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飞雪中,看着这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的雪。感受着清凉,凉爽的雪的气息。雪,童话般的世界,犹如上帝弹指间的烟花,洁白,素雅……这些词语,都在描写着我们的憧憬。盼望的2006年的第一场雪。
古代时曾有名诗来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里把雪比作了梨花。现代更有歌曲来写雪,比如:200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雪在我看来,是洁白无瑕,素雅的象征。它代表了一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好人,为了别人尽出自己的一份力让人与人之间更融恰,更美好。有正就有邪,有喜就有忧,有好的一面就有坏的一面,那些整天自私自利,只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全不顾他人的感受,不惜一切手段来换取蝇头小利的人,这种人就难道不可恶吗?雪的洁白,雪的素雅,雪的无瑕,这些都是我对雪的评价。当下雪时,天空就像是一片巨大的雪帘,而雪就如鹅毛一般,连续不断的来到我们这个世界,雪给这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素雅与洁白,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人世间的善恶美丑。
雪,一种平凡的事物,可要说它平凡可又不平凡。漫步飞雪中,你是否对雪有了一种喜爱之情?是啊,雪是那样的招人喜爱,招人爱怜。一片小雪花来到这个世界可能不足3分钟,但是它却能教导我们怎样做人,如何做事。
这一场雪虽然下完了,但我们却从中学到了很多,你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