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老鼠召开了一次会议,决定怎么把老追逐它们的猫摆脱掉。那只猫很机灵,能悄悄的毫无声息地走动她猛扑过来是疾如闪电,很快就把老鼠咬死。
有些老鼠提出了建议,会议一直开到到深夜。看来,没有一个计划是可行的。最后一只小老鼠站了起来。
他说:“我建议,我们在猫的脖子上挂上铃铛。猫一动,铃就响,向我们发出警告。一听它来,我们就可以跑开”。
别的老鼠都说这是个好办法发出一片激动和赞许的尖叫声。后来一只始终默然坐在那里的年长的老鼠站了起来。
它严肃地说:“这是个非常好的建议我相信一定很有效。不过。我有一个问题。”
它停了一下。
“什么问题?讲讲,快讲讲吧。”别的老鼠叫道。
年长的老鼠说:“谁去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呢?”
这一回,没有一只老鼠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