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多岁,身材魁梧,下巴下长满胡子,岁月还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有一道的皱纹。我的爷爷特别喜欢各种草书字帖的书法家手迹。
有一次,他和一位同乡的老朋友的对话中,意外发现,这位老朋友收藏了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的真迹,爷爷就向同乡借,双方谈定还期为一个月早上的九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只差一天就该还书了,这时爷爷可抓紧看书了,就连吃饭也忘了吃。还期到了,说巧也不巧八点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八点四十五分时与仍哗哗哗的下着,爷爷要去还书,我们劝阻爷爷等大雨停后再拿去还该给那位同想,可爷爷却说:“诚信是为人之本,我应该做到这一点,如果我没能守时地将这本书还给他,那他下次就再也不敢借给我了。”爷爷说完后,把书搂在怀里,撑起伞,穿起雨靴,向雨中走去……
我真敬佩您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