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痕迹作文一:时间的痕迹
从何时起,我们再也少见时间逝去留下的痕迹。——题记
我们努力,渴望改变自己,我们幻想,可以改变世界。但是,最终却发现,一切辛苦都是徒劳。曾以为已彻底改变的东西,都已不知在何时悄然复苏。就像人生无法改变死亡,死亡无法停滞时间。
我从春天出发,了望一片生机汹涌的绽放。娇艳的花朵绽放着生命的光艳,树杈的枝桠绽放着年轻的骄傲。最初的时刻,总是幻想爱梦的童话,所有的童话,都是理想的精锐之师。总是桀骜不驯,睥睨万事,妄想不着痕迹,一步登天,高傲在枝叶间找不到太阳的光芒。
狂沙吹尽始到金。我想,梦的羽翼唯有在坚实的脚印中扬起。于是我们用梦想去昭示现实,又用现实去冲击梦想;我们用欢笑去掩饰泪水,又用泪水去装饰欢笑。
时间过了,春天过了,看不到痕迹了。
从前写文,常常留下一张凌乱的草稿,时间蔓延的痕迹清晰可见,思想爬过的印记历历在目。而今,用电脑写文,方便之余,除了定稿,再也不会看到时间的痕迹了。我亦不清楚这到底是幸福还是悲哀?但我亦感到了时间的悲哀。没有痕迹证明时间,便看不到了曾经的珍贵。
树木的年轮,人的皱纹,古建筑,硅化木……亦是时间的痕迹,但人却总喜欢已现代文明去抹杀时间的痕迹。化妆、整容、造假……以此来证明自己改造时间逝去的能力。
时间总像穿梭在夜幕中的猎手,在白天,却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它是敏捷而机警,残忍而冷血的。可它确确实实在黑夜里出现过,那样不漏痕迹地做完了它想做的一切。而我们却只是看到它温顺乖巧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