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卓尔山的作文
爸爸带着我们和他朋友几家人自驾游去青海玩,我们一路玩着到了第三天来到青海祁连山的卓尔山风景区。
因为山很陡峭,我们围着大山一圈一圈的绕上去,经过长长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壮观的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的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后。我们登上烽火台上,展望速个祁连美景的时候,犹如登上仙境,山顶绿茵葱笼,挺拔苍翠,远处金黄一片的油菜花,令人心旷神怡。我们还采了许多小花编成了美丽的花环,拍了好多照片。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卓尔山,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到卓尔山来玩,美丽的卓尔山等着我。
卓尔山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而得名。这里有原始森林,有巍峨群山,有奇花异花,有珍奇的野生动物……祁连因此被称为“天境祁连”。
就拿县城北面的卓尔山来说吧!卓尔山是一个美丽的山峰,那里风景优美,树木茂盛。山顶修建了一座宏伟的民族祥和塔,周围用彩灯装饰,到了晚上彩灯闪亮,格外引人注目,卓尔山是我们县一个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从东面和西面分别有两个路通向山顶,山上不仅修建了峰火台,观景台,还修建了休息和停车的地方。到了夏天,山上会有很多人,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欣赏风景、还有的在追逐玩耍,山上有卖水果的、卖小吃的、卖西瓜的,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如果你站在观景台上看祁连县城,房子像豆腐块,人像蚂蚁,汽车像小甲虫,八宝河像一条银色的带子……新城区,老城区的景象尽收眼底。
卓尔山的风景真优美,祁连的风景真优美,我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到这里观光旅游。
卓尔山
今天我们去了卓尔山。到了卓尔山,我们走在一个小山坡上,小贝姐姐突然大叫起来:“快看,彩虹!”我们在两个山头间看到了一道彩虹。我们到说:哇!真漂亮啊!
我们登上了卓尔山,看到山下有像花格子一样的草场。有金灿灿的油菜花,有绿油油的小草,它们组成了花格子。
山上有座古烽火台,我们爬上了古烽火台,上面有三个口,我想这些口是打仗用的。烽火台旁边有一片草场,我们在那里打起了滚,还摆成了花的形状。
然后我们站在卓尔山看牛心山。牛心山的山顶上是白雪,白雪下面是红色的岩石,岩石的再下面是绿油油的的草场,草场的下面是树林,树林下面是金灿灿的的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