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石山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祖国,每一处都有每一处的亮点。我去过很多地方,有涞水的野三坡、天津的大海……不过,最美的景观还是涞源的白石山。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它是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山多白石,连峰纵拔,秀列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地貌奇特,植被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峰林、怪石、绝壁、云海、佛光、森林、灌丛、溪流、瀑布、长城及珍稀动植物景观。“白石晴云”为涞源古十二美景之首。
从远处看,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雄伟挺拔,蔚为壮观。从近处看,山花烂漫,山明水秀,犹如世外桃源。
山脚有许多山洞,这些山洞有的几十丈深,有的几米宽,还有的左右相通,简直就是一座迷宫。向洞内望去,洞顶、洞壁都结满了石花,被五彩缤纷的灯光一照,异常美丽,有的像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的像天真可爱的小动物;还有的像布娃娃的脸,还能看见上面撅着的小嘴呢!
走出山洞,一座座青山映入眼帘,山峦高耸入云,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好似翱翔的雄鹰、正在吃草的山羊、俯卧的猛虎、奔跑的猎犬……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加上有雪的点缀,真是银装素裹,原驰蜡象,美不胜收。
到了山顶,一眼就看见了一团团桃灰色的云朵把山遮掩起来了,仿佛它做错了什么事,羞于露面似的。站在山顶上,就像变成了孙悟空,站在祥云上观望下面的情况。
白石山真是个好地方!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美丽的东钱湖畔,那里绿树成阴、树木茂盛,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是一个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
白石山上有危险的悬崖,陡峭的石坡,山顶还有一个小亭子,可以让你看山下的风景。山上随处可见鲜红的野花、可爱的小草,还有香甜的野果子……时不时还会从草丛中蹿出一个小动物,吓你一跳。
站在山顶往下看:人可是比蚂蚁还小,汽车象一块块小号的橡皮,高楼大厦象一根根面包竖在那儿……整个东钱湖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就是白石山,只要你来过一次,就一定还想来第二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