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情怀的作文一:爱国情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
即使现在时代高速发展,但爱国依然是我们心中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翻开历史的卷页,走进祖国的成长,我们不难发现爱国的感情已经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
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是爱国的情怀在支撑着他们。
曾记否,民族抗日英雄杨靖宇曾担任“南满抗日联军”司令。在艰苦征战的六年中,他身先士卒地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里打击日寇。面对敌人的重兵围剿,杨靖宇率部顽强战斗,使敌人坐卧不安,惶惶不可终日。日酋对他又怕又恨,调集重兵围困。有人劝杨靖宇投降,他斩钉截铁地说:“不,我有我的信念。”最后,弹尽粮绝,杨靖宇在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壮烈牺牲。敌人残忍地用刺刀剖开他的肚子,杨靖宇肚里没有一粒米,有的只是树皮、草根和棉絮。对祖国满腔的热血让这位英雄到生死关头仍旧不肯屈服,爱国是一种超越生死的情感。
着眼现在,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感没有一丝减退
当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我感到无比震惊。我看到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分裂国家的丑陋行径,我也看到了数千万同胞们用双手捍卫祖国的统一,看到少数民族同胞冒险救助汉族同胞的动人场景;看到各族群众齐心协力下“三股势力”任何居心叵测都不可能得逞。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同分裂族的行为做斗争决不妥协。这一刻,我体会到我爱国的情怀更加高涨,我也为之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骄傲我们成长在如此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心中的激动已无法用诉说!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爱她,这种情感是延绵不绝的,少年强则国强,爱国的我们,现在应该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树立振兴中华的责任感自豪的告诉每一个人——我爱你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