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令人的作文
昨天下午,爸爸从昆明回来,还带来了那儿的美食特产——鲜花饼。今天早上,我终于尝到了它。早上一起床,我洗漱完毕,就飞快地跑到厨房,打开了鲜花饼的盒子。
吃哪种好呢?看着这么多种类,我下不定手。从最小的开吃吧。于是我拿了一个“松仁玫瑰酥”。一撕开包装,就闻到了一股酸酸的味道,是松仁的味道。这个饼像蛋塔一样包着锡箔纸,上面撒满了,我不禁咬了一口,又香又脆。再咬下去,我看见了像豆沙一样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玫瑰花。我把花上面的皮全吃了,可以看见整朵的了,玫瑰花散发出了一阵清香,我又咬了一口,这一口正好落在花上。我用嘴把咬中的花瓣扯了出来,嚼了几口,嘴里,洋溢着一股花香。我慢慢地吃,想留住这朵花。
终于,我吃完了整个饼过了一会儿,回味一下,仍可以感觉那嘴里的花香。鲜花饼真美味啊!
买鲜花饼
快乐的云南之旅即将画上句号,该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带些什么礼物呢?听说云南丽江的特产是鲜花饼,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鲜花饼专卖店。
店里有各种各样的鲜花饼,我们先品尝了一下,觉得很不错,就决定买玫瑰花味的。一看标价是每袋32元,于是妈妈就跟老板商量能不能便宜点,老板说:“只要多买一点就可以打九折。”我听了很纳闷,什么是九折呢?妈妈就告诉我,九折就是10元里面付9元,便宜一元。妈妈继续和老板砍价,最后妈妈取得了胜利,变成28元一袋。于是我们买了16袋,妈妈问我:“我们一共便宜了多少呢?”我抓抓脑门,算了起来,每袋原先的价格是32元,现在卖给我们是28元,也就是每袋便宜了4元,16袋就是16个4相加,该是多少呢?我一个个地加,口中还念念有词,妈妈在旁边笑了,还说:“傻孩子,这样加太累了,等你以后学了乘法,背熟了乘法口诀就简单了。”我暗下决心:我以后一定要把乘法学好!
鲜花饼
“云南十八怪,鲜花论斤卖。”在云南这个遍地是花香的“世外桃源”,块块甜蜜的鲜花饼是这里的特色,也是我的最爱。
鲜花饼甜丝丝的,甜而不腻,令人陶醉。方形的塑料盒内,放了一块圆圆的饼,外面一层面皮松松软软,金黄的颜色令人忍不住想摸一摸,刚一碰,外面的面皮像花瓣一样散落下来,盒内铺了一层“枯叶”,再看看鲜花饼上,透过那层薄皮,里面隐隐约约透出点点紫红,散发着迷人的花香,令人心驰神往。
鲜花饼看似简单做来难,要想把一朵朵花加工成花泥又不失香气就已很难,再加上那酥松的饼皮,要使让它松而不散,软而不黏,谈何容易?
在超市里卖鲜花饼的柜台前,我看见操作工人在案板前,熟练地揉着面团,做着花泥馅,最后做成饼的形状后送入硕大的烤箱。烤箱里正烤着诱人的鲜花饼,再厚的烤箱壁也挡不住那令人垂涎的香味儿,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朝这儿走来。
品尝区里,我拿起一小块面皮,尝它的酥软可口;尝一尝馅儿,尝它的香甜细腻,最后才咬上一大口,连皮带馅,品味松软甜蜜的鲜花饼,闻着花香的同时又像是吃了花蜜,我闭起眼睛享受起来……“喂,醒醒,醒醒!”原来在这花香中,我竟不知不觉醉倒了,而那迷人的花香还留在指尖上。
货架前摆放了各式鲜花饼,有玫瑰花的、桂花的、菊花的……不知不觉我就挑选了一大篮子,带着它们和我的爱心,回到南京与亲朋好友分享这一人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