污染相对就越小。
保护环境,珍惜资源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正如苏轼所说:“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无与子之所共适。”我们既然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恩惠,便要共同去珍惜爱护它。只要每个人都积极来参加环保,共同保护资源,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来守住我们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