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爱我国土作文一:珍惜资源爱我国土
由于这个题目,我想的了我曾经读过的一则故事。“从前有个国王去民间巡察,看到了一个农民正在田间耕地,国王问农民心中的珍宝是什么?农民捧起一捧土举到国王面前,国王大笑道:“什么?你把这到处都是的土视为珍宝?农民很恭敬的对国王说道:“亲爱的国王陛下,土地是我们农民的命脉,更是您权利的象征,国王听后恍然大悟,立刻命令侍卫把农民手中的土用丝绸包起来带回皇宫珍藏。”
“这则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是啊;土地是让生命生生不息的源泉,有了土地就有了我们的家园,我们要热爱们一寸土地。
我们的祖祖辈辈就是靠土地养育了一代一代的子孙后代,他们朴实无华的默默耕耘,让田野里充满绿意,让山岗上披上了绿装,是人们让土地充满生机,反之是土地让人们是土地让人们是收获了累累硕果,从而有了生命的繁衍,所以我们都爱脚下的土地。
听我的爷爷说:“从前我们的村庄很小人也不多,而随着经济发展收入不断提高和人口的不断增加,一座座新房拔地而起,也占用了不少的耕地,致使我们的耕地越来越少,土地资源日益溃乏,土地越来越少,而人口越来越多,仅靠地里的粮食很难维持生计。无奈之下,人们纷纷外出打工一糊口度日。
一方热土养一方人,土地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们个人都要珍惜每片土地,珍惜每一点资源,做一个真正的爱我的家园爱我国土的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莱,做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的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