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
从前,有四只老鼠住在一起。
有一天,它们一起去偷东西吃,被一只猫发现了,老三差点儿被吃掉了,幸亏老二咬住了猫的一条腿,老三才被救出来呢。它们飞快的跑回了洞。老大说:“我们开会吧,想想办法对付那只猫。”说着老鼠们就开会了。老二说:“我们把猫打死。”老三说:“我们怎么把猫背到洞里?”老四说:“我们趁猫睡着了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这样我们听到铃铛声就知道猫来了。”老大说:“这主意顶好,可是谁去挂铃铛呀?”老四说:“我们一起去挂铃铛。”老大又问:“大家同意吗?”老鼠们异口同声的说:“同意。”说完,它们说一起去找铃铛了。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老鼠们就把铃铛挂到了猫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