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爷爷
我的爷爷有着黑珍珠似的小眼睛。他一笑,满脸的皱纹跳起舞来,眼睛眯得更小了。我的爷爷虽然年过花甲,但我还是敬佩他的多才多艺。
看!他又在拉二胡了。爷爷左手搭在琴头上,右手拿着琴弦。只见他皱着眉头,嘴里哼着“青藏高原”的调子,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就演奏出来了。
瞧!他又在吹笛子了。连我回到了家也浑然不知,我看见爷爷左右手都轻轻搭在笛洞上。他眉头紧皱,两眼直直地盯着搭在笛洞的双手。当乐曲演奏完后,他才舒了一口气,把笛子放回原处。
看吧!他又在弹扬琴了。只见爷爷左右手拿着弹扬琴的工具。敲动着琴弦,嘴里轻唱着“天路”的歌,脚也跟着打节拍。一支曲子就从房间飘往客厅。
我的爷爷虽然年过花甲,但是他对音乐的热爱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