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山作文300字
卓尔山
爸爸带着我们和他朋友几家人自驾游去青海玩,我们一路玩着到了第三天来到青海祁连山的卓尔山风景区。
因为山很陡峭,我们围着大山一圈一圈的绕上去,经过长长的山路,终于到达了壮观的卓尔山。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的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后。我们登上烽火台上,展望速个祁连美景的时候,犹如登上仙境,山顶绿茵葱笼,挺拔苍翠,远处金黄一片的油菜花,令人心旷神怡。我们还采了许多小花编成了美丽的花环,拍了好多照片。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卓尔山,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到卓尔山来玩,美丽的卓尔山等着我。
卓尔山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美丽的卓尔山。爸爸说,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山的对面是山屋揽秀的牛心山,两山中间隔着巴宝河,他们像两兄弟一样,守护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我们登上山顶,红色、绿色、黄色尽收眼底,眼前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山顶上,我看到了一只展翅的雄鹰,在碧蓝的天空翱翔,这是我在城市中从来没看见过的。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老鹰在追捕大雁,老鹰一会俯冲,一会滑翔,把我都看呆了。突然,它猛地一冲,叼住大雁飞到山背后,享用午餐去了。
妈妈给我租了一套藏袍,我迫不及待地穿了起来,顿时我变成一个英俊的小扎西。我告诉妈妈,我也要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妈妈呵呵一笑说:“我能让你飞起来。”妈妈让我高高地跳了起来,并及时按下了快门,“咔嚓”一声,镜头中的我一跃而起,像一只展翅的鹰,成了名副其实的“飞人”。
有趣的卓尔山之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美丽的卓尔山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祁连县,因地处祁连山而得名。这里有原始森林,有巍峨群山,有奇花异花,有珍奇的野生动物……祁连因此被称为“天境祁连”。
就拿县城北面的卓尔山来说吧!卓尔山是一个美丽的山峰,那里风景优美,树木茂盛。山顶修建了一座宏伟的民族祥和塔,周围用彩灯装饰,到了晚上彩灯闪亮,格外引人注目,卓尔山是我们县一个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从东面和西面分别有两个路通向山顶,山上不仅修建了峰火台,观景台,还修建了休息和停车的地方。到了夏天,山上会有很多人,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欣赏风景、还有的在追逐玩耍,山上有卖水果的、卖小吃的、卖西瓜的,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如果你站在观景台上看祁连县城,房子像豆腐块,人像蚂蚁,汽车像小甲虫,八宝河像一条银色的带子……新城区,老城区的景象尽收眼底。
卓尔山的风景真优美,祁连的风景真优美,我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到这里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