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爷爷
爷爷是我们家的“老大”,我们所有人都得听他的。他平时一脸严肃,总爱把我们身上犯的小毛病一丝不苟地揪出来,然后对这个小毛病开始滔滔不绝的批评。
别看他平日里尽在鸡蛋里挑骨头,一副唠叨劲,可在关键时刻,却是只言片语,绝对是个热心肠。
记得有一次,我在屋里玩电脑,忽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紧接着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我急忙跑到客厅,躲到墙角边观看,只见平日里傲气十足,专找我家麻烦的张奶奶,突然找上门来了,她说话吞吞吐吐:“马....师傅......能不能借我点钱?我弟弟他出车.....祸了,正急着用钱。医生说如果不早点动手术,就会变成植物人。”她平日里那小瞧人的神情烟消云散了,留下的是可怜巴巴的目光和焦急万分的神情。我见爷爷皱紧了眉头,说出了一句让我栽跟头的话:“说吧,要多少?”“5000元吧。”真是狮子大张口,张奶奶像找到救星似的答道,爷爷想也没想就直奔房间,拿出一堆“求爷爷告奶奶”才向别人要了不知多少回才要来的钱,说道:“这是5000元,你先拿着用吧,”张奶奶感激万分地说了声谢以后,迅速离开了。
我跑到爷爷跟前,一声不吭地盯着爷爷,他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马天呀,你还小,但你要知道,当人遇到困难时要帮助别人,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现在,我不但不觉得爷爷啰嗦,反而觉得爷爷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值得佩服、崇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