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园
我在一天天成长,令人进退两难的事也渐渐多了起来,也许这是成熟的表现吧。要么放弃,要么继续,难道只有这两个极端,就没有中间的路了吗?我在走出校园的路上寻找选择。我想,当真正有了正确的选择时,我也就真正成熟了。在校园里,我们永远是孩子。
在老师和家长的眼里,我们永远也长不大……校园就像是我们的乐园,她容纳了我们的酸甜苦辣,让我们永保天真,天真固然美好,但是成熟更为可贵,我应该选择天真?还是成熟?我无从断绝。也许,在下一个春天栀子花会给我一个答案。有时候,仔细一想,长大了就成熟了,就是大人了,什么事都不用大人们管,我可以自由了,但到那时连自由也会受限制。还不如珍惜我美好的童年,一张张可爱的面孔在学校里绽开笑颜,一声声欢笑在校园的上空久久回荡,那是一种天真的成熟,顿然,一种美好而莫名其妙的情感尤然而生,还是孩子好啊!
走出校园,是一种美的感受,感受着无限明媚的阳光,总有一天,我们会走出校园,创自己的天下,但到那时,我们会不会出奇的想念起我们那些朝夕相伴的同学和蓬勃热烈的初中生活?脑袋中会不会因为闪过“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句话而给我们原本伤感的心情增添了几分沉重。这一切怀念的让人又喜又痛,喜的是我们心中积累了沉甸甸的情感,毕竟曾经拥有过痛的是时间的飞逝,让我们来不及收集更多的欢喜。都说生命在于密度而非长度,那么我们应该知足!因为我们曾经一起享受过那份天真,如果没有当年的天真,怎么会有将来的成熟呢?天真是为成熟作铺垫的,而我们进入校园和走出校园则是二者之间的过程。
当我们走出校园的时候,身边缺少了老师的呵护和同学们的陪伴,可能我们会看到眼前的道路满布荆棘,高山如果可以在一天之内登峰造极那也便不能称之为高山,大海可以在一日之间干涸那也便不能称之为海。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底,我相信我们在人生路上的成熟一定会为曾经拥有的天真划上圆满的叹号!我想,当我们走出校园也就成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