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零零!”一声清脆的铃声响起,紧接着便是阵阵悠扬悦耳的乐曲。下课了!我愉快地走下楼,天边,夕阳向下坠去,收敛起耀眼夺目的光茫,道道五彩的云霞,似一条瑰丽的长绸,优雅地在空中飘动。
一条条路队横七竖八地移动着,仿佛要把操场“五马分尸”。一阵猛烈的狂风刮过,卷起一阵喧闹声。高大的梧桐树蔚然挺立,黄里透绿的叶子相互碰撞磨擦,发出刺耳的“唰唰”声,犹如一头牢笼中的困兽正坐卧不安地咆哮怒吼。树下,有的同学烦躁地踱着步子,有的窃窃私语,有的朝其他人的书包挥挥拳,等他回过神来,就一溜烟儿似地扭头便跑……
终于,可以回家了,但那些同学依旧不肯安静,一会儿拔头狂奔,一会儿东张西望,磨磨蹭蹭,令路队长们叹息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