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小鸟
今天是星期天,清晨我早早起床,去电大校园内散步。
春天的四月,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四月的校园,冬青翠绿欲滴,月季含苞欲放。我在冬青树旁一边做深呼吸,一边背诵课文。忽然听到鸟儿的叫声,像是绝望的求救者的哀鸣。我循声过去,呀!有一支可爱的小鸟儿正有敌意地看着我。我急忙蹲在它的身旁,他朴愣愣地想躲开我,可自已站不稳,竟打了个滚。这时我才看清楚,它的一个翅膀有血,一支眼睛布满了血丝——这是一支受伤的小鸟。
我小心地把他捧在手里,回家后放到一只鸟笼里给它养伤。妈妈见状忙给我抓了一把小米。我把水和小米放到用废饮料筒做的一个饮水槽里。爸爸看见小鸟,夸我没有在育红白受教育,并要我管好小鸟的饮食起居,我对爸爸说:“我准备等小鸟伤好后放回自然,让他找妈妈呢!”。
几天后,小鸟的伤奇迹般愈合了,它好像叽叽喳喳地嚷着找妈妈呢,这时,我还真舍不得它离开我呢!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咱们来一个放飞仪式吧,我给小鸟照一张像”
又是一个星期天早晨,我们来到电大校院。我们的行动吸引了很多人围观,他们全不知道这是什么名字的鸟儿。有人说我是个傻孩子,为什么不把这只鸟弄到鸟市卖了呢?有人说这几年国家重视保护野生动物,我县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多起来了,是个好现象。爸爸给小鸟照像后,我把小鸟儿送入天空,小鸟儿在天空盘旋一阵后,落到楼沿儿上,好像对我微笑呢?
我和父母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