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和电灯
不管是人与人,物与物;不管是短小或高大;也不管是实用不实用。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蜡烛和电灯。
曾今有一个小镇,名叫富家镇。镇里有两户人家。一家人比较富裕,买了一盏新电灯便在窗户前开个不停,一直地炫耀下去。而另一家人呢,家里比较穷,只有在写子读书的时候才会把那盏小小的,不起眼的蜡烛点燃。忽然有一天,台灯在阳台上对小蜡烛骄傲地说:“哟,这不是蜡烛小弟吗,瞧你们家主人,天天穷的要命,你也不看看我,我生活在这如此的高贵之中,怎么样羡慕吧!”小蜡烛并没有应此而被打击,坚强地说:“对,我们家主人是穷,但他很讲信用。比你那不讲信用的主人好一千倍,一万倍。”就这样,小蜡烛以这样简短的的一句话保护了自己主人的尊严。他们每天就这样排斥着,但小蜡烛却始终要让着一步。也不知过去了多少个岁月,台灯以早就生锈的不成样子了,而小蜡烛却还是那么耐用·。也就在那一天晚上,穷人家和富人家所在的那个小镇忽然全镇停电,那种场面只能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了。家家户户的电灯都不能用了。那户富人家也是一样,因为没有电力的供应,电灯也不管用了。而穷人家那边呢。他们不慌不急拉出小火柴轻轻一擦,将蜡烛点燃了。整个小镇便只有那一户穷人家亮起了起来,整个小镇便只有那一户人家燃起了希望的灯火。
世界万物,不管是什么都有他们自己的有用之处,就好比蜡烛和电灯一样。不起眼的蜡烛有的时候也会成为引人关注的时候,也有别人用他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