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哥哥载我回家。快到家的时侯,我看到一个捡垃圾的中年妇女正在卖力地捡别人丢掉的橘子。她黑乎乎的脸上沾满汗珠,看起来非常艰苦,可艰难的表情里还夹着一丝笑容。在疾驶的车上,我还看到了垃圾车上的一群小孩正在目不转睛地看他们的妈妈捡橘子,年幼的他们还不知道妈妈正在为他们做一件危险的事,他们只知道妈妈捡完后就有得吃。
回到家,这件事使我久久不能忘怀。直到我学习了游子吟这首诗时并且深刻的体会它、了解它。我才知道了这位伟大的母亲在这么危险的公路上的壮举。那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每一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吃好、穿好、过得好。因为有了母爱,我们才能健康、快乐成长下去。因为母爱,我们不怕风雨的阻挡。
我们都知道,我们还没有诞生的时候,得在母亲的体内呆上十个月之久(除了早产之外)十个月,想想我们的母亲多不容易啊!又得顾这顾那,还得保护我们,直到我们呱呱落地为止。我们得懂得孝顺我们的妈妈,别让她担心,不让她生气。不然,我们的妈妈又得多几缕白发了。