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灯的作文
我家住在西湖二路,这儿风光秀丽,尤其是夜晚的灯光最迷人。
傍晚,这儿的灯就一盏一盏地亮起来了。路灯、信号灯、霓虹灯……五彩缤纷。
路灯可有趣了,它头顶上的盖子像一顶小帽子,它那灯炮像一轮小太阳,合起来就像一轮带着帽子的小太阳。
站在我家楼顶上远远望去,电信局的信号灯,一天到晚眨着红红的眼睛,就像一颗永不熄灭的行星不知疲倦地为人们传送着电信信号。晚上,它的双胞胎兄弟也出来工作了,这个兄弟在长江边上,只不过它是轮船码头的信号灯,为轮船指引着停船的方向。
妇幼保健院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使我们的街道绚丽多彩。
从我家窗台往下一看,一座座小楼房里散发出各色灯光,零零星星的,像满天繁星从天而降,漂亮极了!
听妈妈说,以前西湖二路这条街道上,一到晚上,到处都黑咕隆冬的。没想到几年的时间,晚上一到就灯火通明,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上海的灯光
热闹繁华的上海,有大厦,有高桥,有外滩,有世博园。那流光溢彩的灯光更给它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夜晚,华灯初上,漫步在黄浦江边,随眼就能看见耀眼的灯光,常常会有一种身陷灯海的感觉,令人心旷神怡。
上海的灯光形态各异。黄浦江边的东方明珠,像一把锋利的宝剑插在岸边,那些笼罩在塔上的灯就像一副镶满宝珠的剑鞘。
江上的照明灯,广告牌上的彩灯,霓虹灯,塔上的灯,车灯交织在一起,像一条条彩色的巨龙俯卧在江面上,映红了波光粼粼的水面。
上海的灯光瞬息万变。红色、紫色、白色闪烁着,变幻着,有时像无数的小星星,朝着人们眨眼。有时像一条条巨大无比的时光隧道,照亮夜空。我真想跨上去,穿越时空。
灯光映照下的上海,它是无边的灯海,又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无比璀璨的夜上海,真令人流连忘返。
灯光
朋友,你可曾留意过我们绿城南宁的夜晚?放眼望去,盏盏彩灯在拉下的黑帘中流光溢彩。各式各样的路灯整齐地立在马路的两边,远看便像一条银蛇,向远方蜿蜒而去。广场上的探照灯,向高空织出几条长长的“彩带”,不断地飞舞着。各个商店、商场的霓虹灯,五彩缤纷,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弦。
看着这美丽的彩灯,使我不禁想起了不久前学过的“灯光”一课。课文中生动地描绘出八路军与国民党打仗时,郝副营长为了让孩子们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点燃自己和手上的书,为部队照亮了出口,却牺牲了自己……
“好美啊!”一句赞叹声,把我从沉思中带回来。是啊,灯光是很美,可是为了灯光而牺牲的战士们更美!
我,愿化做一盏明亮的灯,给祖国,给人民带来光明!
灯光
当我们在明亮的电灯下学习时,你们有没有想过,电灯是一项伟大的发明,而它是谁发明的?是谁又为了我们能在电灯下学习而牺牲呢?
是的,这项伟大的发明是爱迪生发明的。当时,他是在一家火车上做工,借来的一个实验室,在那儿刻苦钻研。但是有一次硫磺差点伤了他的眼睛。而他,爱迪生,却不怕艰难困苦,终于发明了这项伟大发明——电灯。
而为了我们能在电灯底下学习而牺牲的一位战斗英雄郝副营长。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在用上电灯了。郝副营长的精神难能可贵,虽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他那舍己为人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心中。
可是,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呀!不知道那电灯来之不易。还有许多孩子像我这样,不爱惜电灯。真的很惭愧呀!!
晚上,那明亮璀璨的灯光亮起来了,照耀着我的眼睛,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向着家的灯光
茫茫人海中,只有两个人,是你的依靠,要问他们是谁——爸爸、妈妈;点点灯光中,只有一种永恒的闪亮,一种带给你温暖的闪亮——向着灯光的家……
家是天堂,家是花园,家是永远的避风港,永远的牵挂……无论你走到哪里,总有一条嘘寒问暖的短信,总有一句唠叨不停的话语,萦绕在你的身旁。若不珍惜,到你理解时,恐怕已晚……常回家看看,无论工作有多忙;常回家看看,无论学习有多苦。万家灯火,只有一束属于你,那就是家——向着灯光的家……
望一望妈妈,吻一吻爸爸,拾起亲情,回味亲情,会勾起你无尽的眷恋和回忆……回家,回到那——向着灯光的家……
灯光
月亮渐渐西坠,月光柔和的照在老师窗前,好象在告诉老师,夜很深了,该休息了。
我从梦中醒来,揉揉睡得迷迷糊糊的眼睛,老师的身影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此时此刻张老师一定还在为我们批改作业或备她明天的课。她白天劳累,晚上还要这样苦干,为的是什么?为的是我们能顺利的上中学,将来报效祖国。你看张老师手中紧紧地握着笔,在灯光的陪伴下,为我们批改作业。她在作业本上写着,画着。她有时眉头紧皱,有时又微笑的点着头。作业本上,一个个鲜红的钩与叉,把纸都映红了。是啊,那是老师的心血,怎么能不红呢?,老师把自己的心血都放在了我们身上,白天,同学们陪她度过,晚上,还是那明亮的灯光陪着她啊。每天深夜,如果没有灯光,老师又怎能为我们批改作业呢?在灯光的照耀下,老师不知疲倦的工作。她那双眸子里不能看到困倦,看到的是知识的流淌。
昨夜的灯光
昨夜的灯光,还在亮着。母亲,收到儿子昨夜寄给您的那些五彩的梦了么?我整夜整夜地坐在孤独的灯光里,在父亲用血汗染就的这片盐碱地上构思着一行行诗句。
母亲,儿子在为您写诗呀。
我将那一行行诗句装订成厚厚的一本,在这绚丽的早晨,放到您的面前,您喜悦地翻读着,可母亲哟,您读得太粗声。
那晨光里沾着霜色的白发不是您的么?
那黄昏中孕育慈爱的双眸不是您的么?
那乡路上蹒跚而来的脚步不是您的么?
母亲,您常说鲁西北的雨季太少了。我知道,一种母性的渴望又朦胧了您。那么,就让儿子和您同撑一把小雨伞走向小巷深处吧那浙沥小雨很快就会来的,即使是狂风暴雨,您也不用害怕,儿子会用强壮的躯体在您身边砌成紧闭的栅栏,那狂风再也不会吹斜您的身影,那暴雨再也不会打乱您的白发……
您走过的雨季太多了呀,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