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痕迹作文四:时间痕迹
我望着杂乱无章的书桌,没来由的从心底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感叹啊!恍惚间,放假的日子转眼间就要逝去了。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书桌前,拿起了“沉重”的课本。我没有心思地翻阅着,只见书本就这样被我一页又一页的翻过去,想想,就有如时间,一点一滴的从我身边流走,无声无息,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懒懒的搔搔脑袋,凌乱的头发变得更乱了。半眯着双眼,我又冒出一个问题,时间又会到哪去了呢?是啊!到哪去了呢?我不由自主地去拿外套,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去寻找吧!就这样迷迷糊糊的,我走到了室外,才猛的回过神来。望着美丽的景物,我不禁心神荡漾。我似乎彻底清醒了,贪婪地呼吸着这清晨甜美静腻的空气,聆听着鸟儿清脆的鸣声,欣赏着蓝天、绿树和渐明的太阳,我决心去寻找,去寻找时间留下的痕迹。
来到林阴小道上,栏杆上爬满了绿叶,零星地开着火红的三角梅。因为昨天下了雨,所以在廊道上散落了花瓣,很凄美。我拾起一片花瓣,她似乎在向我悄声诉说着时间所走过的痕迹:当她含苞欲放的时候,是时间的帮忙,让她开出了绚丽的花朵;而她花瓣上的脉络就记载了时间留下的痕迹,风风雨雨以及她短暂的“人生”;现在,是她回到大地的时候了,时间也毫不留情的使她枯萎、凋零......花瓣向我叙诉完了,她似乎也完成了任务,清风悄悄地将她从我手心中带走了。我伫立在原地,原来,花开花落,就是时间留下的痕迹。时间给花儿是如此短暂!我禁不住惋惜生命实在是太短了,让我从心底感到难过。我不愿再留在这小道上,便加快了我的步伐,继续去寻觅时间。
离开了林阴小道,我漫步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路边高大的树木深深吸引了我,我抚摸着树干,糙糙的。这大树就是大自然中的“长辈”,他们的年轮上也悄悄的记录了时间的痕迹:时间所带给他的新生,从小树长成大树,曾有过年轻力盛的时候,曾历经过各种各样的苦难,也曾有快乐的时光。现在,时间也会带给他衰老,让他变得无力。但正因为时间的无情与公平,才让这个世界有了生老病死,还有新生活力!我这才从刚才花朵所带给我的悲伤中所解脱,我释怀了。是啊!有了死亡,才有新的生命。
我变得愉快了,踏着欢快的步子再去找寻时间所留下的痕迹。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与我一样正在爬山路。我有些愣住了,老人家的身体吃得住吗?我仔细的看着老奶奶的背影,猛然发现时间留下的痕迹!那满头的白发,略略颤巍的步伐,这些都是时间所留下的。老奶奶忽然扭过头来看
着我,朝我微笑着,我也回之一个快乐的微笑。在那一刹那,我看见了老人家的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皱纹,是时间的摧残让老人变得沧桑。老奶奶见我在发呆,便和蔼地问我:“你每天都来爬山吗?”我忙摇摇头,说:“那您呢?”老奶奶乐呵呵的回答:“是的。我每天都来爬山锻炼身体,虽然身子骨是有些不行了,但人要学会珍惜时光啊,这么好的早晨来睡觉打发了,那多么浪费呀!”我再次愣住了,陷入了深思。老奶奶这番话,让我感悟到了一个道理,时间是要人去珍惜的,时间是要人去追寻的。只有这样,才能让人生变得有意义,有欢乐。我已不用再去寻找时间留下的痕迹了,因为,我已经理解了时间的真谛,时间所给这个世界带来与留下的。
不知不觉中,我和老奶奶爬上了山顶。而在山顶,火红的太阳已经徐徐升起,万物笼罩在金色的光芒之中。我沐浴在阳光下,心中充满了温暖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