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根蜡烛,他一直生活在一个黑暗的橱子里,他曾经有许许多多的同伴,但是,很多同伴都被一只大手拿走了,他们要去完成它们的使命。
有一天,一只大手伸进狭小的橱子里,抓住了他和他的伙伴们,把它们拿了出去。
“终于出来了!哇!外面好美呀。”蜡烛想着。这时,他被放在了台灯旁边。台灯说:“哦,又来了一只可怜的蜡烛。”“怎么了?”蜡烛好奇地问,“我怎么可怜了?”台灯说:“哎,一只无知的蜡烛。你知道出来意味这什么吗?只要是蜡烛,总会被人们一点点的燃烧,直到消失。”“……”
这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妈妈,可以点蜡烛了吗?”“当然可以。”那个女孩的妈妈说到,还顺便抓起了那些蜡烛数了数,说道:“我的女儿六岁了呢,应该点六根蜡烛。咦,怎么多拿了一只,算了下次再用吧。”说着,放下了这支蜡烛,拿着其他的蜡烛走到餐桌前。台灯说:“看着吧,你的同伴要遭殃了。”女孩的妈妈拿出了打火机,点燃了那些蜡烛,看着那些蜡烛们慢慢融化,直到消失……
台灯说:“可怜的蜡烛呀。”“呀,怎么停电了?”“算了,点根蜡烛吧,这个生日真扫兴。”说着,小女孩就拿起了蜡烛,点燃了那个蜡烛。
台灯惋惜的看着蜡烛,蜡烛说:“台灯,不要那样看着我,因为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来帮助别人的,如果没有了你和我,世界就会变得黑暗起来,我们的付出,会换来别人的快乐,这样是很幸福的。
“我已经燃烧了一半了,马上要消失了,再见了,台灯,我还会重生,重新变成一根蜡烛,为人们照亮前方。”说着,蜡烛慢慢的消失了,但是,它留下了一个美丽的故事……
蜡烛和台灯
一盏台灯摆在整洁的书桌上,它头上戴一顶灰色的“帽子”非常引人注目。每当夜晚降临的时候,它就发出银白色的光,照亮了它自已,也照亮了整个房间。主人对它也非常的爱护,每天都把它打扫的干干净净。台灯觉的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得上它高贵。一抬眼,台灯看到被冷落在书桌角落,蒙了一层灰的蜡烛;它扶了扶它那并没戴歪的漂亮帽子,傲慢的向正在沉默的蜡烛说:“你看我,多么的神气,不但长的高贵漂亮,而且还很有用,可你呢?简直就是个废物,还不去垃圾箱报到。”
蜡烛看了一眼台灯,并不生气的说:“我承认你很漂亮,也很有用,但我并不是废物。”蜡烛争辩说,“我们生来就是为人们服务,帮人们照亮的,并不是来比高贵漂亮的。再说……”“住嘴,”台灯恼怒了,“有什么可说的,我本来就比你高贵漂亮嘛!”
“何必这样说呢?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有什么可吵的呢?”蜡烛谦和的说。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耻,哼”台灯生气地说。从此,台灯再也不看蜡烛一眼。
一天晚上,台灯又要炫耀自已,它突然闪了几下,再也不发光了,原来停电了。这时,主人找来默不作声的蜡烛,点燃了它。燃烧的蜡烛立刻照亮了整个房间,也照亮了台灯。但是蜡烛却没有为此卖弄自已,嘲笑台灯。只是默默地燃烧自已,照亮他人,一直到生命之火熄灭,才悄然离开人间。
台灯很受感动,哭着说:“我要学习蜡烛奉献精神,不炫耀,不骄傲,为人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