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侵袭,感到十分苦恼。
于是,他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会上,各有各的主张,但都被否决了。最后一只小老鼠站起来提议,他说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只要听到铃铛一响,我们就知道猫来了,便可马上逃跑。
大家对他的建议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一致通过。有一只年老的老鼠坐在一旁,始终一声没吭。
这时,他站起来说:“小鼠想出的这个办法是非常绝妙的,也是十分稳妥的;但还有一个小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派谁去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
这故事是说,想出一个好主意也许不难,实现主意就不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