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游记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迎着凉丝丝的风,我们到达了白石山。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的南面,因白云质大理石而得名。
下车后,只见一座座威严的高山直插云霄,而那些苍松翠柏更像是大山的守护神。下车没多久,我们又坐上了中巴车,顺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直奔山腰。我们满以为司机师傅会开得很小心,可没想到司机师傅开上了“过山车”,吓得车上的人们有的哇哇叫,有的紧闭双眼还有的紧紧握着双手在偷偷祈祷……我壮着胆子望向车窗外,哇!一片林海根本看不到底,只瞟见一抹绿,一抹红从眼前飘过。终于下车了,不过山还没爬,却先坐了一回过山车,真有意思!
山中的雾渐渐浓了起来,又为大山增添了几分妖娆,崎岖的山路似乎怎么也走不完,不过想想前面的风景,脚下似乎又充满了力量。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不知不觉中我们登上了佛光顶。
登上山顶,“太行之首”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展现在眼前。这块巨石俨然成了守护白石山的卫士。就在此时,太阳终于拨开云雾,露出了它那灿烂的笑脸。在光芒的照耀下,云海显得更加美丽动人,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片汪洋大海呢!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了“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的意思了。
美妙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带着美不胜收的回忆,恋恋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