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秋天过去了,冬天却来了,时间慢慢的流逝。
却不知为什么时常会想起外婆。
坐在小院里,吹着微风,心中忽然想去看看外婆,随后却是微微的拍了拍头,外婆早就去世了。
思绪随后慢慢倒退,回到以前,以前外婆逝世的那段时间,说来也惭愧,我并为外婆做一点事,连入葬的时候,我也没有去为她上一柱香,自她生病以来,我只去过一次,随后妈妈叫我去的时候,我都以时间忙,作业多来推脱,其实我并不忙,作业也早就在学校便做好了,那只是我好笑的借口罢了。
想起外婆的一切,我去玩的时候,她总会把自己吃的东西毫不保留的拿出来,一股脑的倒在我旁边,并叫我慢慢吃。外婆的一切,早已印入我的心中,是淡淡却又深刻的痕,我对外婆是满心的愧疚,外婆
好希望外婆能够复活,而当我说起外婆时,妈妈早已红了眼眶,她说外婆这一生过得苦,死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大的葬礼,却就只是简简单单的送了葬,埋了,她这一生也不富裕,从没有给外婆享过什么清福,一把年纪来还出去捡垃圾,结果不小心摔倒了 说到这里妈妈早已泪流满面了,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我暗自责怪,我为什么要提起外婆,害的妈妈如此伤心。
过年的时候也会去拜访外婆,给外婆上香,但那却以不能挽回外婆,就算上一百株香,也不行了。那个痕,那个愧疚会一直一直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