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袭击,十分苦恼。于是,他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来对付猫骚扰。我亲爱的鼠民们!最近,猫一直在骚扰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鼠国很不安宁,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鼠国的存亡安危,我希望大家多多献计献策。
老鼠开会了。会议上大家各抒己见,都认为自己的计策能行。一直中年老鼠说:“我们可以把老鼠药带在身上,只要猫一来,我们就把老鼠药往猫的嘴里扔。猫不就一命呜呼了吗?”一位带着小老鼠的女老鼠说:“你这个坏东西,如果小老鼠当好吃的吃了,怎么办?”“不能让小孩受伤”……大家一致同意,这个办法太危险了。一位刚满18岁的青年老鼠说:“我们挂一个铃铛在猫的脖子上,只要猫一来,我们就知道了!”刚说完,大家议论纷纷。鼠王拄了拄拐杖说:“那么谁去做呢?”顿时,大家哑口无声!
虽然挂铃铛是个好办法,但是在好的办法,没人做,那么也没用。就像竹篮打水——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