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光辉的作文
我们已经迈进了2011年,迎来了党的90岁生日。中国共产党如太阳般在九十年前冉冉升起,把中国的发展道路照亮,而九十年后,党的光亮已经灼灼其华。将人民和国家的希望已经点燃-----从此,中国傲然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陪伴着人民走过了90个春秋,九十年的辛酸苦辣,九十年的夜以继日的奋斗历程,用勤劳的双手,把中国的落后的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一个中国人,在党这90年华诞之际,我怎能没有一丝感触呢?
一峥嵘岁月,只因有你
历史凝结了人类的智慧,可以使我们更加聪明,就如一位哲人所说,一个人如果不了解他所在的国度的历史,那他永远只是个孩子。那么,今天,就让我们随着老一辈人的步伐一起穿越吧!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在1921年,毛泽东等12人代表各地的共产主义小组在上海举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此,中国共产阶级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就这样,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峥嵘岁月几十年。
回忆昔日的家庭,就要轮回我祖父那一代,祖父的祖祖辈辈都是酿醋世家,同时也是中农阶级。在早期,全国人民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我的家也不例外。祖父的童年从1933年开始,本是绽放童心的最佳时刻,但不幸的是正逢抗日战争时期,在祖父的记忆之中,一顿饱饭大概就是最大的乐趣罢了。唯一欣慰的是,祖父坚信中国中产党会把光明迎来,就像他所酿制的醋一样,经过数十载的精心酿造,如同酒香般越品越醇。在祖父的心中,党的光辉信念般的照亮了生活的道路,同时也让整个家族逐渐走向了兴旺。根据祖父所说的,在建国之初,中国政府已经成功的改革了占农区90%的土地,三亿农民得到了土地,再也没有封建的制度和债务,人民心中高呼:有了中国共产党,人民终于可以当家作主了!
了解我的家庭史,我很遗憾的是自己的笨笔也不出对于以往生活苦难的一万分之一二,我只能用心去感悟过去的艰苦岁月,用心去诉写祖父心中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我很小时,总是疑惑祖父为何依旧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为何家庭收入已经是非常可观,祖父依旧节省这,而在今天,我终于恍然大悟找到了答案,此时,祖父深情地望着挂在厅堂的毛主席的壁画,眼睛里充满了敬仰之情。是啊!就如同祖父所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又怎能有新中国;没有中国中产党,又怎能由现在的安逸生活呢?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是中华名族的好儿子呀……。”老人没有太多赞颂共产党的华丽词藻,他在党的光辉下生活了八十年,多少感情又怎能用言语表达。党对于人民的恩惠,在九十年前悄悄的在人民的心中播种,而如今,像祖父这样的老一辈人心中绽放出花朵。
回忆是痛苦的,但是如若没有那些艰难的过去,又怎能让我们这些后生学会珍惜呢?中国中产党在人民的支持下,坚持改革开放,鼓励人们自力更生,为我国的建设事业奋斗着。
九十年的岁月之中,中国人民从贫到富,从小到大,在慢慢的历史道路之中,中国的崛起,中国的站立,在峥嵘岁月里,中国有此前途,只因有您——中国共产党。
二崛起岁月,再现辉煌
在近几十年中,中国共产党根据“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将中国推进了与世同步的新时代。在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中,中国中产党领导使中国的发展道路经历了沧桑巨变。
中国在1932年,第一次参加第十届美国洛杉矶举行的奥运会上,从孤零零的刘长春一人奔赴美国,到今天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9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再到2010年中,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再到广州亚运会,中国共产党于人民用智慧和毅力证明了中国人的力量与潜力。而又在金融危机下,中国的国民经济依然快速增长,在一个个重大和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令国际社会对新中国刮目相看!
是啊!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与智慧,才促使中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现代化主义的成功无不告诫着世人:唯有严于律己,热爱祖国,才能使自己的国家高傲的站立在世界东方。
崛起的岁月,辉煌的再现。将历史的脚步篆刻在了中国的里程碑上。看啊,在早晨,在初升太阳的光芒下,与五星红旗熠熠生辉。
三奋斗岁月展望未来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无法实现亿万人的梦想,没有中国共产党;生活依然处于黑暗之中,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的前途迷失了方向。如果没有艰难的奋斗历程,又如何去迎接未来我们所建设的新中国呢!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米管理的一代人,今天有着党和国家以及自己的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我们穿来伸手,饭来伸手,学习条件的优越,每天可以像小鸟似的可以在蓝天之下自由的飞翔,遨游在学识之中……。生活比蜜还甜哩!但是,我们始终肩负着建设中国的责任,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继承先辈的事业,发奋学习,才有能力走他们还未走完的征途,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的革命接班人,用自己的双手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艰苦岁月,光辉的历程,启发了一位未来接班人内心的感触,在党九十华诞之际,为此感谢党对于人民的恩惠,不仅代表着祖父,更代表着13亿人民致谢。同时也感染了我幼小的心灵,从此,我的目标更加明确。
忆往昔,峥嵘岁月令人稠;看今朝,崛起岁月覆中国;展未来,奋斗泪水迎接中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