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爷爷
在这个人才辈出的世界里,有许多值得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不是科学家,也不是文学家,而是我那个“二胡迷”——爷爷。
我爷爷是退休之后一下子爱上二胡的。那时的他,连一个音符都不认识呢!可是他看着电脑练,对着墙壁弹,还骑着自行车,到百官拜师学艺呢!
现在爷爷的二胡水平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他对二胡的热情丝毫未减,只要一触着二胡,就会像中了魔法一般,情不自禁地操起琴弦,拉起乐曲来。光这样还不能算“二胡迷”呢!他拉起二胡来可是对啥都置之不理的。记得有一次,奶奶叫爷爷管饭,可爷爷倒好,前面还偶尔看几眼,可后来呢?完全投入到二胡境界当中了,只听那声音时而像高山流水潺潺,时而像莺歌呢喃啾啾,时而像波涛咆哮哗哗,令听的人如痴如醉。结果当然惨不忍睹,饭都“烧成灰”了。尽管有了教训,但爷爷仍习性不改,一次将高压锅烧变形了,一次把牛排烤烂了,还有一次竟然忘关煤气了,真是笑话百出。
这样辛勤汗水换来的甜蜜果实也不少,奖状一大堆,证书一大叠,演出照片一抽屉,令人看了目瞪口呆,刮目相看。
这就是一个坚持、认真、执着聚集一身的爷爷,这就是我所敬佩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